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佛教界的知名大法师,一点都没反对说谎或欺骗,反之为其找了个“价值”上的借口。也就是说,只要能把人骗来学佛就可以骗,只要骗人是有用的,就可以
骗。也难怪在这种方针的指导下,佛教经典可以是谎话连篇,佛教徒可以不用讲诚实,不用讲真话,只要谎话是有用的就尽管说。需要欺骗时就尽管去骗,反正佛
教的信仰对此是允许的,只要有用就行。请问,说谎,欺骗的人,哪个会说谎话/欺骗没用?!当然都是有用的,且是很好用,很实用的。
圣经上说:“说谎言的嘴,为耶和华所憎恶;行为诚实的,为他所喜悦。”(箴言12∶22)神是信实的,所以他喜爱诚实,恨恶虚伪。可见,佛教界的这种欺
骗行为是上帝所憎恶的。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它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
之人的父。”《约翰福音》(8:44)
说谎之人心中所存的是虚伪,口中所吐的是谎言,行为上也充满了诡诈,他们是魔鬼之子。真理与谎言是不相容的,唯有虚妄的,诡诈的,才会口吐谎言。看来圣
严法师自己不仅教人说谎,自己也不知说了多少谎了,他只不过是谎言的传播者和支持者,是说谎的魔鬼的工人,他的心里没有真理。
佛教说可以用欺骗和谎言来引人入佛门,而耶稣说:“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太5∶37)可见,佛教把不
是的说成是,把是的说成不是,都是出于恶者魔鬼。由此可见,很多佛教徒就是这样,出于恶者魔鬼而进了佛门的。恶者魔鬼引人去的会是啥地方,也就不讲自明
了。
有意思的是,圣严法师是大乘佛教的,而大乘佛教是从小乘佛教发展出来的。可圣严法师说,佛的小乘法也是说谎的。既然小乘是说谎的,从小乘发展出来的大乘
岂不也是说谎的吗?!难道,从谎言里会长出真理来?!好树结好果子,坏树结坏果子,从谎言里生出来的只能是更大的谎言。所以,佛教的大乘也只能是个大谎
言!
身为一个全知全能的神,却无法判断信徒的真诚,居然还勾结撒旦把天下最残忍的伤害对降落到虔诚信徒的身上,这样的行为等同暴君!!幸好约伯坚持没有犯
错,不然肯定的就会被神剪除,抱起到阴暗的地狱里去!!!
神身为全知全能的智者,居然还需要领受信徒们的“燔祭”??
佛就不同了,他也是全知全能的智者,他就不需要众生的供奉,他也不会这样无聊的去伤害众生,更甭说是自己的信徒!!佛本着感怀众生依然在六道中痛苦轮
回,所以度化终生尚且无暇,不会像神那样无所事事,居然为了证明一个信徒的诚信,可以像孩子那样作出许多不知所谓的事情!!
神给了以色列人异常的恩典,所以以色列人自然要有更多的表示,这是很正常的,神并不需要这些东西,但是以色列人需要表达感激,即使是低层面的感激,祂需
要当时的以色列人过异于其他民族的生活,以作为表率。
乔达摩并不全知全能,他作为一个人,他生来过着王室的优越生活,后来虽然清苦了很多,但他不耕种也不织布,没有他人的供奉他是不可能活下去的,哪怕是菩
提树下的那碗羊奶也是人家给他的。他无力伤害信徒的身体,也无力保护信徒的身体,只能通过因果等东西令人麻痹,令人顺服罪给他们带来的痛苦。
释迦牟尼在世时还不是佛,当然需要人的供养,但成佛之后就是全知全能,就不再需要人们的供养。
耶和华身为全知全能的神,可以对信徒为所欲为,但是却奈何不了撒旦!!为了向邪恶的撒旦作出证明,不惜残害自己虔诚的信徒甚至杀死他的儿女!!神的智慧
不知道在哪里???
发表这些言论是为了起抛砖引玉的作用,让那些无知的人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套用Alfred 的那句话,“不信的人读佛经,什么乱七八糟的意思都读得出来,因为佛经本来就不是这类没有智慧的人所能看懂的。“ ,哈哈哈哈
哈!!!!!!
马太福音 第 7 章 1-2 节
1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2 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哈哈!!你们是基督徒吗??看来连圣经中所说得都当耳边风了,自以为是的在这里说三道四!!一你们的智慧,连圣经都还没看懂,还要学人批判佛教经
典!!!哈哈!!庸人自扰!!!!!!
> 释迦牟尼在世时还不是佛,当然需要人的供养,但成佛之后就是全知全能,就不再需要人们的供养。
-------哈哈,有趣,那全知全能的释迦摩尼怎么就不再现身了呢?
