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象syslinux那样,重新考虑对pxe远程启动做专项研发

shlwa...@163.com

to grub4dos邮件列表
通过这几天对grub4dos的研究有如下心得:
1、grub4dos已经比较成熟了,有些地方远比syslinux强大,可以实现中文化支持,syslinux/pxelinux目前不
能。
2、grub4dos有中文社区支持,很多高手参与其中,有本土优势。

等等

本人在pxelinux方面的成功经验:
1、工作站启动有启动菜单,但不能中文化,是一大缺憾。
2、网络化全自动部署windows2000/xp/vista/x64全系列版本及redhat linux所有版本(全新安装)。
3、网络化启动partition magic、server magic、acronis disk suite、winpe
2005、vista pe、ghost 11.0等等。
4、网络化全自动镜像恢复(基于ghost)。
等等
以上实现大大方便了日常IT工作。
在网上看到有人说中科大的PXE服务器做得如何好,估计我的实现可以超越中科大。

经过测试,发现grub4dos在pxe远程启动支持方面有点不足:
用于pxe远程启动时,grldr与微软RIS/WDS不能很好地兼容,经过调试发现原因是grldr体积过大(目前有180KB之多),在远
程引导时数据发送到63%时就会出现超时,几乎不可能用微软的部署服务(含DHCP和TFTP)成功实现pxe远程引导。使用pxelinux.0(体
积只有80多KB)时不存在此问题。
使用TFTPD32作PXE服务端时没有此问题,但TFTPD32在网络化全新部署windows时TFTP模块经常出错不能稳定运行。

对grub4dos的一点建议:
重新考虑将pxe部分独立出来,象以前一样单独实现pxegrub,努力将体积控制在100KB以内,以取得和微软RIS/WDS的兼容性。

欢迎交流。

Xie Yongfeng

to grub...@googlegroups.com
来了一位PXE高手啊,欢迎!

对“网络化全自动部署windows2000/xp/vista/x64全系列版本及redhat linux所有版本(全新安装)。”这个很感兴趣,能不能详细讲一下是如何实现的?我更关注技术细节。谢谢。

另外,微软的部署服务基本上可以用第三方软件代替,没有必要用微软的,可以参考时空论坛rinrin的有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