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央视,拒绝洗脑

1,172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参考消息

unread,
Jan 13, 2009, 8:02:44 PM1/13/09
to googroup, go2group
――22位中国学者、律师联名抵制央视拒洗脑
来源:观察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GFW Blog by GFW Blog on 1/13/09

来源:观察

抵制央视,拒绝洗脑
―― 22位中国学者、律师联名抵制央视拒洗脑
凌沧洲 等
 
1、鉴于:中央电视台( CCTV)在其节目中为三鹿鼓噪宣传,称其有1100道检测关;

2、鉴于:CCTV新闻节目对中国转型时期社会矛盾的事件报道采取的选择性失语策略,对许多突发性事件、群体事件不予以报道或者淡化处理;

3、鉴于:CCTV的新闻联播节目几十年来风格、理念陈旧老套,在国内报道上经常报喜不报忧;在国际报道上经常报忧不报喜,与其称之为"新闻联播"不如正名为"宣传联播"更恰当;

4、鉴于:CCTV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其新闻节目中让所谓的军事专家为萨达姆吹嘘鼓噪,号称要打" 人民战争 ",结果 "大漠穷秋公子毙,地洞衰颜独夫擒"――乌代、库赛双双被击毙,萨达姆逃亡躲藏被捉拿;

5、鉴于:CCTV在黄金时段播出过大量的辫子戏,这些辫子戏不仅以其宫廷权谋、皇权专制、太监奴才的表演毒化了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氛围,而且灌输、打造许多人的奴才人格;更是为专制木乃伊文化美容,撕开历史的伤口,再一次伤害了被征服民族的感情;

6、鉴于:CCTV的所谓讲坛节目上的专家信口雌黄,为文字狱屠夫康雍乾脸上贴金,扭曲历史真相,激起正直之士普遍的反感;

7、鉴于:CCTV对以上许多新闻失实或者有伤观众感情的"宣传节目"没有半分道歉的言论――

我们这群年轻的中国学人表示:我们将集体抵制 CCTV 的所谓"新闻节目"及其网络;我们将对CCTV的"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及网络采取"不看、不上、不听、不说"的四不策略;我们,至少还要使用我们的抵制权。

去年,我们几位年轻的中国学人曾经发表过《新春节文化宣言》, 提出抵制电视上庸俗而充满宣传说教的春节晚会,那些晚会越来越有把中国人传统温情的大年除夕夜或春节打造成愚民节的味道;

今年,我们用宣言再次表示:对垄断公共电视资源而污染我们视听的 "新闻节目 "和"宣传节目",我们有权保持我们的抵制。

俄国作家索尔仁尼琴追求自由与真相的勇气为后世树立了典范。

他 在《莫要靠谎言过日子》中写道:"我们的办法是,决不自觉地支持谎言!一旦认识到谎言的界限在哪里(这界限在每个人眼里还是不同的),就象避开瘟疫一样避 而远之!不为那"意识形态" 僵尸涂脂抹粉,不为那腐朽的破衣烂衫缝补漏洞,──那时我们将惊奇地发现,谎言必将一败涂地,徒唤奈何,而真相终将大白于天下。・・・・听到发言者的谎 言、荒诞无稽的空论或恬不知耻的宣传,立刻离开会场、讲堂、剧院和电影院; ・・・・不订阅和不零买报道失实或隐瞒重大事实的报刊杂志。・・・・假如我们连不参加撒谎的这点勇气都没有,我们真的一钱不值,无可救药了,那么,是我 们,应该受到普希金的蔑视: 干吗赐给牲口以自由? 它们世世代代继承的遗产 , 就是带响铃的轭和鞭子 。"

长久以来,我们知道我们终将选择远离谎言的道路。

我们宣布抵制CCTV制作的低劣"新闻节目" 和"宣传节目",抵制我们以上罗列但不局限于以上罗列的"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 ",就是拒绝那些给我们国度的苦难的人民强加的 "带响铃的轭和鞭子"。

2009年1月12日

发起人、执笔人:凌沧洲
联署人:凌沧洲(北京,作家,学者,资深媒体人)
冉云飞(四川,作家,学者,编辑)
赵国君(北京,法律学者)
滕彪(北京,法学博士)
昝爱宗(浙江,作家,记者)
杨支柱(北京,学者,副教授)
唐吉田(北京,律师)
兰志学(北京,律师)
刘巍(北京,律师)
温克坚(浙江,学者)
庄道鹤(浙江,学者,律师)
张辉(北京,学者)
田奇庄(河北,作家)
吴冬(上海,律师)
张凯(北京,律师)
韩一村(北京,律师)
江天勇(北京,律师)
田路(北京,媒体人)
黄梓峰(北京,报纸编辑)
孔慧(北京,媒体人)
郭旭举(北京,学者)
金光鸿(北京,律师)


附:民间联署吁抵制央视 拒愚民政治宣传

二十多名大陆民间人士发表公开信抵制中央电视台,抗议当局用垄断资讯操控意识形态,以及失实报道造成公众权益受侵害的情况。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在大陆当局不断收紧新闻出版和言论表达自由之际,二十二名大陆法律、媒体、学术界人士周一发表了联署公开信称:鉴于中央电视台CCTV曾播出的许多新闻失 实以及有伤观众感情的"宣传节目",包括曾经称三鹿奶粉有质量保证以及对众多群体事件选择性失语等,他们将用联署人之一、浙江学者温克坚的方法,集体抵制 CCTV 的所谓"新闻节目"及其网络。