> 耶和华身为全知全能的神,可以对信徒为所欲为,但是却奈何不了撒旦!!为了向邪恶的撒旦作出证明,不惜残害自己虔诚的信徒甚至杀死他的儿女!!神的智慧
> 不知道在哪里???
--------罗马书说,神用那些在灭亡的人以为愚拙的方法行事,这就是神的智慧。
现在看来果然不错。
> 发表这些言论是为了起抛砖引玉的作用,让那些无知的人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你想辱骂圣经,可你现在至今为止的话都恰好证明了圣经。 自打嘴巴的人不正是你自己吗?
> 套用Alfred 的那句话,"不信的人读佛经,什么乱七八糟的意思都读得出来,因为佛经本来就不是这类没有智慧的人所能看懂的。" ,哈哈哈哈
> 哈!!!!!!
-------那你先说清楚,哪本佛经?好像据我所知佛经比垃圾桶里的垃圾还多,有不少佛经连佛教徒都不承认的哦。。。
> 马太福音 第 7 章 1-2 节
> 1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2 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 哈哈!!你们是基督徒吗??看来连圣经中所说得都当耳边风了,自以为是的在这里说三道四!!一你们的智慧,连圣经都还没看懂,还要学人批判佛教经典!!!哈哈!!庸人自扰!!!!!!
--------看,这不是我前面说的"呵呵,不信的人读圣经,什么乱七八糟的意思都读得出来,因为圣经本来就不是这类没有信心的人所能看懂的" 的最
好证明吗?
连论断这个词的意思都没搞清楚就来在这撒野了。
联想佛教徒历史上对人类各个学科的发展毫无贡献,居然还敢来对基督徒的智慧说三道四,哎,可怜的佛教徒啊。。。。。。
-------哈哈,有趣,那全知全能的释迦摩尼怎么就不再现身了呢?
=====================================================================================
哈哈!!愚痴当有趣!!你倒不如叫你的基督再现身一下??
罗马书说,神用那些在灭亡的人以为愚拙的方法行事,这就是神的智慧。
现在看来果然不错。
=====================================================================================
会灭亡的人就是那些被主掐死了还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的人!!
那你先说清楚,哪本佛经?好像据我所知佛经比垃圾桶里的垃圾还多,有不少佛经连佛教徒都不承认的哦。。。
=====================================================================================
对呀!!佛教徒是懂得怎样分辨经文中的真伪,懂得什么是真正的佛法,不像某些人只有一本经文,没有的推敲考究,所以就照单全收,把垃圾也当宝!!!!
连论断这个词的意思都没搞清楚就来在这撒野了。
联想佛教徒历史上对人类各个学科的发展毫无贡献,居然还敢来对基督徒的智慧说三道四,哎,可怜的佛教徒啊。。。。。。
=====================================================================================
论断 (百度词典)
详细解释
1. 推论判断。
明 唐顺之 《万古斋公传》:“然至疑难处,輒掩卷自思,及有所得,多出儒先论断之外。” 清 顾炎武 《日知录·史记于序事中寓论断》:“古人作史,
有不待论断,而于序事之中,即见其指者,惟 太史公 能之。” 阿英 《关于<中国小说史略>》:“在研究过程中,怎样探索倾向影响,阐明艺术特征,然
后自抒卓见,作出合理的分析论断。”
2. 指论证断定。
杨伯峻 《<春秋左传注>前言》:“论断《左传》成书年代,首先要引 崔述 《洙泗考信録餘録》。”
3. 判决罪案。
《明史·刑法志一》:“其杂犯大小之罪,悉依赎罪例论断。”
哈哈!!不要故弄玄虚!!你们要用你们无知的说词来污蔑佛教,你们肯定要付出代价!!!
----看来佛教已经让你丧失基本的理解能力了
本来人人都是罪人,再虔诚的信徒也是罪人,你一辈子说过一次谎,恨过一次人,骂过一次粗话,在上帝那里就是死罪,上帝按照他的公义要杀谁都可以,明白
不,邪教徒?
> 哈哈!!愚痴当有趣!!你倒不如叫你的基督再现身一下??
你自己才有趣。
且不说释迦摩尼全知全能根本不是佛教的信仰,且不说你自己对佛教的无知。
基督早已显现过多次,不只是圣经的记载,教会历史上也有过无数次,只是你自己信不信的问题而已。
> 会灭亡的人就是那些被主掐死了还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的人!!
----那你就在这强妄嘴硬吧。如果你有胆量的话,等你死了以后,我们在基督的审判台前见,看看谁会灭亡。
> 对呀!!佛教徒是懂得怎样分辨经文中的真伪,懂得什么是真正的佛法,不像某些人只有一本经文,没有的推敲考究,所以就照单全收,把垃圾也当宝!!!!
