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用GlassFish V3吧

Gao 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在博客上写了篇小文,也贴到组里面
http://www.gaoang.com/archives/95
写的时候参考了蒋健整理的资料,以及水族馆博客,同时贴两张v3 Admin以及Update的截图
12月份的程序员杂志程序天下事的小栏目中,我也会帮助介绍GlassFish v3对于JRuby等动态语言的支持 :)

——————————————————

GlassFish v3已经正式发布,v3架构在Apache Felix提供的OSGi运行时之上,提供了非常强的拓展性,并为Rails和Grails在GlassFish应用服务器之上的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启动于2005年JavaOne大会的GlassFish项目,致力于成为一款具有独到特性和优异性能的高品质应用服务器。最新的v3版本在开发方面,提供特性包含轻便的快速启动容器、重新部署时的Session保留、NetBeans和Eclipse插件,以及嵌入的APIComet支持,还有基于IPS全新的升级中心、符合RESTful的Web服务等等,同时Java EE 6新特性也在v3版本中有了集中的体现。GlassFish v3的完整新特性可以在这篇介绍中了解,在GlassFish官方站点,也给出了v2与v3版本特性详细的列表比较

Sun公司的开源应用服务器GlassFish不仅仅是Java EE平台标准的实现,更重要的是,GlassFish背后有着一个积极活跃并且迅速增长的开源社区,社区中的每个成员已经成为推动GlassFish项目 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并积极的帮助GlassFish扩大应用的领域。在水族馆博客给出的应用案例来看,正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将自己的关键应用部署移植到GlassFish之上。

在实际使用中,新版的GlassFish已经完全消除了之前我在安装时遇到的问题。v3的启动速度的确非常迅速,并且可以通过Python开发的Update工具来安装EJB Containor容器、Admin管理工具、JRuby运行支持以及Metro Web服务栈等不同的组件,来定制属于自己的GlassFish。

从Java EE5的"简化开发"到Java EE6的"资源整合",GlassFish已经为"灵活+专注+简化"的理念做出了最好的阐述。GlassFish v3已向我们张开怀抱,就让我们开始下载,一起来用GlassFish v3吧。

gfv3a.jpg
gfv3b.jpg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谢谢 Gao Ang,这篇文章写得很有说服力,做了那么多的链接,辛苦了 !

等我空了来引用到我的JAVAEYE博客 :)

想打听一下在中国用网络来宣传GLASSFISH,通过那些网站,用那些宣传方式能达到好的效果,谢谢先 !

JUDY

Gao Ang wrote:
[...]

家常咖啡

to GlassFish_China
很棒的总结!
Java EE平台是Java技术发展最活跃的地方,是Java的前沿阵地,而GlassFish是这个阵地上的排头兵。

期待阅读你关于GlassFish v3 prelude对动态语言支持的文章。
在v2与v3版本特性的列表比较(https://glassfish.dev.java.net/public/
comparing_v2_and_v3.html#1)中,可以看出在V3变得小巧的同时,对Scripting方面的支持却在明显增强。

蒋健

On 11月10日, 下午9时41分, "Gao Ang" <tomgao...@gmail.com> wrote:
> [...]
> Containor容器、Admin管理工具、JRuby运行支持以及Metro Web服务栈<http://www.gaoang.com/archives/89>
> 等不同的组件,来定制属于自己的GlassFish。
>
> 从Java EE5的"简化开发"到Java EE6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这是GLASSFISH v3 PRELUDE 发布的大合唱 [1],很多GLASSFISH 队员都写了博客,这里也有我的一份“功劳”,找找看 :)

请常到水族馆来游览 [1],最近总是热闹非常,在GLASSFISH团队工作了8年,亲身体会到GLASSFISH正在飞,会飞得很高的 !

[1] http://blogs.sun.com/theaquarium_zh/entry/glassfish_v3_prelude_%E5%8D%B3%E6%97%A5%E5%8F%91%E5%B8%83

祝大家新的星期工作顺利 !

[...]

Gao 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Judy:

我比较熟悉的是《程序员》杂志、CSDN、Beijing-OpenParty和InfoQ
感觉这几个媒体的受众都还是不错的,当然Javaeye也不错,主要活动在上海,和里面的朋友不太熟悉
有机会我可以帮着在杂志和InfoQ写点推广的文章 :)

2008/11/10 Judy Tang <Judy....@sun.com>: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谢谢 Gao Ang 帮忙在杂志和InfoQ写点推广的文章,真好 !