起草者北京资深媒体人凌沧州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在大陆民间虽然没有新闻、言论、出版等自由, 但起码他们有抵制虚假新闻、意识形态操控的权利:" 这么多年来,信息、新闻传播被垄断的情况非常厉害,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这种管控媒体非常有影响力的,晚上七点打开电视,几十个频道都是新闻联 播,这个国家新闻信息传播的单调乏味由此可知,甚至娱乐节目里都散发新闻联播的味儿。我们表达了部分民众的心声,希望激起人民对信息资源垄断的思考。   "

在公开信上签名的也有不少法律工作者,他们关注公众的知情权受损,以及虚假新闻对社会的切实伤害,其中北京律师江天勇说希望用抵制行动 督促国内媒体说真话: "我记得央视曾有一个每周质量播报下面叫中国制造的栏目第一期就是说三鹿集团如何严格质量把关,结果证明是毒奶粉。民众对社会的知 情权难以保障,现在我们发现很难从本来应该值得信任的媒体这里得到可靠信息,那靠什么选择行为方式?知道社会真相呢?希望这种抵制能唤醒大陆媒体说真话讲 真事。"

一名曾在中央电视台工作多年的李先生则认为鉴于官方喉舌的独特功能性,观众抵制的督促作用不大:"    中央电视台有没有虚假一面,它肯定有,因为它是为政治服务的。我在中央媒体单位待了三十多年, 一进这个门就被警告'说话一定要慎重',我想这是在中央媒体的所有人共有的体会。道理很简单,中央电视台只是一个傀儡,它想说实话也不可能,从这个角度来 说,你抵制也没什么意义。  "

同时,他认为,即使是失实的宣传性报道,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观众仍能在其中读出意味来:"我的观点是看中央电视台你反着看就全明白了。无论它说不说真话,你可以从这些话里听出你自己的是非来,我认为这是最可贵的。"

抵制央视的联署人之一浙江学者温克坚温克坚则认为,鉴于信息的长期垄断闭塞,有必要提醒更多普通民众电视界节目背后的意识形态操控:"我们认为cctv 这么多年来一直起着愚弄民众的作用,所以对此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更多人认识到央视的真实面目,参与到抵制的行列。"

凌沧洲以及部分联署者去年也曾表过《新春节文化宣言》, 提出抵制电视上庸俗而充满宣传说教的春节晚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参考消息

unread,
Jan 14, 2009, 8:09:23 PM1/14/09
to googroup, go2group

抵制央视、拒绝洗脑

短短的几周内,中国异议知识分子对本国现状发起了第二轮批评的攻势。继《零八宪章》发表之后,一些异议知识分子现在提出抵制中央电视台。


2009/1/14 参考消息 <go2g...@gmail.com>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Gingko

unread,
Jan 22, 2009, 1:12:33 PM1/22/09
to 参考消息(G4G)
才22个人能代表谁?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只看/相信BBC,CNN也是偏见!

他们有不看的权利,我也有继续看的权利。

> - Subscribe to GFW Blog using Google Reader
> -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 favorite sites

theefor

unread,
Jan 30, 2009, 10:47:03 AM1/30/09
to 参考消息(G4G)
我也不知道央视哪里对不起我了,我喜欢看央视的天下足球,这被洗脑了吗?

On Jan 14, 9:02 am, 参考消息 <go2gr...@gmail.com> wrote:
> ――22位中国学者、律师联名抵制央视拒洗脑
> 来源:观察
>
>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抵制央视,拒绝洗脑 via GFW
> Blog by GFW Blog on 1/13/09 来源:观察
>
> 抵制央视,拒绝洗脑
> ―― 22位中国学者、律师联名抵制央视拒洗脑
> 凌沧洲 等

> 1、鉴于:中央电视台( CCTV)在其节目中为三鹿鼓噪宣传,称其有1100道检测
> 关;
>
> 2、鉴于:CCTV新闻节目对中国转型时期社会矛盾的事件报道采取的选择性失语策

> 略,对许多突发性事件、群体事件不予以报道或者淡化处理;
>


> 3、鉴于:CCTV的新闻联播节目几十年来风格、理念陈旧老套,在国内报道上经常
> 报喜不报忧;在国际报道上经常报忧不报喜,与其称之为"新闻联播"不如正名

> 为"宣传联播"更恰当;
>
> 4、鉴于:CCTV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其新闻节目中让所谓的军事专家为萨达姆吹嘘
> 鼓噪,号称要打" 人民战争 ",结果 "大漠穷秋公子毙,地洞衰颜独夫擒"――乌
> 代、库赛双双被击毙,萨达姆逃亡躲藏被捉拿;
>
> 5、鉴于:CCTV在黄金时段播出过大量的辫子戏,这些辫子戏不仅以其宫廷权谋、

> 皇权专制、太监奴才的表演毒化了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氛围,而且灌输、打造许多
> 人的奴才人格;更是为专制木乃伊文化美容,撕开历史的伤口,再一次伤害了被征
> 服民族的感情;
>
> 6、鉴于:CCTV的所谓讲坛节目上的专家信口雌黄,为文字狱屠夫康雍乾脸上贴

> 金,扭曲历史真相,激起正直之士普遍的反感;
>
> 7、鉴于:CCTV对以上许多新闻失实或者有伤观众感情的"宣传节目"没有半分道歉
> 的言论――
>
> 我们这群年轻的中国学人表示:我们将集体抵制 CCTV 的所谓"新闻节目"及其网
> 络;我们将对CCTV的"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及网络采取"不看、不上、不听、不
> 说"的四不策略;我们,至少还要使用我们的抵制权。
>