----呵呵,世界上珍珠永远比垃圾少得多,明白不?
> 论断 (百度词典)
>
> 详细解释
>
> 1. 推论判断。
> 明 唐顺之 《万古斋公传》:“然至疑难处,輒掩卷自思,及有所得,多出儒先论断之外。” 清 顾炎武 《日知录·史记于序事中寓论断》:“古人作史,
> 有不待论断,而于序事之中,即见其指者,惟 太史公 能之。” 阿英 《关于<中国小说史略>》:“在研究过程中,怎样探索倾向影响,阐明艺术特征,然
> 后自抒卓见,作出合理的分析论断。”
>
> 2. 指论证断定。
> 杨伯峻 《<春秋左传注>前言》:“论断《左传》成书年代,首先要引 崔述 《洙泗考信録餘録》。”
>
> 3. 判决罪案。
> 《明史·刑法志一》:“其杂犯大小之罪,悉依赎罪例论断。”
>
> 哈哈!!不要故弄玄虚!!你们要用你们无知的说词来污蔑佛教,你们肯定要付出代价!!!
----呵呵,算你会查中文词典了不起了,居然在我面前卖弄起来了。 有机会去看看希腊语原文的意思吧,别再这班门弄斧了,邪教徒。
Ne jugez point, afin que vous ne soyez point jugés.
后半句的被动语态已经体现这里juger动词的宾语是人不是物,是指不要论断某某人是个什么样的人,不是说不要论断某某人说的话或者他的信仰对不对,明
白不?
所以呢,我有时候不得不拿出有阴阳性单复数动词变位的严密性极高的,被联合国用来作为每个官方文件备案的法语的圣经来解释,虽然对这些不信的人依然是鸡
同鸭讲。。。哎
在 09-11-21,奕翰<han_...@hotmail.com> 写道: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在 09-11-21,恩典<ay...@sohu.com> 写道:
> 还好你不会阿文,要不然基地组织很可能又多了一个人体炸弹。
>
>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且不说释迦摩尼全知全能根本不是佛教的信仰,且不说你自己对佛教的无知。
基督早已显现过多次,不只是圣经的记载,教会历史上也有过无数次,只是你自己信不信的问题而已。
========================================================================================
哈哈!!释迦摩尼全知全能不是佛教的信仰??你说了算吗??信口雌黄正是你的本事!!要跟我论佛理??你还不够班!!
对呀!基督早已显现过多次,而且最后一次显现的名叫“莫哈默特”,对吧!!异教徒正是他给你们取得名号!!懂吗!!
那你就在这强妄嘴硬吧。如果你有胆量的话,等你死了以后,我们在基督的审判台前见,看看谁会灭亡。
========================================================================================
等我死的那一刻,如果你们的神敢到审判台来见我,我必定比约伯更直接的数落他的不是,说不定他听了之后会“悦纳”我,“因为你们议论他,不如我说的
是“(约伯记42:7),你还是称早“取七只公牛,七只公羊,到我这里去,为自己献上燔祭,我将为你们祈祷“(约伯记42:8),不然你的主“怒气向
你”(约伯记42:7)时,你就会被剪除,永远的消失在神所造的世界里!!哈哈哈哈!!!可怜的阿谀奉承的家伙!!!
----呵呵,世界上珍珠永远比垃圾少得多,明白不?
========================================================================================
哈哈!!珍珠是要到海边的烂泥巴里去挖蚌,越大片的烂泥巴就有越大颗的蚌,里面藏的珍珠就越大颗,捧着一堆小小的泥巴在手,还期望有什么珍珠??里面小
贝壳倒有一颗,贝壳离泥沙倒有几粒!!!
呵呵,算你会查中文词典了不起了,居然在我面前卖弄起来了。 有机会去看看希腊语原文的意思吧,别再这班门弄斧了,邪教徒。
没办法,照顾一下某些人的无知,我贴一下法语的这段圣经吧
Ne jugez point, afin que vous ne soyez point jugés.
========================================================================================
哈哈!!“有机会去看看希腊语原文的意思”,不要拿法文来蒙骗我!!圣经是法国人写的吗??
所以呢,我有时候不得不拿出有阴阳性单复数动词变位的严密性极高的,被联合国用来作为每个官方文件备案的法语的圣经来解释,虽然对这些不信的人依然是
鸡 同鸭讲。。。哎
========================================================================================
哈哈!!中文难道就不是联合国承认的语言吗??连自己民族的语言都贬低,看来你就是个卖国求荣的家伙!!!
