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暫時移步IRC or FB閒聊社團

tuiry hsiao

to g0v...@googlegroups.com
給諸位新進文化部長XD

不好意思

因為這邊最近大家都深陷大坑泥沼,恐怕沒有額外精力維持這個群組

如果有什麼疑問或討論,

是否可以請大家使用IRC

或是FB的g0v閒聊社團(相對於後勤的嚴肅性):

人比較多,也比較好糾人

阿平

陳昱維

to g0v...@googlegroups.com

我是覺得IRC好亂ww
而且IRC Cloud免費只能掛兩小時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g0v 文化部」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g0v-moc+u...@googlegroups.com

tuiry hsiao

to g0v...@googlegroups.com
好的!!! 地方的文化部長聽到了文化部長的請求!!!!

整理一下我所知的,目前需要各文化部長跳坑的部分(以pad為主):

零傳媒 0media
目前致力於資訊視覺化

g0v summit 2014
https://g0v.hackpad.com/g0v-summit-2014-yNlvbssm17s
大型活動,目前主視覺投票已結束,還有各大大小小坑需要文化部長們挖掘或支援
google group討論區: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g0v-summit

開放政治獻金
https://g0v.hackpad.com/8ow2GnliH48
準備設立粉絲團,正在討論概念與主視覺,pad裡有討論

醫療議題軍火籌備處
https://g0v.hackpad.com/aKxNgORSHw8
提供醫療議題的論述與資訊供文案/插圖使用
下方也有小的最近在寫的懶人包敘事線,有興趣者可直接開幹

以上,因為hackpad討論跟FB討論真的太方便,
有時候就直接在那邊討論,這邊就被荒廢了(跪

如果諸位文化部長有什麼想要改善g0v專案的東西,
像是這UI根本工程師土法煉鋼好醜阿阿,
這網站設計好不直覺根本有問題阿,
莫名其妙又有什麼地方看不懂阿,

有什麼不方便的,看不下去的,就直接動手吧!

阿平

Moon Chang

to g0v...@googlegroups.com
以上整理的太好啦><
我在想要不要開一個pad做暫時的設計新手轉運站
像我們比較熟但自己沒空的人
可以先做設計需求的更新把新手分下去填坑?

有空真的要來填新手銜接這個大坑QQ

tuiry hsiao於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UTC+8下午1時59分10秒寫道:

陳昱維

to g0v...@googlegroups.com

想看看要怎麼跟工程師溝通> <
有些想改可是也得跟工程師配合才行啊

--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g0v-moc/dea37138-711b-45ed-a97e-5d5efe46107e%40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tuiry hsiao

to g0v...@googlegroups.com
請問部長想要改的是哪個網站呢?

目前在IRC詢問中

阿平

陳昱維

to g0v...@googlegroups.com

部長,部長想做一個所有專案的索引,現在的專案頁設計不良想做修正,還有官網的參與頁也想重新設計,降低參與門檻,還有目前的政治獻金頁上也有一些不順手的地方

2014/4/21 下午3:43 於 "tuiry hsiao" <tuiry...@gmail.com> 寫道:
[...]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g0v-moc/ba6d28db-e10b-4320-88e1-428333f67ef0%40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Lee Chun-Wei

to g0v...@googlegroups.com
嗨~  歡迎跳坑~

目前專案索引相關的主要有
- github上 含有 g0v.json的專案 http://g0v.github.io/g0vis/#!/project/0
- 同上: http://hack.g0v.tw/project
- 專案 SOP(緩慢進行中): https://github.com/g0v/dev/issues/24

專案頁是指: http://hack.g0v.tw/project 嗎?  程式碼在 https://github.com/g0v/hack.g0v.tw ,歡迎開個 hackpad 討論SOP

g0v.tw 的參與頁是使用 iframe 在: http://g0v.github.io/leve1up/
程式碼在 https://github.com/g0v/leve1up/
歡迎直接重新設計

政治獻金工作 hackfoldr 在這: http://hack.g0v.tw/g0v-cy/  歡迎直接跟工程師討論或動手 XD

陳千秋於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UTC+8下午4時03分30秒寫道:

[...]