> 去年,我们几位年轻的中国学人曾经发表过《新春节文化宣言》, 提出抵制电视
> 上庸俗而充满宣传说教的春节晚会,那些晚会越来越有把中国人传统温情的大年除
> 夕夜或春节打造成愚民节的味道;
>
> 今年,我们用宣言再次表示:对垄断公共电视资源而污染我们视听的 "新闻节

> 目 "和"宣传节目",我们有权保持我们的抵制。
>
> 俄国作家索尔仁尼琴追求自由与真相的勇气为后世树立了典范。
>

> 他 在《莫要靠谎言过日子》中写道:"我们的办法是,决不自觉地支持谎言!一旦
> 认识到谎言的界限在哪里(这界限在每个人眼里还是不同的),就象避开瘟疫一样
> 避 而远之!不为那"意识形态" 僵尸涂脂抹粉,不为那腐朽的破衣烂衫缝补漏
> 洞,──那时我们将惊奇地发现,谎言必将一败涂地,徒唤奈何,而真相终将大白于
> 天下。・・・・听到发言者的谎 言、荒诞无稽的空论或恬不知耻的宣传,立刻离
> 开会场、讲堂、剧院和电影院; ・・・・不订阅和不零买报道失实或隐瞒重大事
> 实的报刊杂志。・・・・假如我们连不参加撒谎的这点勇气都没有,我们真的一钱

> 不值,无可救药了,那么,是我 们,应该受到普希金的蔑视: 干吗赐给牲口以自
> 由? 它们世世代代继承的遗产 , 就是带响铃的轭和鞭子 。"
>
> 长久以来,我们知道我们终将选择远离谎言的道路。
>

> 我们宣布抵制CCTV制作的低劣"新闻节目" 和"宣传节目",抵制我们以上罗列但不
> 局限于以上罗列的"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 ",就是拒绝那些给我们国度的苦难的

> 二十多名大陆民间人士发表公开信抵制中央电视台,抗议当局用垄断资讯操控意识
> 形态,以及失实报道造成公众权益受侵害的情况。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
> 访报道
>
> 在大陆当局不断收紧新闻出版和言论表达自由之际,二十二名大陆法律、媒体、学
> 术界人士周一发表了联署公开信称:鉴于中央电视台CCTV曾播出的许多新闻失 实
> 以及有伤观众感情的"宣传节目",包括曾经称三鹿奶粉有质量保证以及对众多群体

> 事件选择性失语等,他们将用联署人之一、浙江学者温克坚的方法,集体抵制
> CCTV 的所谓"新闻节目"及其网络。
>
> 起草者北京资深媒体人凌沧州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在大陆民间虽然没有新闻、

> 言论、出版等自由, 但起码他们有抵制虚假新闻、意识形态操控的权利:" 这么
> 多年来,信息、新闻传播被垄断的情况非常厉害,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
> 这种管控媒体非常有影响力的,晚上七点打开电视,几十个频道都是新闻联
> 播,这个国家新闻信息传播的单调乏味由此可知,甚至娱乐节目里都散发新闻联播
> 的味儿。我们表达了部分民众的心声,希望激起人民对信息资源垄断的思考。 "
>
> 在公开信上签名的也有不少法律工作者,他们关注公众的知情权受损,以及虚假新
> 闻对社会的切实伤害,其中北京律师江天勇说希望用抵制行动 督促国内媒体说真
> 话: "我记得央视曾有一个每周质量播报下面叫中国制造的栏目第一期就是说三鹿
> 集团如何严格质量把关,结果证明是毒奶粉。民众对社会的知 情权难以保障,现
> 在我们发现很难从本来应该值得信任的媒体这里得到可靠信息,那靠什么选择行为
> 方式?知道社会真相呢?希望这种抵制能唤醒大陆媒体说真话讲 真事。"
>
> 一名曾在中央电视台工作多年的李先生则认为鉴于官方喉舌的独特功能性,观众抵
> 制的督促作用不大:" 中央电视台有没有虚假一面,它肯定有,因为它是为政治服
> 务的。我在中央媒体单位待了三十多年, 一进这个门就被警告'说话一定要慎
> 重',我想这是在中央媒体的所有人共有的体会。道理很简单,中央电视台只是一

> 个傀儡,它想说实话也不可能,从这个角度来 说,你抵制也没什么意义。 "
>

> 同时,他认为,即使是失实的宣传性报道,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观众仍能在其中读出
> 意味来:"我的观点是看中央电视台你反着看就全明白了。无论它说不说真话,你
> 可以从这些话里听出你自己的是非来,我认为这是最可贵的。"
>
> 抵制央视的联署人之一浙江学者温克坚温克坚则认为,鉴于信息的长期垄断闭
> 塞,有必要提醒更多普通民众电视界节目背后的意识形态操控:"我们认为cctv 这
> 么多年来一直起着愚弄民众的作用,所以对此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更多人认识到
> 央视的真实面目,参与到抵制的行列。"
>
> 凌沧洲以及部分联署者去年也曾表过《新春节文化宣言》, 提出抵制电视上庸俗
> 而充满宣传说教的春节晚会。
>

>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 Subscribe to GFW Blog using Google Reader
> -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 favorite sites

theefor

unread,
Jan 30, 2009, 10:49:35 AM1/30/09
to 参考消息(G4G)
首先,说“抵制央视”有点欠妥吧,应该说“抵制央视的洗脑”

