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3.1标准的投票结果出来了

yong

to GlassFish_China
和前几次结果类似,少数弃权票,Apache仍然是反对票

http://www.jcp.org/en/jsr/results?id=5029

懂规则的给评评,这算通过了还算没通过?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哎,真是尴尬啊,最近在看ROR,有些东西值得研究一下。
现在Java号称有个frails。。。不过JSF有些复杂了。。。
--
void main(int a) {
char* x = "bB_Z#^B_Z#h1AI.BMB5#VB2>2:B>>=6#RB@1.>>L12#NB6N:>BN#JFHL1@D6#";

clt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JSF 觉得太复杂了, 不过很喜欢 JSF 的状态保存 (BackingBean返回null时,状
态回复到提交前的页面)。

On Tue, 2009-12-01 at 21:55 +0800, Zhongmin Yu wrote:
> 哎,真是尴尬啊,最近在看ROR,有些东西值得研究一下。
> 现在Java号称有个frails。。。不过JSF有些复杂了。。。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问好这里的朋友们,谢谢大家的关注,多用就是标准啦,不好用时请帮助我们开 BUG,
最近在忙GlassFish v3, 快要出版了,期待 !

祝大家12月能过得轻松些快乐些 :)

Judy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Tang, 您是Sun公司的? 还是以什么身份参与项目?

Liang Di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EJB 3.1 无论怎样也是 Java EE 6 必不可少的部分。相比之下,CDI(JSR-299)的情况不容乐观。
JSF 确实复杂(JSF 2 也一样) :-(

2009/12/1 Zhongmin Yu <healer...@gmail.com>

--
My Blog: http://blog.csdn.net/DL88250
Open Source, Open Mind, Open Sight, Open Future !

Hantsy Bai

On 12/02/2009 12:13 AM, Liang Ding wrote:
[...]

Java EE 6 中变化最大的应该是JSF 2.0,加入的内容很多,正式加入 ajax 和 facelets 支持,jsf 2.0 吸收了icefaces, richfaces, jsftemplate等特性,jsf 2 才是真正进入实用阶段。
GF3 计划应该是12月10发布,到时java ee 6 应该会一起发布吧。
NetBeans 6.8 在12月底应该会发布,不跳票的话(按照惯例,可能是Xmas礼物),不过目前来看,kenai.com集成与6.7相比改动很大,是我最期望的功能,但 使用起来也是最失望的(我分别在 nb6.7 和 6.8 中,使用 share on kenai 在线创建两个项目都出现异常,中间中断了),其bug 跟踪功能,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不直接用 cubeon(Eclipse Mylyn的克隆,目前开发也比较活跃,支持googlecode,jira,trac等,mantis和bugzilla在开发之中,很多人在NB bugzilla中的提议都直接被否决了) 替代,感觉很也是不好。
JSF 的支持在 6.8 中更加人性化,code completion 功能加强了很多。
NetBeans 的重构,代码质量检测(除了语法错误修正外几乎是空白)与开源的IntelliJ IDEA(代码分析功能实在太强大了)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开发标准的javaee 程序越来越方便,或许这就是Oracle 给 NetBeans 定下未来的方向,企业应用开发用JDeveloper,Java EE标准和开源技术用 NetBeans。

--
Hantsy Bai
Guangzhou, China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Zhongmin Yu, 您好 !

我在Sun公司GlassFish 测试部门工作,目前我们正在做GlassFish v3 的测试,我们参与到社区
是希望社区帮助我们一起提高GlassFish 产品质量。谢谢你参加到我们GlassFish社区来 !

GlassFish v3 支持Java EE 6.  有兴趣的朋友们都来试试,可以从这个问答网页开始 click

谢谢大家用GlassFish :-)

Judy

Judy Tang

> [...]

> --
> Hantsy Bai
> Guangzhou, China

Hantsy 好,

很高兴你常在这里分享你的知识和经验,谢谢你 !

