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日版本在我这里的不正常情况!

盘儿净

to grub4dos邮件列表
首先说明,我用Grub4DOS的时间不太长,虽然早就知道这个程序了!我的机器也够老,815EP的板子,内存也够小(256M)。前几天下载的
2007-11-24日版本,安装于MBR之中。

然后说明我最想使用的一个功能:启动ISO映像以安装FreeBSD。我不可能使用 "Map --mem"命令,因为我的内存太小了(只有
256M),因此只能使用" map *.iso (hd32)"这个命令。我的FreeBSD 6.2 安装光盘映像是放在D盘的,但是在Grub中
映射后并不能启动光盘中的系统,Grub提示:" Notice:Number of heads for drive 80 tuned from
240 to 255"。这个是什么意思?我的硬盘只有一个主分区(C盘,Fat32格式),两个Fat32格式的逻辑分区(D、E盘),余下一个
NTFS格式的F盘(也是逻辑分区)。当我使用Grub的分区自动完成功能(就是TAB键)时,先是出现一个上述提示,然后才能列出现存的Fat32分
区,而NTFS格式的F分区没有显示出来!

我的问题是,有上述提示也就罢了,关键是GRUB不能引导我放置于D盘根目录中的ISO映像,只能显示一行上述提示然后就返回主菜单了。我的映像文件已
经用 Config 整理过,没有放置于C盘的原因是Config 不能在C盘找到600M左右的连续空间。

请问,Grub4DOS是不是不能识别NTFS格式的分区?可是我的ISO映像没有放置于NTFS格式的分区中呀?那个提示是什么意思?

tin...@tom.com

to grub...@googlegroups.com
暂时不必理会 heads tuned 消息。这是 geometry tune 功能的一部分,这一功能目前尚未完整实现。硬盘一般是 LBA 模式的,不受 geometry tune 的影响,所以你可以忽略这条消息。

如果 map 没有失败消息 Error 的出现,那说明 map 是成功的。至于说你 map 成功之后是否可以安装 FreeBSD,这还得取决于你的安装程序是否支持这个仿真。技术要点是,仿真出来的虚拟光盘,只能在实模式(通常是 DOS)下访问。如果安装程序进入 386 保护模式,则它可能无法再访问虚拟光盘上的内容了。安装程序在进入 386 保护模式之后,可以通过操作系统的 mount 命令来挂接原来的 ISO 文件,从而(以曲折的方式)达到访问虚拟光盘的目的。

你的 F 分区可能被主板 BIOS 隐藏了,这样 GRUB4DOS 就无法访问 F 分区。但 386 保护模式的操作系统不受影响,仍然可以访问 F 分区。在 google 中搜索“HPA 分区”,可以找到相关资料。

快来和我一起享受TOM免费邮箱吧! 看看除了1.5G,还有什么?

看看女人都在聊什么? 美图尽赏 聊天世界

明星金曲免费送(http://mm.tom.com/ivr/):周杰伦 林俊杰 庞龙 张惠妹

劲爆歌曲尽情点(http://mm.tom.com/ivr/):霍元甲 吉祥三宝 人质 曹操

炫酷彩铃免费送(http://mm.tom.com/cailing/):周杰伦帮你接电话 麻烦女朋友 七里香 小城故事

longdanie

to grub...@googlegroups.com
我的估计是我的硬盘分区表有点问题,因为我的硬盘曾经在一次玩DOS程序中被格式化过,后来虽然通过工具恢复了数据,不过分区表可能已经部分损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