后半句的被动语态已经体现这里juger动词的宾语是人不是物,是指不要论断某某人是个什么样的人,不是说不要论断某某人说的话或者他的信仰对不对,
明 白不?
========================================================================================
哈哈!!看来你们的神和你们的信仰都是没有生命,没有灵魂的“物”!!基督也是“物”,对吧??
1 Be not judges of others, and you will not be judged. 2 For as you
have been judging, so you will be judged, and with your measure will
it be measured to you.
哈哈!!你有发文译本,我就没有英文译本吗??
语法标注解释 other
代词 pron.
1.(两个中的)另一个人(或物);另一方[the S]
It is hard to tell the twin brothers one from the other.
这对孪生兄弟很难辨认。
2.其余的人(或物)
Some boys are reading; others are listening to the radio.
哈哈!!班门弄斧这就是你这种“识少少,扮代表”的家伙!!!
在 09-11-22,奕翰<han_...@hotmail.com> 写道: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你对佛教的了解比那些草包要高明多了,佛的确是修行的最高阶位,佛也的确如你所说是“觉悟者”,但所谓的觉悟,不只是在精神上的觉悟,而是了解宇宙万物
的因缘由来,当你无所不知时,也就表示你无所不能,所以佛教认定只要智慧具足,神通是自然显现的。
举个例子,像魔术,对不懂魔术原理的人来说,魔术就是一种神通,如果有一天,你的智慧到达了解魔术原理的时候,你当然也就知道怎样变魔术了,对不
对??
对于“全知全能”的解读,佛教和基督教是不同的,基督教认为神是全知全能应为世界万物是他造的,所以他对世界万物了若指掌,他既然可以造物,当然也对万
物的生灭掌控自如,这就叫“全知全能”。
佛就所谓的“全知全能”是说当修行到佛的阶段,人就会对宇宙万物的因缘由来无所不知,当你无所不知也就无所不能,就像一位很有学识的人,他的能力肯定比
没有学识的人强。佛所然是全知全能者,但却不能用神通去解救世人,因为他知道因果的定律,用神通去协助一个人渡过难关,并不能真正了断因果的循环。唯一
的办法就是教导人们像他一样修成佛。
举个例子,一个没有学识的人,因为什么都不会做所以贫穷,你身为一个有学识的人要怎样帮助他呢??你一直借钱给他,并不是彻底解决的办法,如果你能教他
一技之长,让它可以凭着这门手艺找到自己的收入,那才是真正的解决方法。
伊斯兰教主要教义 (来原子白度百科)
基本信条为「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这在我国穆斯林中视其为「清真言」,突出了伊斯兰教信仰的核心内容。具体而言又有六大信仰
之说:
1、信安拉。 要相信除安拉之外别无神灵,安拉是宇宙间至高无上的主宰。《古兰经》第112忠诚章称:「安拉是真主,是独一的主,他没生产,也没有
被生产;没有任何物可以做他的匹敌。」据《古兰经》记载,安拉有99个美名(99种德性),是独一无二、永生永存、无所不知、无所不在、创造一切、主宰
所有人命运的无上权威。信安拉是伊斯兰教信仰的核心,体现了其一神论的特点。
2、信天使。 认为天使是安拉用「光」创造的无形妙体,受安拉的差遣管理天国和地狱,并向人间传达安拉的旨意,记录人间的功过。《古兰经》中有四大
天使:哲布勒伊来(Jibra'il)、米卡伊来(Mikal)、阿兹拉伊来(Azral)及伊斯拉非来(Israfil),分别负责传达安拉命令及降
示经典、掌管世俗时事、司死亡和吹末日审判的号角。
3、信经典。 认为《古兰经》是安拉启示的一部天经,教徒必须信仰和遵奉,不得诋毁和篡改。伊斯兰教也承认《古兰经》之前安拉曾降示的经典(如《圣
经》),但《古兰经》是比其它一切经典优越的,古兰经是包罗其它一切经典的意义,信徒即应依它而行事。
4、信使者。 《古兰经》中曾提到了许多位使者,其中有阿丹、努海、易卜拉欣、穆萨、尔撒(即《圣经》中的亚当、诺亚、亚伯拉罕、摩西、耶稣),只
有安拉知道他们的数目,使者中最后一位是穆罕默德,他也是最伟大的先知,是至圣的使者,他是安拉「封印」的使者,负有传达「安拉之道」的重大使命,因为
他是被安拉派遣到人神两类的使者,只要信仰安拉的人都应服从他的使者。
5、信末日审判和死后复活。 认为在今世和后世之间有一个世界末日,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现世界要毁灭,真主将作「末日审判」,届时,所有的死人都
要复活接受审判,安拉意欲他所意欲的那个人进天堂,意欲他所意欲的那个人下火狱 。
6,信前定,认为世间的一切都是由安拉预先安排好的,任何人都不能变更,唯有对真主的顺从和忍耐才符合真主的意愿,而此【前定】非【宿命】真主可以
更改,只有通过虔诚的向安拉祈祷和努力,真主才会使其结果发生变化。[1]
======================================================