On Jan 14, 9:02 am, 参考消息 <go2gr...@gmail.com> wrote:

> ――22位中国学者、律师联名抵制央视拒洗脑
> 来源:观察
>
>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抵制央视,拒绝洗脑 via GFW
> Blog by GFW Blog on 1/13/09 来源:观察
>
> 抵制央视,拒绝洗脑
> ―― 22位中国学者、律师联名抵制央视拒洗脑
> 凌沧洲 等

> 1、鉴于:中央电视台( CCTV)在其节目中为三鹿鼓噪宣传,称其有1100道检测
> 关;
>
> 2、鉴于:CCTV新闻节目对中国转型时期社会矛盾的事件报道采取的选择性失语策

> 略,对许多突发性事件、群体事件不予以报道或者淡化处理;
>


> 3、鉴于:CCTV的新闻联播节目几十年来风格、理念陈旧老套,在国内报道上经常
> 报喜不报忧;在国际报道上经常报忧不报喜,与其称之为"新闻联播"不如正名

> 为"宣传联播"更恰当;
>
> 4、鉴于:CCTV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其新闻节目中让所谓的军事专家为萨达姆吹嘘
> 鼓噪,号称要打" 人民战争 ",结果 "大漠穷秋公子毙,地洞衰颜独夫擒"――乌
> 代、库赛双双被击毙,萨达姆逃亡躲藏被捉拿;
>
> 5、鉴于:CCTV在黄金时段播出过大量的辫子戏,这些辫子戏不仅以其宫廷权谋、

> 皇权专制、太监奴才的表演毒化了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氛围,而且灌输、打造许多
> 人的奴才人格;更是为专制木乃伊文化美容,撕开历史的伤口,再一次伤害了被征
> 服民族的感情;
>
> 6、鉴于:CCTV的所谓讲坛节目上的专家信口雌黄,为文字狱屠夫康雍乾脸上贴

> 金,扭曲历史真相,激起正直之士普遍的反感;
>
> 7、鉴于:CCTV对以上许多新闻失实或者有伤观众感情的"宣传节目"没有半分道歉
> 的言论――
>
> 我们这群年轻的中国学人表示:我们将集体抵制 CCTV 的所谓"新闻节目"及其网
> 络;我们将对CCTV的"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及网络采取"不看、不上、不听、不
> 说"的四不策略;我们,至少还要使用我们的抵制权。
>

> 去年,我们几位年轻的中国学人曾经发表过《新春节文化宣言》, 提出抵制电视
> 上庸俗而充满宣传说教的春节晚会,那些晚会越来越有把中国人传统温情的大年除
> 夕夜或春节打造成愚民节的味道;
>
> 今年,我们用宣言再次表示:对垄断公共电视资源而污染我们视听的 "新闻节

> 目 "和"宣传节目",我们有权保持我们的抵制。
>
> 俄国作家索尔仁尼琴追求自由与真相的勇气为后世树立了典范。
>

> 他 在《莫要靠谎言过日子》中写道:"我们的办法是,决不自觉地支持谎言!一旦
> 认识到谎言的界限在哪里(这界限在每个人眼里还是不同的),就象避开瘟疫一样
> 避 而远之!不为那"意识形态" 僵尸涂脂抹粉,不为那腐朽的破衣烂衫缝补漏
> 洞,──那时我们将惊奇地发现,谎言必将一败涂地,徒唤奈何,而真相终将大白于
> 天下。・・・・听到发言者的谎 言、荒诞无稽的空论或恬不知耻的宣传,立刻离
> 开会场、讲堂、剧院和电影院; ・・・・不订阅和不零买报道失实或隐瞒重大事
> 实的报刊杂志。・・・・假如我们连不参加撒谎的这点勇气都没有,我们真的一钱

> 不值,无可救药了,那么,是我 们,应该受到普希金的蔑视: 干吗赐给牲口以自
> 由? 它们世世代代继承的遗产 , 就是带响铃的轭和鞭子 。"
>
> 长久以来,我们知道我们终将选择远离谎言的道路。
>

> 我们宣布抵制CCTV制作的低劣"新闻节目" 和"宣传节目",抵制我们以上罗列但不
> 局限于以上罗列的"新闻节目"和"宣传节目 ",就是拒绝那些给我们国度的苦难的

> 二十多名大陆民间人士发表公开信抵制中央电视台,抗议当局用垄断资讯操控意识
> 形态,以及失实报道造成公众权益受侵害的情况。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
> 访报道
>
> 在大陆当局不断收紧新闻出版和言论表达自由之际,二十二名大陆法律、媒体、学
> 术界人士周一发表了联署公开信称:鉴于中央电视台CCTV曾播出的许多新闻失 实
> 以及有伤观众感情的"宣传节目",包括曾经称三鹿奶粉有质量保证以及对众多群体

> 事件选择性失语等,他们将用联署人之一、浙江学者温克坚的方法,集体抵制
> CCTV 的所谓"新闻节目"及其网络。
>
> 起草者北京资深媒体人凌沧州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在大陆民间虽然没有新闻、

