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问的问题

已查看 1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E.T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08:05:41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Hey,
    下午在沙龙现场来不及问这两个问题:
  1. SaaS 和 PaaS 的发展会不会对自由软件运动造成冲击(软件的生杀大权又回到了供应商手上)?
  2. ZODB 怎样建索引、怎样查询(文档对此只字未提)?
-E.T

--
here i am: http://www.google.com/profiles/iwinux

夏科艺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08:36:36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刚回到家。呵呵, 在饭桌上和潘总以及4399的刑兴对一些产品问题进行了探讨,深感愉悦。 谢谢各位啊。。。。

2009/11/14 E.T <iwi...@gmail.com>

hzqbbc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09:01:09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tech-party
呵呵还有饭局啊,可惜会场离家太远,提早走了。失去和各位大侠交流学习的机会。下次一定提早报名。

哈,我倒想问问潘老大两个问题,希望你能看到,或者其他朋友代劳回答一下?

1)易度现在赢利情况如何?我记得前2年有文章介绍潘老大的sass企业(印象是这样)

但那时貌似赢利状况还不理想,不知道现在如何。

2)paas 平台商(易度)提供的开发是基于python,但py这玩意客观说开发者远少于php和java

能否用php,java来做?这样学习成本低,换句话说就是受众会多。

On 11月14日, 下午9时36分, 夏科艺 <koria8...@gmail.com> wrote:
> 刚回到家。呵呵, 在饭桌上和潘总以及4399的刑兴对一些产品问题进行了探讨,深感愉悦。 谢谢各位啊。。。。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Yongchao Lao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09:12:23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我也比较关心ZODB的问题的,也有一些问题没来得及问,到时自己查资料吧。

自己写了一下简单的手记,不对之处,见谅。

2009/11/14 E.T <iwi...@gmail.com>

--
Yours,
 fluke

LaiYonghao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09:52:13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这些老潘的问题,我会提醒他过来回答的。哈,放心吧,多等一等。

2009/11/14 Yongchao Lao <flu...@gmail.com>

--
赖勇浩的编程私伙局:http://blog.laiyonghao.com
twitter: http://twitter.com/laiyonghao

jeff jie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10:53:12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http://fallever.com/blog/jeff/310/

上了一些沙龙的图片。

2009/11/14 LaiYonghao <lanp...@gmail.com>

--
185cm‘s自然卷:http://fallever.com
twitter:http://twitter.com/jeff_jie

Zoom.Quiet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11:45:062009/11/14
> [...]

>     下午在沙龙现场来不及问这两个问题:
>
> SaaS 和 PaaS 的发展会不会对自由软件运动造成冲击(软件的生杀大权又回到了供应商手上)?
会,但是 GPL 早已给出了对策,
请关注 AGPL 协议,而且已经有软件选择了这种许可...

> ZODB 怎样建索引、怎样查询(文档对此只字未提)?

>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 Pythonic!
一个人如果力求完善自己,就会看到:为此也必须同时完善他人. 一个人如果不关心别人的完善,自己便不可能完善!

Pan Junyong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11:33:052009/11/14

E.T wrote:
> Hey,
> 下午在沙龙现场来不及问这两个问题:
>
> 1. SaaS 和 PaaS 的发展会不会对自由软件运动造成冲击(软件的生杀大权又回到了供应商手上)?

平台上的插件产品开源是没有问题的。

云计算平台整个开源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这个平台必需能够轻松部署到amazon, gae这样的低层平台上才行。

大多数企业不可能自己运行云计算平台,因为自己弄就不云了

因此有影响,主要就是很多开源软件也云化。

这个我本来想提及的。讲稿没准备好。

> 2. ZODB 怎样建索引、怎样查询(文档对此只字未提)?

这个必需用上层的包才能实现,比如 zc.catalog ,不属于zodb, 索引的维护由应用来控制的,这个有些麻烦

Pan Junyong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11:45:54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tech-party

Pan Junyong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19:23:192009/11/14

On 11月14日, 下午2时12分, Yongchao Lao <fluk...@gmail.com> wrote:
> 我也比较关心ZODB的问题的,也有一些问题没来得及问,到时自己查资料吧。

如果大家对zodb感兴趣,我可下次就这个主题,再和大家做个分享。

> 自己写了一下简单的手记,不对之处,见谅。
>
> http://fluketheblogger.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html

> --
> Yours,
> fluke

> fluk...@gmail.comhttp://algo-field.com

hzqbbc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20:50:34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tech-party
Hi 老潘,貌似您忘记了写文字就回邮件了?咋内容为空呢?:)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Pan Junyong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21:06:56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tech-party
前面用手机回,居然回了个空贴,汗。。。

On 11月14日, 下午10时01分, hzqbbc <hzq...@gmail.com> wrote:
> [...]
>
> 1)易度现在赢利情况如何?我记得前2年有文章介绍潘老大的sass企业(印象是这样)
>
> 但那时貌似赢利状况还不理想,不知道现在如何。

谢谢关心!