伊斯兰教的教义中说明:「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在基督教“主的使者”叫基督,在伊斯兰教被称为“使者”,伊斯兰教徒认定穆罕默德
是主派到世上的最后一位使者,也是最伟大的使者。
【伊斯兰教先知】 (来原子百度百科)
阿布·阿尔卡西姆·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穆台列卜·本·哈希姆(محمد بن عبد الله بن عبد
المطلب بن هاشم بن عبد مناف القرشي)
(Abu al-Qasim Muhammad Ibn Abd Allah Ibn Abd al-Muttalib Ibn Hashim 含
意为“受到善良人们高度赞扬的真主的使者和先知”,中国古代翻译为“福安”)
[编辑本段]【简介】
穆斯林公认的伊斯兰教的先知,伊斯兰教的观点是:穆罕默德不是伊斯兰教的创始人,而是正道的复兴者,他只是接受真主的启示而传播伊斯兰教,中国的穆
斯林普遍尊称为穆圣。伊斯兰一词是阿拉伯语的音译,原词来自赛拉目,是和平和顺从的意思。 按传统的穆斯林传记他约于570年出生于麦加,632年6月
8日逝世于麦地那。穆罕默德(福安)是人类最后一位先知,也是最伟大的先知。
看了你的“魔术师比喻”举例,想法很好,但仍无法证明“全知就是全能”。
我就举个反例:热力学第三定律为“不可通过有限过程达到绝对零度”,人类对于这
个热力学定律全然知道,但是知道这个仍无法达到绝对零度。
“当你无所不知时,也就表示你无所不能”从逻辑理论和佛教经文上亦是无法得到证
明的;根据佛教教义:六道轮回中,人比畜生更有“觉悟”,神比人更有“觉悟”,而
脱离六道轮回的修行位阶的菩萨、佛等就是“觉悟”通晓者。
你的理论:“能”的提高是随着“觉悟”的提高而达到的,到了全知就是等于全能了——
这点无法得到证明:有时畜生的“能”更比人大呢,例如喜鹊的记忆力、狗的嗅觉等
等,这些是人望尘莫及的。这说明:全知的佛也有可能能力不如人类的地方。
下面转载一段文章:
A common misconception among non-Buddhists is that the Buddha is the
Buddhist counterpart to "God." Buddhism however, is in general
non-theistic, in the sense of not teaching the existence of a supreme
creator god or depending on any supreme being for enlightenment. The
Buddha is a guide and teacher who points the way to enlightenment,
however the struggle for enlightenment is one's own. The commonly
accepted definition of the term "God" is of a being who rules and
created the universe. The Buddha of the early texts gives arguments
refuting the existence of such a being.——《Causality: The Central
Philosophy of Buddhism.》1975年20-22页.
可见,佛经上也是反对将佛看为全能的神,而是对众生脱离六道轮回的指导导师。
我才疏学浅,请指点。
奕翰 写道:
其实这句话从根本上就有缺陷!
中文版
1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2 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英文版
1 Be not judges of others, and you will not be judged. 2 For as you
have been judging, so you will be judged, and with your measure will
it be measured to you.
问题不在于“论断”的到底是人或物,而是在于“论断”这个词。
“论断”是有两方面的,有“正面的论断”,像赞赏,嘉许,辨别是非等;有“负面的论断”,像搬弄是非,诬蔑,诽谤等。
但圣经中的这句经文,却直接阻止人们论断,不论是正面的或负面的!!像这种含糊不清的经文,就已经证明神本身的思路和表达能力是有够差劲的!!
因为基督徒长期面对这类含糊不清,无所适从的经文,就养成了一种自我诠释的习惯,常常必须引用一大堆的歪理来掩饰经文中的漏洞,渐渐的,捏造事实就成为
他们的专长!!所以当他们在看佛经时,因为长期对于佛教徒的憎恨,就凭着他们平时诠释经文时所发挥的丰富想象能力,捏造了许多实事来污蔑诽谤佛教的形
象!!
佛教就不同了,佛教的理念是“众善奉行,诸恶莫做”,就清清楚楚的表达了只有恶行是不能做的,令外对于“口业”方面,佛教“十戒”中也清楚地说明不可犯
的口业是“不绮语”“不恶口” “不两舌”,就只三个戒律,就含括了所有口头上的恶行,决不含糊!!!这就是佛法所展现的智慧及深度!!圣经还比什
么??