> 言论、出版等自由, 但起码他们有抵制虚假新闻、意识形态操控的权利:" 这么
> 多年来,信息、新闻传播被垄断的情况非常厉害,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
> 这种管控媒体非常有影响力的,晚上七点打开电视,几十个频道都是新闻联
> 播,这个国家新闻信息传播的单调乏味由此可知,甚至娱乐节目里都散发新闻联播
> 的味儿。我们表达了部分民众的心声,希望激起人民对信息资源垄断的思考。 "
>
> 在公开信上签名的也有不少法律工作者,他们关注公众的知情权受损,以及虚假新
> 闻对社会的切实伤害,其中北京律师江天勇说希望用抵制行动 督促国内媒体说真
> 话: "我记得央视曾有一个每周质量播报下面叫中国制造的栏目第一期就是说三鹿
> 集团如何严格质量把关,结果证明是毒奶粉。民众对社会的知 情权难以保障,现
> 在我们发现很难从本来应该值得信任的媒体这里得到可靠信息,那靠什么选择行为
> 方式?知道社会真相呢?希望这种抵制能唤醒大陆媒体说真话讲 真事。"
>
> 一名曾在中央电视台工作多年的李先生则认为鉴于官方喉舌的独特功能性,观众抵
> 制的督促作用不大:" 中央电视台有没有虚假一面,它肯定有,因为它是为政治服
> 务的。我在中央媒体单位待了三十多年, 一进这个门就被警告'说话一定要慎
> 重',我想这是在中央媒体的所有人共有的体会。道理很简单,中央电视台只是一

> 个傀儡,它想说实话也不可能,从这个角度来 说,你抵制也没什么意义。 "
>

> 同时,他认为,即使是失实的宣传性报道,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观众仍能在其中读出
> 意味来:"我的观点是看中央电视台你反着看就全明白了。无论它说不说真话,你
> 可以从这些话里听出你自己的是非来,我认为这是最可贵的。"
>
> 抵制央视的联署人之一浙江学者温克坚温克坚则认为,鉴于信息的长期垄断闭
> 塞,有必要提醒更多普通民众电视界节目背后的意识形态操控:"我们认为cctv 这
> 么多年来一直起着愚弄民众的作用,所以对此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更多人认识到
> 央视的真实面目,参与到抵制的行列。"
>
> 凌沧洲以及部分联署者去年也曾表过《新春节文化宣言》, 提出抵制电视上庸俗
> 而充满宣传说教的春节晚会。
>

>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 Subscribe to GFW Blog using Google Reader
> -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 favorite sites

土路托

unread,
Feb 1, 2009, 1:59:22 PM2/1/09
to 参考消息(G4G)
还请明示:看世界上那个电视台能不被洗脑呢?

Fan Crazy

unread,
Feb 1, 2009, 11:53:32 PM2/1/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你有这样的认识不错嘛,那就不看所有的电视新闻,岂止是CCTV,所有电台的新闻都不看!

2009/2/2 土路托 <tul...@gmail.com>
还请明示:看世界上那个电视台能不被洗脑呢?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fora tara

unread,
Feb 2, 2009, 1:01:05 AM2/2/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凡是洗脑的电视都看,也不失为一种抵制洗脑的策略。


2009/2/2 土路托 <tul...@gmail.com>
还请明示:看世界上那个电视台能不被洗脑呢?




--

陌上花开缓缓归

Fan Crazy

unread,
Feb 2, 2009, 1:10:47 AM2/2/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兼听则明!

2009/2/2 fora tara <tara...@gmail.com>

Kasia Hu

unread,
Feb 2, 2009, 3:38:27 AM2/2/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作者: 永恒   发表日期: 2009-01-29 18:37   复制链接




        在中国,过新年看春晚不但是家喻户晓,而且还慢慢地变成了一种传统。大年三十晚上我在网上看到一段话,【70后过年说吃肉了吗? 80后过年说看春晚了吗?90后过年说下馆子了吗?00后过年说去旅游了吗?】 这段话不难表达春晚对近些年的着几代人的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春晚受到了大家的密切关注,特别是那些搞笑的小品,优美的舞姿,扣人心弦的杂技可以说是让人回味无穷,绕梁三日足足有余!可近些年的央视春晚却办的一年不如一年, 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听到的都是反面的声音,每年当我们看到央视的统计我们都觉得好笑,因为我们怎么没接到一通调查电话?我那些朋友们怎么都没有接到?这还不算,我今天突然看到乔志峰的一篇文章,觉得这位仁兄写的太过于偏激了,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文章中说道【值得欣慰的是,此次所谓的同步电话调查只不过访问了区区2034个家庭。2034的两成是多少?没多少嘛。放在全国10几亿人口里面,这么几个人占不了比例。他们不满意就不满意吧,反正他们也代表不了主流。】 我对他这个看法表示怀疑, 因为在这个调查里,调查公司用2034家代表了全中国的14亿人口,换句话来说,2034的两成407个人就代表了中国28013765个人,难道这还是一个小数目吗? 如果台湾没有这么多人,现在咱们也没有台海问题了。 顺便我还想纠正他一下,比例里面的数字是不能直接和真实数字作比较的!

刚才说的是我第一个观点,我同样也怀疑这种调查的准确性,我怀疑调查公司调查的方式,他们是以谁的名义调查的,国家?中央电视台?还是单纯的调查公司? 他们调查时候问问题的方法是什么?这些都能够影响接受调查人们的答案,有些人为了利益,避免麻烦填写了"好"这在心里学里叫 Normaltive Social Influence, 也可能有人很烦这样的问答,所以在接到电话以后就唯一回答了第一个问题那就是【好】的选项,然后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认为,这个调查的本身就不准确,他们应该把这个调查设在网上,让路过的网友来评论,这样才算作RANDOM SAMPLING, 才比较准确,而且不受到外界的影响。

以上是我的两个看法, 我对这位乔志峰仁兄的语言为其感到深深的抱歉, 他这篇文章的读者我想大多都是咱们中国人,咱们自己的同胞。在他挑衅,极其不尊重的语言里我看到了台湾分裂的原因!看到了中国的危机!【他们不满意就不满意吧,反正他们也代表不了主流。】找你这样讲,小群体的人们就永远没有翻身的日子了? 我们不奢求,我们就像让春晚更好一点,更精彩一点,少一点垄断,少一点商业广告难道这种理想不主流吗? 在提醒他一句,每次的革命都是由小群体发动起来的!