应该说前途一片光明,现在步入发展期了,当然道路一定是曲折的。

> 2)paas 平台商(易度)提供的开发是基于python,但py这玩意客观说开发者远少于php和java
>
> 能否用php,java来做?这样学习成本低,换句话说就是受众会多。

恩。

一方面,易度是python的芯,如何用其他的语言,我自己还一下子没找到一条路。我曾经想过php,就没想出123来。或许是因为我对php不熟
悉。

另外一方面,如赖总来说,python已经主流了。上次我去深圳一家外包公司,他们要我们给他们做python培训,为什么?因为市场要求他们更多使用
python开发。

呵呵,顺便在这个技术沙龙里面推广下python.

Zhi Qiang, He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21:18:37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HI pan:

2009/11/15 Pan Junyong <panju...@gmail.com>
> [...]

> 但那时貌似赢利状况还不理想,不知道现在如何。

谢谢关心!

应该说前途一片光明,现在步入发展期了,当然道路一定是曲折的。

很感谢您的答复,我是想问具体点,现在是处于大亏,小亏,持平,小赚,大赚的哪个阶段?

主要营收在哪里,或者说主要靠租用服务营收还是主要靠给客户定制等方面呢? 我们自己

是个小山寨团队,所以对这些还是蛮关心的,毕竟前辈的经验是很有价值滴:) 望赐教

> [...]

python开发。

呵呵,顺便在这个技术沙龙里面推广下python.

python是好东西,主要是简洁。不过说已经成为主流,我觉得还是有疑问,毕竟我们接触的

用户对python没多少了解,懂点技术的客户说的上来就是.NET, JAVA, ASP, PHP, MySQL等

名词,而这些客户互不相干,各行业都有,是为何说已成主流呢?也请介绍一下,哈,谢.

--

Best regards!
--

He Zhi Qiang
Mobile: 13711254090

Pan Junyong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21:43:102009/11/14

On 11月15日, 上午10时18分, "Zhi Qiang, He" <hzq...@gmail.com> wrote:
> [...]

> 是个小山寨团队,所以对这些还是蛮关心的,毕竟前辈的经验是很有价值滴:) 望赐教

家底全曝光了不好 :)

我们私下聊这个啊

> [...]

> JAVA, ASP, PHP, MySQL等
>
> 名词,而这些客户互不相干,各行业都有,是为何说已成主流呢?也请介绍一下,哈,谢.

python成主流一说,我是引用赖总的话。我应该免责。

请赖总来解释啊。

LaiYonghao

未读,
2009年11月14日 22:31:51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2009/11/15 Pan Junyong <panju...@gmail.com>
更正一下,我没有说 python 成为主流了,原话是说我们技术沙龙这个活动不宣传某一特性的语言或技术,比如不宣传 python,不试图说服大家去用 python,为什么呢,因为 python  已经有足够多的案例证明自己的实力了,比如它曾经把一个 java 写的网站咸鱼返生,所以不需要再宣传了。

> [...]
>
> Best regards!
> --
>
> He Zhi Qiang
> Mobile: 13711254090

2009年11月14日 22:47:232009/11/14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zeuux-universe、ZPyUG~珠江三角区Py用户组
2009/11/15 LaiYonghao <lanp...@gmail.com>:

> [...]

是也乎,是也乎,空话说,这连续两次沙龙的讲师可都是 ZPyUG 的当家花旦哪,长期独占主题分享的,,
所以,可以说是 和ZPyUG 会课联营的技术分享,
咔咔咔,推荐Python 是应该的,自然的,无碍的 ;-)

咔咔咔,"主流"一说,其实多咂摸一下就知道,这其实是等于落后呢 ;-(
某技术或是规范或是什么东西,成为公认的"主流" 那一瞬间就已经是退出技术发展锋线了;
为什么呢?
- 因为"主流",意味着应用广泛,支持厂商多,培训全面,开发者认知广...
- 这也就对等于,形成了广泛深入的利益链条,无法及时修订内在缺陷,即使知道了也得忍~因为牵一发而动全身,成本太大!
- 也就意味着,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中为了兼容以往的"主流"系统,不得不被迫选择已经不是最适合问题域的"主流"框架来解决!

所以,对于我们技术人员,在没有成为会计式CEO 前,多考虑问题域和技术框架匹配的事儿,商务的事儿不要太持着;
现在除了 M$ 靠这食饭,不得不强调"主流",就连IBM 也回过味来,只说解决方案不说"主流"了哈!
其它的 Amazon/Yahoo/Google/Facebook/豆瓣... 各种领域级别的领军服务商,哪个是靠谱"主流"技术起家的?

所以,适合自个儿问题域的发展和公司特色的技术就是"主流",其它CCAV/MSDN/CSDN
等等"主流"媒体平台说的"主流",也就一乐呵,看看就好,真要钻进去,先看清楚技术发展趋势吧...

> [...]
> python,为什么呢,因为 python  已经有足够多的案例证明自己的实力了,比如它曾经把一个 java 写的网站咸鱼返生,所以不需要再宣传了。

usage 7-zip to replace WinRAR/WinZip; You can get the truely Freedom 4 software.

回复全部
回复作者
转发
0 个新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