请多指点,你觉得什么样的文章能有吸引力,望告诉我们 。。。

JUDY

guangquanzh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今晚打开java.net速度明显比以前快很多,不知是网络好了,还是服务器好了 :-)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谢谢你的信息,java.net是承包给别的公司做的项目,一直是慢和不稳定,提了很多
建议后,也许是有所提高吧 :)

guangquanzhang wrote:

> 今晚打开java.net速度明显比以前快很多,不知是网络好了,还是服务器好了 :-)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不知道,
我是来报名的。

JavaEE初学者一个,现在为了Spring-dm,还是OSGi-ds伤脑筋呢,赶紧标准化吧,求你们了。

--
void main(int a) {
char* x = "bB_Z#^B_Z#h1AI.BMB5#VB2>2:B>>=6#RB@1.>>L12#NB6N:>BN#JFHL1@D6#";

leon

to GlassFish_China
前不久在做升级,所以现在速度应该快了。

Luo, Yo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OSGi??????,??????JMX???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我真是无语了,https://jax-ws.dev.java.net/2.1.7/ 这个链接上下载的 JAXWS
jar文件根本就是个不完整的,压根不能用 :-X

Judy Tang 写道:

> 谢谢你的信息,java.net是承包给别的公司做的项目,一直是慢和不稳定,提了

> 很多
> 建议后,也许是有所提高吧 :)

--
Thanks

Email: java...@baturu.com
Welog: http://blog.baturu.com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谢谢你的input, 我来帮问问看,有了回复再告诉你。

guangquanzh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hi Judy
这个文件仍没有修复。

guangquanzhang 写道:

--
Thanks

Email: java...@baturu.com
Blog: http://blog.baturu.com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很对不起,我送了个邮件没得到回复,看到你给的那个网址有下面这联系方法,请你试试看。
这里的朋友如果有空也来下载看看文件是否也不完整,想知道是网络下载时出错还是文件出错。

Technical Support

Please subscribe to the users list and send comments/feedbacks/opinions to the list

祝这里的朋友们新的星期快乐 :)
Judy

Hantsy Bai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经测试,没有问题。。。
执行java -jar 后有一个协议窗口,然后会解压,见附件。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java.net 下载的文件不完整之类的问题。

--
Hantsy Bai
Guangzhou, China

Judy Tang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java.net 下载的文件不完整之类的问题”,我们每次在发布之前,测试组都会在每个
OS上下载测试通过了,才发布,每次分配这样千篇一律的工作感到烦琐,通过这个邮件我也加深了这个
工作的重要性 。。。

guangquanzh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可能是换了新文件吧
我后来是下载了2.15的

Hantsy Bai 写道:

guangquanzh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不好意思啊,那个文件是没问题的。我之前一直用的是google chrome下载。今天早上改用firefox,下载到的文件是可以用的。看来是google chrome的问题 :-P

Judy Tang 写道: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没关系,要谢谢你告诉找到了原因,希望能好用 :)

Judy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看来可以给Chrome开BUG了。。。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是啊,不过还是把力气花在GlassFish上,哈,玩笑一下

如果要更周全的测试是该用每种Browser都来下载试试的,看不同的厂家把测试工作量给放大了多少倍啊 。。。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Hi All
我是第一次订阅这种技术group,不知道是应该新开一个topic,还是在这里就行。

有人试过把Spring-dm最新版本,配置到GlassFish吗>? 貌似有很多问题。
我试过Spring-dm 1.3.*,OK的。
其他的不OK,换过OSGi的Platform... ...Equinox,也不OK啊...
http://www.cnblogs.com/healerkx/articles/1592547.html
我记录的一些内容,有兴趣的一起研究下。

guangquanzh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奇怪的是,我之前下载2.1.5也是用chrome,是可用的。
单单下载这个2.1.7,就说是不完整的,貌似是没有完全下载下来

Judy Tang 写道: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再加上不同的版本还会出现不同的结果,看这测试矩阵会有多庞大,哈,只是
从这个小小的例子来分析一下电脑这工业界的大局面,为什么让人这么忙 :)

Judy T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太好了,正是我们关注的,你碰到的问题中,有认为是GlassFish出错的吗,如果有,
欢迎开BUG,我可以帮助follow up  :-)

谢谢你 !

Judy

Hantsy Bai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Spring osgi 还是部署到 spring tc server吧。。。
现在有一个developer edition,现在免费。
不过 osgi 用在web应用上,简直是灾难,开发工具支持,还有单元测试都成问题。
可能 springsource 的目的就是要将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让人去买它的tc server。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咕~~(╯﹏╰)
我工作单位就是用WebSphere的,使用了OSGi,确实在开发上有些观念要转变,
我是没有资格谈论OSGi在Web上是不是有前景的,但是现在我只是想学习一下。

确实,我们的产品用了OSGi后,除了给开发,调试都带来了很多麻烦外,部署还成。。。

我就是想能享受到GlassFish的高效才没有考虑tc server的,tc server的性能如何?