比方说我刚刚google了一下绮语是什么意思,就知道你把佛的四口业减了一个,妄语两舌恶口绮语,能灭尽人间一业,你道行怕是不浅了。
你要是有时间可以去看看yes minister 汉弗莱爵士恐怕从来不范这4口业,想必是十分端良的人。又有大秃日:守住口业,成佛一半。想必找俩哑
巴就够开庙的了。当然,你也不一定是这看法。口上的恶行有很多,岂是你的三条和佛的四条就能涵盖的。简单的,你妈问你晚上想吃什么,你搭理都不搭理她,
谢天谢地,一点口业沒犯,良心上也一定很过得去是吧。当然了,你可以说这是别的什么业。我们抽象一点的说,不该沉默的时候沉默,也是一业,你看我道行
浅,起码得五项才能总结完嘴巴的罪,佛用了四项,你用了三项,真是了不起。
书归正传
路德翻译的圣经是这样说的
MATTHÄUS 7:1,Richtet nicht , damit ihr nicht gerichtet werdet.
这是说“你们不要判决,这样你们才能不被判决”这是对第二人称复数的命令,比英语的you明确,you可作你,也可作你们。前面是没有宾语的。因为
rechten可以是不及物动词。
在 09-11-22,Eving<beibe...@googlemail.com> 写道:
> 奕先生估计是想委婉的表达自己在佛教序列下也已经超越了佛的境界了,我很能理解你的这种感觉在佛教界内不被获得承认的情况。在这里,因为我们没有那种成
> 见,所以很容易能承认你比佛道行还高。有鉴于此,我送你一个高举称号“彳弗 ”,佛一道杠,你两道杠,你灭他一业,自然比他高一层。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对于你所举的力度学的例子,我这里也给你一个例子,耶和华被称为全知全能,他当然知道撒旦的可恶,可是他也柰撒旦无何,对吧??
对于“无所不知就等于无所不能”的理论,佛学上的确没有这样的字眼,但是佛学上认为成佛后神通自然显现你总该听过吧??
佛经上有提过的神通包括“宿命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如意通”及“漏尽通“,其中“如意通”的意识就是:
“又名神足通,或神境通,。变现自在,故名“如意”;飞行自在,故名“神足”;能在六尘境界中变化自在,故名“神境。“
一个可以在六尘境界中来去自如,变现及变化自在者算不算全能??
至于你提到的“某些畜牲的某些能力比人类高“一点,首先声明,佛教中的六道,在能力上没有层次的规定,只是在智慧方面才有,普遍认为“人”或以上的三
道,在智慧方面会比“地狱,饿鬼,畜牲”道的众生高。其次在能力上的比较,我也可以举些例子:
喜鹊的记忆力强,但能强过电脑的记忆储藏吗??狗的嗅觉敏感,但也未必能够比美人类发明的探测器,对吧??
再举个例子:耶和华要跟牛比耕田,他需要像牛那样把犁绑在颈项上,幸勤的在田里劳作吗??牛在田里耕了半天,耶和华用手指一指,瞬间土壤度松软了,这到
底是谁的能力强??
佛经上的“佛”不是“神”,“全能的佛”也不是“全能的神“,我之前已经说过,在诠释上,解读上不同,但都是“全能”。
佛所然是全智全能,但修成佛的境界,早已经不再注重这些世俗的虚荣,所以佛不自夸,也不炫耀,所以佛教在宣扬佛陀教育时,不会以强调佛是全知全能来吸引
信徒,反而只强调成佛的方法(善的教育)!!
依你所说:“基督来人间有两次,一次是来地球带来引支勒(四福音书),还有一次是来地球进行末日审判”,既然世界末日还没到,那么基督到目前为止也只显
现过一次。佛教的释迦牟尼也在世间显现过一次,我就不提其他的了,大家就一对一扯平。哈哈!!看来那Alfred虽然是个基督徒,对基督的认识的确也肤
浅的狠!!
哈哈!!这样就对了,应该多了解佛经的内容,才能够知道佛经中的理论是多么博大精深的!!虽然我只提了三个口戒,也比神经中那段含糊不清的经文要清楚明
确得多。
至于不开口就不犯口业是对的,但佛经中佛经中也清楚表达了“犯嗔”与“傲慢”是不被允许的。你也知道“有其他的什么业”就证明你也知道你的言论是站不住
脚的!!佛经中对于善与恶的分别是明显的,不会像圣经那样叫人不可“审判”或不可“论断”这样无法侍从的论调,这才是叫信徒当哑巴的例证!!
