保姆是民工,
民工就是农民工人的简称,
民工是三农问题之一.
民工的工资待遇高吗?
民工也是娘生爹养,
也是中国人,
可她们做着城里人不愿干的工作,
没有医疗保险,没有社会保险,
人生来平等,
可在中国,
为什么她们就要比城里人下贱?
城里人可以对她们挑三拣四,
她们对城里人挑一挑,
城里人就可以指着她们鼻子骂王八蛋.
现在是市场经济,
保姆就是开口每月一万,
只要有人请,
也是符合市场规律,
凭啥就说她们狮子大开口?
城里人要求高薪,
这又算什么?
居家过日子,
碗勺碰锅沿在所难免,
婆媳还很难相处呢,
为啥保姆就一定要低眉顺眼,
不能有自己要求?
我要求100平方以上不干,
我要求主人是潮州人不干,
我要求晚上不看孩子...
我拿800一个月,
就可以有这个要求,
你如果给我两千一个月,
我可能没有任何要求.
我的要求是否过分,
自有市场规律来做决断,
凭什么你就可以破口大骂?
有狐臭的,不要。
长单眼皮的,不要。
长得丑的,不要。
你以为你是谁?
有俩破钱就腆胸叠肚了?
就是贵族了?
保姆里是有人素质不高,
就像是城里人未必个个修养很好一样.
请客观公正看待这个问题,
请放下市俗眼光,
从人性的角度来看待保姆,
你会发现,
世上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欢迎讨论,原贴请见:
http://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id=14393434&projectid=110030&count=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