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TML5 Canvas的ToolKit,借用了FTK的思想。

李先静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基于HTML5 Canvas的ToolKit,借用了FTK的思想,但接口不兼容,简化很多。

我爱画(www.5idraw.com)是一款基于HTML5的多功能绘图工具,大家帮我提些意见吧。

1.功能强大,可以绘制流程图.UML.数学公式.电路图和多种统计图表。
2.图形美观,提供了渐变填充和阴影效果,让绘出的图形更加好看。
3.使用方便,提供了对齐和自动排列,自动寻点等功能,和大量快捷键,让操作更加方便。
4.免费使用,无需注册,打开浏览器即可以使用。
5.基于HTML5 Canvas开发,相对于flash应用程序,加载速度和操作速度更快。
6.可以直接嵌入到博客,论坛和维基中,画完后自动上传到服务器,省去手工上传图片的过程。

liang zhou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Hi Jing,

您好!之前看你的博客,收获颇多!挺感激你的!!!
看到你的mail后,虽然我对绘图这方面不太专业,但也很想为你出把力!
看了下你的iDraw,感觉已经很不错了!
我个人觉得可以:
1)修改字体,改为更好看的!(毕竟画图工具就是为了美观)
2) 使用时发现,在按下Ctrl键鼠标拖动线条时,有时不能拖动,还有有时在没有按Ctrl时,直接左键拖动会出现复制效果。

呵呵!时间有限,要上班了!空了再帮你测测!

周亮
Best Regards
--
Best Regards!

Heng Li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Great! You can also consider using SVG, it is more appropriate than Canvas for structure graphics.

Thanks,

2012/8/27 liang zhou <gm.zho...@gmail.com>

--
分享从现在开始。。。

李先静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呵呵,谢谢了。一针见血。界面美感方面是我最欠缺的,有没有好看的字体推荐呢?第二个BUG有点麻烦,主要是undo有点不好做,我再想想怎么搞。

李先静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输出时可以考虑SVG,编辑时用 SVG,性能和兼容性是个问题。

jyf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支持 graphviz的 dot文件么?
On Mon, Aug 27, 2012 at 09:25:51AM +0800, 李先静 wrote:
> [...]
> 6.可以直接嵌入到博客,论坛和维基中,画完后自动上传到服务器,省去手工上传图片的过程。

cheers
Yunfan Jiang
{'nick':['jyf', 'geek42'], 'im': {'gtalk': 'jyf...@gmail.com', 'irc': 'irc.freenode.net#ubuntu-cn'}, 'blog': 'http://geek42.info', 'interesting': {'teck': ['linux', 'python', 'lua', 'forth', 'c', 'nosql', 'redis', 'nginx'], 'history': ['chinese history',], 'sf': [42,], 'music': ['NewAge style', 'chinese old theme', 'Any strange music']}}

李先静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目前用的json格式,只是要目标格式是开放的,而且功能相仿,兼容应该是容易做到的。

jyf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 graphviz那种模式很有用

就是自己定义下关系 然后程序帮你生成图 又简单又漂亮

当然他还有些特性的缺失
这个可以作为商业支持的一部分来做,比如许多人画图有不交叉的需求
这就需要加入一个支持节点互斥关系的model了

李先静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呵,安装了graphviz ,发现很难用。

jyf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如果你喜欢图形化界面 是会觉得他难用的 不过我讨厌图形化界面
所以都是自己编译 dot文件 然后调用命令行工具编译成图片文件

你可以看看我的一些示例文件
http://jyf-code.googlecode.com/hg/graph/

李先静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呵,可以理解。对我来说,工具越简单越好,最好让我意识不到它的存在。

Su Zhenbing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先静兄又一杰作出来了哈,恭喜!上周还在帮一出版社朋友找在网页输入数学公式的办法,如果直接保存到服务器那太方便了,不过试用了下这功能没找到,还没实现么?

我上周试了一下ASCIIMathML.js,它是通过文本描述来编辑公式,对中学生还是不方便。这个图形化Tookit如果完善起来使用门槛相对就低多了,有个问题,tookit好像不能嵌套?我在根号下面要来个多项式,或者输入一个多项式得分成好几段来输入,最后通过移动每个item也能达到效果。

希望5idraw越来越强大

2012/8/27 李先静 <xian...@gmail.com>
B60.gif

李先静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呵,谢谢。5idraw的 数学公式还是比较弱的,下一步会继续完善,流程图,UML和电路图基本上比较完整和稳定。5idraw不只是一个画图工具:
1.可以在BLOG.论坛.wiki的编辑器中直接调用5idraw。
2.多人远程实时协作。
3.幻灯片制作。
4.电子白板。
B60.gif

jyf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电路图如果能跑起来岂不是更秒? 若干年前 我在qq群里碰到个人
就弄了个在线模拟电路的 挺好玩的

On Tue, Aug 28, 2012 at 09:31:38AM +0800, 李先静 wrote:
> [...]
> 1.可以在BLOG.论坛.wiki的编辑器中直接调用5idraw。

李先静

to funnyt...@googlegroups.com
是的。5idraw的电路图 可以 输出为GNU gschema的格式用来做PCB,也可以输出为spice的格式用来模拟电路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