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的mrtg試用server主機位址

威宇

to grid-middleware
之前我把最近有關 mrtg安裝設定及使用方法 的心得整理了一下並波在論壇上,

由於論壇只能呈現純文字,因此還有比較精美的圖文版的 "mrtg使用手冊.odt"上傳到檔案上傳區

而如果各位夥伴有興趣的話想先看看他的實際運用的效果如何

以下是我們測試主機的網址

http://fs02.nchc.org.tw/mrtg/

另外,如果對cacti 或是目前在"試運作"的gpfs資料格網平台
有興趣想看看表現的成果的夥伴,可以看以下網址

http://fs02.nchc.org.tw/cacti/
帳號/密碼 : guest/guest

Barz Hsu

to grid-mi...@googlegroups.com
威宇,

辛苦啦, 看來在格網監控的報告上掰一下了.
RRDtool 是完全透過 SNMP來要 client的 status嗎?
還是client能夠自訂要向SNMP提供客制話的訊息?

Barz

Barz Hsu

to grid-mi...@googlegroups.com
Hello Waue,

MRTG, 和 RRDtool的 traffic analysis 可能要check一下囉
下面是我用的 iperf 指令,使用UDP從fs03傳到fs02 1Gbps的封包十萬秒

* iperf server
iperf -s -u -i 5
* iperf client
iperf -c fs02 -u -t 10000 -b 1000M

傳輸頻寬約950Mbps
MRTG 得出來的結果卻是 12MBps
RRDtools 則是 50MBps
可能是這兩個tool都設定了上限值...
因為
MRTG: 12.4 MB/s (99.6%) ==> 應該是設到了 100Mbps的上限
RRDtool: 50MB/s (100%) ==> 應該是設成了 400Mbps的上限

在麻煩你檢查看看是那邊有問題囉.
感謝!

Barz

在 2007/7/3,威宇 <waue...@gmail.com> 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