 综上所述,我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国电视观众,捍卫春晚、为春晚叫好、热泪盈眶地表达我们的满意之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就想不明白了,那两成说今年春晚不好的观众,你们为什么不能跟广大观众的主旋律保持一致?你们到底意欲何为?!

对于以上这段话, 我更怀疑,这位乔志峰是不是出生在清朝?生长在旧社会? 我认为作为合格的中国电视观众就应该指出中国的不足,然后帮助中国把这些不足改过来! 我们捍卫好的东西就好像我们捍卫改革开放推翻文化革命一样! 如果春晚不值得我们捍卫,我们为什么要捍卫? 捍卫不是一个合格中国电视观众的责任! 你捍卫春晚也不一定就是一个合格的中国电视观众。 还有,你为什么都想让人和你拥有一个想法?台湾人想问14亿中国人,为什么你们大陆不能和台湾保持台湾的主旋律台独呢? 美国想问中国,你们中国能不能不发展? 来和我们主旋律保持一致? 我们的回答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在这里就是想说,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难道你不知道尊重不代表赞同吗? 孔孟之道哪里去了? 按照你的说法, 作为一个中国国民就应该支持文革?荒谬!

【春晚一枝独大、一统天下,全家人别无选择,只好都老老实实看春晚。一年来,在看电视的问题上,全家人头一回达成了共识、取得了空前的团结,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呀。感谢春晚!感谢CCTV!】

我觉得以上这个评论太落后了,太被动了。常言道有竞争才有成长,春晚一支独大不是一个好现象!乔志峰,央视垄断春晚不是好现象!就好像媒体受到国家控制,不是好现象! 你说的达成共识,是因为没有选择了才达成了共识,这种不情愿的达成共识还不如再去买一个电视,高高兴兴的过年。

我认为春晚是一个神圣的时间,大家都在一起吃团圆饺子,看着春晚就是图个热闹喜庆,图个和往常不一样,图个笑口常开,但是呢,如果春晚一出来,家里骂声四起,我想我不得不换台。 就像公鸡下蛋的这种节目他们亏得也想得出来??我怀念昔日的白云黑土来到实话实说的节目。

我在这里的目的不是要来批判什么,我只是想发表我的看法,我支持中央电视台,我支持春晚,但是我认为春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喜欢往日的白云黑土的实话实说, 我喜欢往日节目的精彩和不庸俗! 我喜欢有平头百姓参与的春晚! 我喜欢年年创新的春晚! 同时我也支持不同的看法, 因为在分歧中我们才能够看到自己!

最后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好!


http://blog.6park.com/blog.php?do=showone&tid=32413



 
    文章评论 共4条回复
      小幺
2009-01-29 22:45

  难得仁兄这么热血沸腾的,大家忙着过年,没空回,我这个闲人就说半句闲话吧。
  关于春晚,我没看,我想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一场晚会,有连声叫好的,亦有差强人意之处。年年如此阿。小女子,不看也罢啊!不过那乔志峰的见解我和作者一样不敢苟同。
  别去议春晚啦。想想开春了,干点啥赚钱啊!哈哈哈哈哈!

      小幺
2009-01-29 22:47

再问一句,你名字和我朋友一样,你是认识我吗?嘿嘿

      花鼓
2009-01-31 21:30

支持! 有很多东西, 春晚应该听一听观众的心声,不管是好的或是坏的. 这样才能让观众一年比一年想看春晚!

      手段不错
2009-02-01 13:19

这有啥可讨论的
向社会制度一样 还得慢慢摸索不是。。。

2009/2/2 Fan Crazy <ohmyin...@gmail.com>

不倒翁

unread,
Feb 5, 2009, 6:47:11 AM2/5/09
to 参考消息(G4G)
另有報導,收視率 40%.鵝先生,久不見,拜完年,去旅遊了

On 2月2日, 上午12時38分, Kasia Hu <hometown.ka...@gmail.com> wrote:
> *居然有8成的人说春晚好? 好在哪里?<http://blog.6park.com/blog.php?do-showone-tid-32413.html>
> *
> 作者: *永恒*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10259.html> 发表日期: 2009-01-29
> 18:37 复制链接 <javascript:>

> 阅读全文(255) <http://blog.6park.com/blog.php?do-showone-tid-32413.html>┆ 回复(4)
> <http://blog.6park.com/blog.php?do-showone-tid-32413.html#comment>┆
> 推送<http://blog.6park.com/user_index.php?action-push-tid-32413.html>┆返回
> *永恒* 的主页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10259.html>
>
> *文章评论* 共4条回复
> * 小幺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9840> *


> 2009-01-29 22:45
>
> 难得仁兄这么热血沸腾的,大家忙着过年,没空回,我这个闲人就说半句闲话吧。
>
> 关于春晚,我没看,我想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一场晚会,有连声叫好的,亦有差强人意之处。年年如此阿。小女子,不看也罢啊!不过那乔志峰的见解我和作者一样不敢苟同。
> 别去议春晚啦。想想开春了,干点啥赚钱啊!哈哈哈哈哈!