貓橘毛

to g0v...@googlegroups.com
致諸位文化部部長:

    文化部有兩(三)個專用的 hackfoldr :
       懶人藝術家 : 收集繪畫等創作相關連結及資料。
       g0v文化部 : 收集文字類資料及各式文案、稿件等。
       g0v教育部 : 收集新手教學等各式資料。 ((半廢棄

       但其實 hackfoldr 「非自動」更新,所以常常會有資料不齊全或散亂的問題,煩請各部長有閒之餘順手整理m(_ _)m (( -> hackfoldr教學
       比較新鮮的資料通常會出現在 https://g0v.hackpad.com/  中,各式新手教學有一個常用的 collection: 新手教學 ((=>導致教育部半廢棄的主因

       g0v 和一般社群的運作方式不太相同,導致各部長在上任感到困擾實感抱歉 0rz
       實質上只需熟悉 hackpad , hackfoldr 及 irc 這三項協作工具,即可自行生產(?) 各藝術/文字/稿件。
       ((( 資料離散算是 g0v 的常態 囧... 因為沒有人整理0rz

[...]

陳昱維

to g0v...@googlegroups.com

致文化部部長:
想請問除了上面所整理,那些需要部長參與的專案,往後要怎麼知道哪些地方的專案需要部長呢?

[...]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g0v-moc/ffbe3d57-9af4-4d1c-9b3e-5d62d0d8f50a%40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Hsiao-hsien Yang

to g0v...@googlegroups.com
推懶人藝術家,可先選個主題自幹,進入障礙低,或許新部長子龍可以說明跟合作對象(資料、論述提供者)的接觸方式。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貓橘毛" <lanf...@gmail.com> 於 2014/4/21 下午8:23 寫道:

[...]

Moon Chang

to g0v...@googlegroups.com
被推坑了(淚
恩,在我政治獻金卡關的路上我先來幫新手開路QQ
有障礙的人先加我fb https://www.facebook.com/shulusama29
近期再來著手填坑,我超忙QQ大家等我....

Hsiao-hsien Yang (nchild)於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UTC+8下午8時55分42秒寫道:

Hsiao-hsien Yang

to g0v...@googlegroups.com, Moon Chang
「政治獻金卡關的路上」?
意思是子龍要填雨蒼挖的懶人包坑?若有興趣我可以跟妳討論。

HHY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g0v-moc/bc1fffbe-e533-4387-bca6-53cc1f07e117%40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Moon Chang

to g0v...@googlegroups.com
正在幫忙做政治獻金的臉書圖
但是有點卡關
總之這個坑我可以填啊,黑客8我也都在討論這個
覺得我現在半生不熟的狀態挺適合
可以把坑址貼給我嗎

Hsiao-hsien Yang

to Moon Chang, g0v...@googlegroups.com
沒有坑址,目前只是「開放政治獻金」 to-dos 其中一項。
以往我做的懶人包,都在 g0v 之外,第一個放進來做的應該是 CC,但因318無限期耽擱中。

若是要自幹完,我認為你可參考「政黨票的故事」那個懶人包的敘事方式,或是小組(資料提供、設計、說故事的人)討論。

因為種種限制,現在尚未開發出可由群眾協作懶人包的 SOP,通常是極精簡的小組,或是一人自幹完成。

HHY
> --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g0v 文化部」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 [...]

Moon Chang

to g0v...@googlegroups.com
啊,誤會了,我說的是帶領新手的坑

至於政治獻金的部分我不知道有懶人包這個坑XD

貓橘毛

to g0v...@googlegroups.com
致 千秋部長:

  通常會在專案產生(from idea pool & hackathon 專案報告)的時候,該專案發起人會希望有哪些專長的人來參與,
當然您也可以直接至有興趣的專案(的相關hackpad or 討論區)中,表示自身對該專案有興趣,希望能用本身專長對該
專案盡一份力,並詢問是否有合適的工作(坑)。 (((也可以順便了解一下該專案進度

陳千秋於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UTC+8下午8時48分39秒寫道:

致文化部部長:
想請問除了上面所整理,那些需要部長參與的專案,往後要怎麼知道哪些地方的專案需要部長呢?

ET Blue

to g0v...@googlegroups.com
話說昨天手滑回了 hiankun 部長的信後,本想找還沒人回的自我介紹信逐一回覆
然後赫然發現……根本回不完啊哈哈哈哈哈 XD
tuiry 部長、Lee 部長、貓橘部長,你們三位真是太睿智了,整理這些連結出來…… XD

說到有哪些坑可以跳的問題,之前有想做 g0v tour guide 不過一如往常地斷頭了
不曉得有沒有人也受不了想出手的,歡迎補刀

ETBlue

Hsiao-hsien Yang

to g0v...@googlegroups.com
除了 g0v,細胞分裂出來的也需要大家關注。

包括已經公開的零時文播,以及還在籌備的零食直播(未公開)。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g0v-moc/02f864b0-ec7d-4e3d-a49d-3795b0464d5b%40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