哈哈!!就凭你这句:“你们不要判决,这样你们才能不被判决”,就请你叫世界上所有当法官的基督徒全部辞职好了,神经叫他们不可“判决“,他们还当什么
法官??
哈哈!!只有那些狂傲自大兼无知的人,才会“理解““自己在佛教序列下也已经超越了佛的境界了“的“感觉”,你的确显示了你无知的幽默!!
------------------------
“又名神足通,或神境通,。变现自在,故名“如意”飞行自在,故名“神足”;能在六尘境界中变化自在,故名“神境。“ 一个可以在六尘境界中来去自如,
变现及变化自在者
-------------------------
这点小事在人类面前是牛X得不得了了,但连加百利大天使就做得到,
加百利与神比又是何等渺小?
全能的神不能用时间空间来度量,祂愛我们,不是出于同情,因为祂就是愛本身,我们的同类不能拯救我们,能拯救我们的只有创造我们的。
这点小事在人类面前是牛X得不得了了,但连加百利大天使就做得到, 加百利与神比又是何等渺小?
======================================================================================
哈哈!!如果要这样比的话,你们的神的全知全能对佛教徒而言,也只不过是“天界”的众生而已,因为他本身还没有脱离“欲念” ,依然离不开“喜怒哀
乐”的左右!!!
全知全能的"佛“是不再受“欲念”的左右!!
哈哈!!圣经本来就不清不楚,还有许多互相矛盾的地方!!圣经中“神“的”能“也只不过是在“will, can, may"的阶段!!!哈哈哈
哈!!!那只是“可能”,懂吗!!!!!!!!!在你来说,网路上就只有酷歌和百度,所以就会闹这样的笑话!!
只是我现在要去上课,等我回来再慢慢驳斥你的草包谬论。
On 11月21日, 下午6时41分, 奕翰 <han_6...@hotmail.com> wrote:
---呵呵,如果我的逻辑是白痴,那你连白痴都不如。
先拿镜子照照你自己吧。你敢说你自己从没说过谎,恨过人,骂过脏话吗?你自己也是该死的, 你以为你狡辩狂妄不承认上帝就拿你没办法了?
这世界上人人都是得了绝症等待死亡的人,只是在这中间有两种人,有的人承认自己得了绝症,承认自己没办法解决,需要帮助;有的人狂妄,不承认自己得了绝
症,还对提醒自己得了绝症的医生破口大骂。基督徒属于前者,而你,就是后者的典型代表。
哈哈!!释迦摩尼全知全能不是佛教的信仰??你说了算吗??信口雌黄正是你的本事!!要跟我论佛理??你还不够班!!
对呀!基督早已显现过多次,而且最后一次显现的名叫“莫哈默特”,对吧!!异教徒正是他给你们取得名号!!懂吗!!
---我是不是信口雌黄,你自己找佛教徒去对质一下不就知道了?在这跟我猖狂什么呢?
至于你连什么“莫哈默特”都出来了,不正说明信口雌黄的是你自己吗?
等我死的那一刻,如果你们的神敢到审判台来见我,我必定比约伯更直接的数落他的不是,说不定他听了之后会“悦纳”我,“因为你们议论他,不如我说的
是“(约伯记42:7),你还是称早“取七只公牛,七只公羊,到我这里去,为自己献上燔祭,我将为你们祈祷“(约伯记42:8),不然你的主“怒气向
你”(约伯记42:7)时,你就会被剪除,永远的消失在神所造的世界里!!哈哈哈哈!!!可怜的阿谀奉承的家伙!!!
---呵呵,现在你就尽管狂妄吧,尽管歪曲圣经吧,上帝就是用人以为愚拙的道理来救人,让你们这些自以为聪明,笑基督徒愚蠢的狂妄之徒统统成为愚拙。
还是那句话,你现在狂妄我也管不了你,到你死后我在审判台前等你,看谁才是真正的可怜,看谁能笑到最后!
哈哈!!珍珠是要到海边的烂泥巴里去挖蚌,越大片的烂泥巴就有越大颗的蚌,里面藏的珍珠就越大颗,捧着一堆小小的泥巴在手,还期望有什么珍珠??里面
小
贝壳倒有一颗,贝壳离泥沙倒有几粒!!!
---笑话!
这种谬论就好比一个人捡了一卡车垃圾然后对一个手里已经拿着珠宝的人说自己的垃圾中有更珍贵的珠宝一样,简直是笑死人了!
哈哈!!“有机会去看看希腊语原文的意思”,不要拿法文来蒙骗我!!圣经是法国人写的吗??