> 返回 <javascript:scroll(0,0)>
>
> * 小幺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9840> *


> 2009-01-29 22:47
>
> 再问一句,你名字和我朋友一样,你是认识我吗?嘿嘿

> 返回 <javascript:scroll(0,0)>
>
> * 花鼓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10336> *


> 2009-01-31 21:30
>
> 支持! 有很多东西, 春晚应该听一听观众的心声,不管是好的或是坏的. 这样才能让观众一年比一年想看春晚!

> 返回 <javascript:scroll(0,0)>
>
> * 手段不错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8901> *


> 2009-02-01 13:19
>
> 这有啥可讨论的
> 向社会制度一样 还得慢慢摸索不是。。。
>

> 2009/2/2 Fan Crazy <ohmyintim...@gmail.com>
>
> > 兼听则明!
>
> > 2009/2/2 fora tara <taraf...@gmail.com>
>
> >> 凡是洗脑的电视都看,也不失为一种抵制洗脑的策略。[?]


>
> >> 2009/2/2 土路托 <tul...@gmail.com>
>
> >>> 还请明示:看世界上那个电视台能不被洗脑呢?
>
> >> --
>
> >> 陌上花开缓缓归
>
> > --
>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 >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 >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 > --Abraham Lincoln
>
>
>

> 338.gif
> < 1K檢視下載

kkkim

unread,
Feb 5, 2009, 8:00:43 AM2/5/09
to 参考消息(G4G)
山寨春晚何處可看到,很期待.向大褲襠叫扳

On 2月2日, 上午12時38分, Kasia Hu <hometown.ka...@gmail.com> wrote:
> *居然有8成的人说春晚好? 好在哪里?<http://blog.6park.com/blog.php?do-showone-tid-32413.html>
> *

> 作者: *永恒*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10259.html> 发表日期: 2009-01-29
> 18:37 复制链接 <javascript:>


>
> 在中国,过新年看春晚不但是家喻户晓,而且还慢慢地变成了一种传统。大年三十晚上我在网上看到一段话,【70后过年说吃肉了吗?
> 80后过年说看春晚了吗?90后过年说下馆子了吗?00后过年说去旅游了吗?】

> 这段话不难表达春晚对近些年的着几代人的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春晚受到了大家的密切关注,特别是那些搞笑的小品,优美的舞姿,扣人心弦的杂技可以说是让人回味无-穷,绕梁三日足足有余!可近些年的央视春晚却办的一年不如一年,
> 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听到的都是反面的声音,每年当我们看到央视的统计我们都觉得好笑,因为我们怎么没接到一通调查电话?我那些朋友们怎么都没有接到?这还不算,-我今天突然看到乔志峰的一篇文章,觉得这位仁兄写的太过于偏激了,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
> 文章中说道【
> 值得欣慰的是,此次所谓的同步电话调查只不过访问了区区2034个家庭。2034的两成是多少?没多少嘛。放在全国10几亿人口里面,这么几个人占不了比例。他-们不满意就不满意吧,反正他们也代表不了主流。】
> 我对他这个看法表示怀疑,
> 因为在这个调查里,调查公司用2034家代表了全中国的14亿人口,换句话来说,2034的两成407个人就代表了中国28013765个人,难道这还是一个小-数目吗?


> 如果台湾没有这么多人,现在咱们也没有台海问题了。 顺便我还想纠正他一下,比例里面的数字是不能直接和真实数字作比较的!
>
> 刚才说的是我第一个观点,我同样也怀疑这种调查的准确性,我怀疑调查公司调查的方式,他们是以谁的名义调查的,国家?中央电视台?还是单纯的调查公司?
> 他们调查时候问问题的方法是什么?这些都能够影响接受调查人们的答案,有些人为了利益,避免麻烦填写了"好"这在心里学里叫 Normaltive Social
> Influence, 也可能有人很烦这样的问答,所以在接到电话以后就唯一回答了第一个问题那就是【好】的选项,然后就把电话给挂了。
> 我认为,这个调查的本身就不准确,他们应该把这个调查设在网上,让路过的网友来评论,这样才算作RANDOM SAMPLING,
> 才比较准确,而且不受到外界的影响。
>
> 以上是我的两个看法, 我对这位乔志峰仁兄的语言为其感到深深的抱歉,
> 他这篇文章的读者我想大多都是咱们中国人,咱们自己的同胞。在他挑衅,极其不尊重的语言里我看到了台湾分裂的原因!看到了中国的危机!【
> 他们不满意就不满意吧,反正他们也代表不了主流。】找你这样讲,小群体的人们就永远没有翻身的日子了?
> 我们不奢求,我们就像让春晚更好一点,更精彩一点,少一点垄断,少一点商业广告难道这种理想不主流吗? 在提醒他一句,每次的革命都是由小群体发动起来的!
>

> 【综上所述,我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国电视观众,捍卫春晚、为春晚叫好、热泪盈眶地表达我们的满意之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就想不明白了,那两成-说今年春晚不好的观众,你们为什么不能跟广大观众的主旋律保持一致?你们到底意欲何为?!】