Judy

Liang Di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HOHO,全力支持 NetBeans :-)

iJay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apache的否决理由太牛逼了……

2009/12/1 Zhongmin Yu <healer...@gmail.com>

--

iJay@Yingzhi Tech.
徐佳晶

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www.ijay.net.cn
Sent from Beijing, 11, China

Liang Di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自从 Apache 的 Java 5 实现受到来自 Sun 的 TCK 许可阻碍后,Apache 对所有 Sun 作 lead 的 JSR 都投反对,理由都一样。
悲剧,囧~

guangquanzh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JDK 就不该搞出多个来

Liang Ding 写道:
--
Thanks

Email: java...@baturu.com
Blog: http://blog.baturu.com

clt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理由是挺牛的,要是真由 多个 JDK 的话, 开发人员头就比较大了。

也许新的 JDK 在结构上更合理,更容易升级等等, 做为一个偷懒的开发人员,还
是希望 JDK

是个 大而全的东西, 不要等用的时候才发现还需要再去下载额外的组建。

On Wed, 2009-12-02 at 09:39 +0800, Liang Ding wrote:
> 自从 Apache 的 Java 5 实现受到来自 Sun 的 TCK 许可阻碍后,Apache 对所
> 有 Sun 作 lead 的 JSR 都投反对,理由都一样。

> 悲剧,~

Hantsy Bai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Apache 现在在jcp.org中感觉就和一个街头小混混一样,IBM 幕后操纵的成份比较大,感觉是 IBM 想绕开 gpl 协议授权,在 apache 上泡制一个不伦不类的 Apache Harmony ,自己要是真的喜欢开源, 就应该把 IBM 的 JDK 全部源代码直接交给 Apache 。

Liang Di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非常同意 Hantsy 说的。
看 Sun 是怎么做开源的,但看到 Sun 的结局,悲剧- -~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谢谢朋友们的关注,有了这个话题,让这里又活跃了起来 :)

今天有个小故事来告诉大家。我们这次 v3 FishCAT 又非常成功,今天看了一下FishCAT帮我们开了
100多个 Bug 了。在 这里要谢谢Wu Jie 和 Tong Jun 两位来自南京的朋友的支持 !

哈,要讲个小故事又离不开宣传一下FishCAT,接着讲,有个来自西班牙的FishCAT, 他有个非常复杂
的application帮我们抓到了一个又一个Bug, 每次他会说他的程序在Tomcat下跑得好好的,GlassFish
developer 听了这么说就会比较Tomcat和GlassFish有什么不同来找到原因来修补BUG, 今天我才了解到
原来几年前,这些developer都做过Tomcat研发,那时Tomecat跟Sun还是一家人吧?

Hantsy Bai

On 12/02/2009 06:28 PM, Judy Tang wrote:
[...]

Tomcat 4 吸收了 SUN 捐献的代码(此后SUN 放弃了Java Web 容器的开发,现在的 SUN Web Server 是当年收购 Netscape 的产品,不是纯java web 容器,还支持php,perl,asp等,和apache httpd server 相当,它与现在的 Glassfish 也搭不上关系),4.0 比 3.x 大了很多。Glassfish 最初应该集成了 Tomcat的代码,很多服务器都是直接使用 tomcat 作为Servlet容器,如jonas(web container 可选jetty,tomcat,其中 tomcat版本通过SUN官方论证),jboss (5 中一个变化是放弃了myfaces,使用SUN jsf参考实现,jboss 从最初反SUN,现在和 SUN 站在同一阵营)。
Tomcat 5.5 应该是一个变化,它使用了Eclipse的编译器来编译jsp文件,如果你编译过tomcat代码会注意到这一点。
在以前标准servlet支持方面,Tomcat 走在前面,标准 Java ee 的最早支持一直是 JBoss 的骄傲(JBoss 5拖的时间太长了,拖了两年,后面的5.1, 5.2, 6 应该会跟上GF步伐),现在都被 Glassfish取代了。
不过,我是希望 NetBeans 能够尽快的支持 Glassfish embeded container 和 Tomcat embbed container,提供快速轻便测试的环境。
Jetty(快速的启动一直是敏捷开发人员的骄傲,结合Eclipse 插件 m2eclipse,runjettyrun使用) 进入了Eclipse, Spring dm server 进入了Eclipse(未来的Enterprise OSGI Container,将Java EE 标准与OSGI集成),加上之前的Oracle Toplink,这些都成为了Eclipse Runtime的基石,而 NetBeans 在这方面没有动作。

Luo Yong

to GlassFish_China
但是SUN只是一家中型公司,做一件事情就做不了别的事情,在维护社区这方面感觉SUN真的跟RedHat甚至诺基亚(Qt的东家)有点差距,但是感觉
有一点比他们强,就是有个中文社区 :)

至於mortbay(jetty的东家),必须要找个靠山,否则经不起风浪,要投靠的话Eclipse当然再好不过,有钱,有背景,不过听说IBM日子
过得也挺紧巴,jetty得的支持估计也缩水了,jetty 7到现在文档还没补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