--圣经当然不是法国人写的,但也不是中国人写的,这点请你记住。
希腊文原文的意思,你要是懂希腊文,你自己可以网上去找,希腊文的圣经到处都有。你要是不懂希腊文,就算我举出了希腊文的意思,你照样会说我蒙骗你。
所以呢,对你这种文盲,我列出法文是为了先让你这个井底之蛙见识见识什么叫语言的精确性。
哈哈!!中文难道就不是联合国承认的语言吗??连自己民族的语言都贬低,看来你就是个卖国求荣的家伙!!!
--首先,给你扫扫盲:联合国承认的官方语言有不少,但联合国专门用来给官方文件备案的就是另一回事了。要成为联合国官方语言很容易,只要在全世界有一
定的人数说这种语言,有一定应用范围和影响力就可以了,但要被联合国用来做官方文件的备案,只有严密性极高的语言才可以入选。 两者的区别先搞搞清楚再
来这撒野吧,别再丑态百出闹这种笑话了。
然后,论到语言学,那你不用跟我狡辩了。除了英语和法语,我还学过日语,现在在学西班牙语。我虽然不是读语言专业的,但我语言学懂得肯定比你这个只会呱
呱乱叫的井底之蛙多得多。
中文在语言学上本来就属于表象性语言,没有阴阳性配合,没有动词变位,没有单复数,语言严密性极差。但这一切法语都有,我在法国这边学中文的老外也遇到
不少了,他们统统都跟我说中文给人感觉像是没有语法。
中文的严密性极差,这个本来就是语言学上公认的事实。你要是不懂也就罢了,老老实实承认就是了。要是不懂装懂,甚至连什么卖国求荣这种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的卑劣言论都来了,这样只能更体现你的无知。
1 Be not judges of others, and you will not be judged. 2 For as you
have been judging, so you will be judged, and with your measure will
it be measured to you.
哈哈!!你有发文译本,我就没有英文译本吗??
语法标注解释 other
代词 pron.
1.(两个中的)另一个人(或物);另一方[the S]
It is hard to tell the twin brothers one from the other.
这对孪生兄弟很难辨认。
2.其余的人(或物)
Some boys are reading; others are listening to the radio.
哈哈!!班门弄斧这就是你这种“识少少,扮代表”的家伙!!!
---看来你唯一会的一点点外语的水平也不怎么样嘛。
you will be judged 中you是主语, judge是被动语态,改为主动形式就是Somebody will judge you,
judge的宾语不是人(you)是什么?
呵呵,怎么样,跟我玩语言学,你还差的远呢!什么都不懂,在另一个贴连动词名词形容词都分不清,只会呱呱乱叫的井底之蛙!
不用再东拉西扯了,你们在这里摆的擂台是要辩论宗教,不是文字学!!而且你的解释也不高明!!
1 Be not judges of others, and you will not be judged
这句话的中心点在于Be not judges of others,others包括人或物,当然你论断物,物是不会论断你,但你论断被人的物,别人
就会论断你,懂吗??信仰对你来说是“物”,对吧??你们的主页只不过是“物”,对吧??
而且不要再装懵懂了,我在之后的回复中,已经说明了不是“人或物”的问题,而是“论断”本身就是个大问题,不要选择性失明!!我不是很有兴趣跟你这
种“脑残”的人辩论!!!
你这等人我见多了。表面上猖狂,其实肚子里什么都没有,平时碰上几个不怎么善辩的基督徒就得寸进尺,越发嚣张,一旦碰上自己辩不过的就开始低级谩骂。
口口声声说自己不屑,其实是知道自己无知理亏了就想找借口给自己下台而已,料你这点能耐也辩不出什么东西。
对于我从圣经中提出的疑惑,你们根本解释不了!!!
----你所谓的圣经中的疑惑早就有人解释过了,本论坛置顶的链接里就有。只是问题不在人解释不了,而在你自己已经预先顽梗了心就是不信,这种心态下再
好的解释在你这都成了让你“捧腹大笑”的谬论,仅此而已。
哈哈!!对了!!整个回复什么主题都没有,理屈词穷就开始撒野了,这正是基督徒的本色!!
理屈词穷地撒野加骂街到现在的,不正是你自己吗?居然倒打一耙,这招还真狠毒啊!
哈哈!!再一次证明你只不过是个草包,只会东拉西扯,不要再睁着眼睛说瞎话,佛教徒中没有大学生??
----佛教徒中大学生倒有,大学生吸毒的都有,信个佛教有什么稀奇。
只是有没有为科学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科学家是佛教徒(不是如爱因斯坦一样随便说佛教一句好话就算的)?
佛教徒为人类科学发展做出过什么贡献?
这个问题有本事你倒是正面回答一下啊?我倒要看你是不是又要泼妇骂街来回避这个佛教徒从来不敢面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