>
> 对于以上这段话, 我更怀疑,这位乔志峰是不是出生在清朝?生长在旧社会? 我认为作为合格的中国电视观众就应该指出中国的不足,然后帮助中国把这些不足改过来!
> 我们捍卫好的东西就好像我们捍卫改革开放推翻文化革命一样! 如果春晚不值得我们捍卫,我们为什么要捍卫? 捍卫不是一个合格中国电视观众的责任!
> 你捍卫春晚也不一定就是一个合格的中国电视观众。
> 还有,你为什么都想让人和你拥有一个想法?台湾人想问14亿中国人,为什么你们大陆不能和台湾保持台湾的主旋律台独呢? 美国想问中国,你们中国能不能不发展?
> 来和我们主旋律保持一致? 我们的回答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在这里就是想说,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难道你不知道尊重不代表赞同吗? 孔孟之道哪里去了?
> 按照你的说法, 作为一个中国国民就应该支持文革?荒谬!
>

> 【春晚一枝独大、一统天下,全家人别无选择,只好都老老实实看春晚。一年来,在看电视的问题上,全家人头一回达成了共识、取得了空前的团结,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呀。感谢春晚!感谢CCTV!】
>
> 我觉得以上这个评论太落后了,太被动了。常言道有竞争才有成长,春晚一支独大不是一个好现象!乔志峰,央视垄断春晚不是好现象!就好像媒体受到国家控制,不是好-现象!
> 你说的达成共识,是因为没有选择了才达成了共识,这种不情愿的达成共识还不如再去买一个电视,高高兴兴的过年。
>
> 我认为春晚是一个神圣的时间,大家都在一起吃团圆饺子,看着春晚就是图个热闹喜庆,图个和往常不一样,图个笑口常开,但是呢,如果春晚一出来,家里骂声四起,我-想我不得不换台。


> 就像公鸡下蛋的这种节目他们亏得也想得出来??我怀念昔日的白云黑土来到实话实说的节目。
>
> 我在这里的目的不是要来批判什么,我只是想发表我的看法,我支持中央电视台,我支持春晚,但是我认为春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喜欢往日的白云黑土的实话实说,
> 我喜欢往日节目的精彩和不庸俗! 我喜欢有平头百姓参与的春晚! 我喜欢年年创新的春晚! 同时我也支持不同的看法, 因为在分歧中我们才能够看到自己!
>
> 最后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好!
>
> http://blog.6park.com/blog.php?do=showone&tid=32413

> 2009-01-29 22:45
>
> 难得仁兄这么热血沸腾的,大家忙着过年,没空回,我这个闲人就说半句闲话吧。
>

> 关于春晚,我没看,我想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一场晚会,有连声叫好的,亦有差强人意之处。年年如此阿。小女子,不看也罢啊!不过那乔志峰的见解我和作者一样-不敢苟同。
> 别去议春晚啦。想想开春了,干点啥赚钱啊!哈哈哈哈哈!


> 返回 <javascript:scroll(0,0)>
>
> * 小幺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9840> *

> 2009-01-29 22:47
>
> 再问一句,你名字和我朋友一样,你是认识我吗?嘿嘿

> 返回 <javascript:scroll(0,0)>
>
> * 花鼓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10336> *

> 2009-01-31 21:30
>
> 支持! 有很多东西, 春晚应该听一听观众的心声,不管是好的或是坏的. 这样才能让观众一年比一年想看春晚!

> 返回 <javascript:scroll(0,0)>
>
> * 手段不错 <http://blog.6park.com/blog.php?uid=8901> *

> 2009-02-01 13:19
>
> 这有啥可讨论的
> 向社会制度一样 还得慢慢摸索不是。。。
>

> 2009/2/2 Fan Crazy <ohmyintim...@gmail.com>
>
>
>
> > 兼听则明!
>
> > 2009/2/2 fora tara <taraf...@gmail.com>
>
> >> 凡是洗脑的电视都看,也不失为一种抵制洗脑的策略。[?]
>

> >> 2009/2/2 土路托 <tul...@gmail.com>
>
> >>> 还请明示:看世界上那个电视台能不被洗脑呢?
>
> >> --
>
> >> 陌上花开缓缓归
>
> > --
>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 >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 >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 > --Abraham Lincoln
>
>
>

> 338.gif
> < 1K檢視下載- 隱藏被引用文字 -
>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参考消息

unread,
Feb 6, 2009, 2:36:04 AM2/6/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王八党三个即可代表全国人民,俺们22人难道不能代表22人吗???

2009/1/23 Gingko <gly....@gmail.com>

参考消息

unread,
Feb 6, 2009, 2:37:25 AM2/6/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YouTube


2009/2/2 土路托 <tul...@gmail.com>
还请明示:看世界上那个电视台能不被洗脑呢?




chuanpao kao

unread,
Feb 6, 2009, 2:44:15 AM2/6/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銷假回來了,前天還問起你,牛轉乾坤,今年大家所盼望之大事,能否实現

2009/2/5, 参考消息 <go2g...@gmail.com>:

参考消息

unread,
Feb 6, 2009, 2:53:02 AM2/6/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珍爱财富,远离A股!
珍爱良心,远离G党!

2009/2/6 chuanpao kao <kimch...@gmail.com>

chuanpao kao

unread,
Feb 6, 2009, 2:55:08 AM2/6/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樓市要崩了

2009/2/5, 参考消息 <go2g...@gmail.com>:

fallwind

unread,
Feb 8, 2009, 6:24:32 AM2/8/09
to 参考消息(G4G)

Kasia Hu

unread,
Feb 8, 2009, 1:02:30 PM2/8/09
to Go2g...@googlegroups.com
they are the samething.

2009/2/8 fallwind <sundo...@gmail.com>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