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声特辑:妇女发展在亚太 [2014.12.2]

妇女传媒监测网络

大家好,附件中是2014.12.2的女声特辑:妇女发展在亚太。

在《北京行动纲领》通过近二十年后,亚太地区的妇女发展状况如何?政府和妇女活动家们怎样看?亚太“北京+20”NGO论坛及评审会议分别于2014年11月13-16日和17-2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中国的妇女组织和活动家亦有参与。本期女声为这两次会议的原创报道特辑,包括会议综述、话题特写、侧记以及译文。内容较多,全部文章均收集在女声网“北京+20”专题

『目录』

【NGO论坛:综述】
二十年后,亚太妇女发展承诺有待兑现
亚太妇女运动:坚持抗争,为了光荣地死去
二十年后,女人依然受困

【NGO论坛:特写】
家庭工人保护:性别与劳动的边缘话题
移民妇女在东南亚:公私领域遭双重剥夺
和平,请让女人进来!
土地的血案和妇女的诉求
如何问责?先定方向再找方法
发展与反暴力,媒介如何为妇女所用?
自然是性别中立的吗?远非如此

【NGO论坛:侧记】
我为什么扛着拖把去开会?女权行动者的机场“奇遇”
拒绝沉默的人需要被回应:青年活动家被禁止出境之后
在妇女大会上谈性:BCome小组的发言
房间里的大象:青年参与者感想
观察与思考——LBT权利倡导者的角度
释放我们的姐妹!闭幕式上的呐喊

【评审会议:综述】
亚太审议《北京行动纲领》:政府报告了什么?缺失了什么?
听自我表扬 看未来优先:政府在评审会上发言

【评审会议:特写】
性不是问题,问题是……
是什么决定了性别不平等?——“社会制度与性别指数”年度发现介绍
政府代表怎样认识性别暴力?小测验来曝光
谁才是少数?——政府间会议争论性少数权利
 “我们是农民,不仅是农民的老婆”——边会探讨务农妇女
强化承诺,小国发挥杠杆效应——评审会闭幕

订阅及建议请致信genderw...@gmail.com

谢谢,妇女传媒监测网络
女声特辑:妇女发展在亚太[2014.12.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