Hantsy Bai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目前osgi 和 modular java 在企业应用是刚刚起步,我想整个javaee标准都要针对osgi重新考虑才行,目前显然不是如此。就spring来讲,SpringSource 有自己特定的tc server,而它工具对 osgi 支持开发也不怎么样。
osgi还有其它技术如 NetBeans Module System(个人感觉比eclipse中 osgi 更可靠),在IDE,桌面程序方面,相对传统程序,模块的管理方面的确优势是很明显的。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NetBeans的一点都不知道,不过现在OSGi是事实上的标准了(是吧? 我觉得Eclipse对OSGi的支持(可能仅是equinox。。。)还是不错的。)。不过我更希望的是Java有本身的标准,来完成统一。
这样大家不用疲于奔命了。

嗯,桌面方面,确实。。。

回到GlassFish吧,暂时我只能选择tomcat,GlassFish,和OSGi这样的结合了~
不知道你们看过这篇文章没?我觉得对我比较有吸引力。
http://blogs.sun.com/dochez/entry/glassfish_v3_extensions_part_3

说白了,OSGi开发Web,在于一个粒度的控制上,
我们项目中开发Web,使用的就是Bundle,粒度过小,我感觉,一个页面的dojo和一些JS打成了一个bundle,Java的Service是一个。。。还有很多这样的东西呢。
开发的时候,确实感觉到累了,可是我见识少,没有比较,不好说好,还是不好。或者更直接说出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

Hantsy Bai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粒度只是一个打包问题,对于大项目,可能要分得比较细,maven就可以解决了。

各个 web bundle 之前怎么交互。。。原来是一个war 包的程序,现在打成十个bundle,各个bundle 之间页面链接问题,还有context path路径问题,资源引用问题(图片,css,js)等。。。这个与桌面程序显然要复杂一些。

www.theserverside.com 上有一篇相关的文章在web应用程序的osgi 部署的文章(搜索一下)。。。

你提供的链接,应该早就看过了。

如此使用spring + osgi  ,远比使用 ejb 复杂得多,,,spring source 这么做,可以说是自己打自己的耳光,以前spring打着反ejb的口号,强调简单开发,易于测试,现在都变成了过去式。

On 11/10/2009 10:46 AM, Zhongmin Yu wrote:
[...]

你说到的问题,确实啊,我们还真的就是用maven,
以及Context Path的问题,是我们在工程初期普遍会遇到的问题,当时很头大,对于我这个从C++刚刚转到Web上小伙子(其实我马上30了)来说,很晕。

依你看,还是传统的WAR包好了? 还是有什么,是我还没有遇到的?

Hantsy Bai

[...]

Sun OpenJDK 7 会自带一个简单的modular java 系统(这个好像没有通过 jcp 投票的。。。这种东西投票也永远也不会有结果,特别是 ibm 这样的公司在里面,永远都是反对的)。。。其它jdk会不会有就不知道了。
OSGI 是不是什么事实标准我也不知道,毕竟应用范围不大,以前在嵌入式系统中的东西。。。现在把它强加到所有的java应用上。。。目前并没有大规模成功的例 子,IBM 自己的东西都没有完全移植上去,就开始忽悠人了。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事实上,我就是在你说的那个总投反对票的公司的,我们用OSGi... ...
不过我见识不多,特别是JavaEE,我也没有真正的跟过项目,我第一次做Web项目,居然就是在OSGi上...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OpenJDK是Sun的项目? 貌似它的ANTLR文件,还是一个中国人提供的呢。

yaons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你好!请教一下关于java包的问题,
package mypk;
public class A{
 public void print(String s){
  B b1=new B();
  System.out.println(b1.addString(s));
 }
}
class B{
 String addString(String s){
  return "------"+s+"-----";
 }
}
在下面这个类中import mypk.A;
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A a1=new A();
  a1.print("test");
 }
}

yaons

[...]
在下面这个类中import mypk.A;可以通过.而用import mypk.*;就不能编译,是什么原因呀?
[...]

不可能吧? Clean Build 试一试,我刚刚试验过,没问题~.

guangquanzhang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有几个人java程序会这么定义? 讨论这种问题没意义

Zhongmin Yu 写道: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那个blog很漂亮。

yaons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你好:我是想请教:若mypk包中有类A.class和类C.class,在引用这二个类时,用import mypk.*;
引用时,编译通过不了,只能用import mypk.A;import mypk.C才可以通过.能说明原因吗?
谢谢

Hantsy Bai

On 11/17/2009 08:14 PM, yaons wrote:
[...]
这是不可能的。。。

Zhongmin Yu

to glassfi...@googlegroups.com
上一次我就说不可能了~~~
一个Ruby程序员飘过... ...

Hantsy Bai

[...]
初学java,请先看看SUN官方的 java tutorial,或者学习 javapassion.com 的在线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