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rest 數值的運用

love624girl

to 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線上諮詢服務
各位學者:
  您好,以下是一串

1.請問在Rest, one-sample T 之後,開啟產出的檔案之後,要使用/參考哪些數值去理解所產出的結果?

2.在使用viewer 開啟Reho結果後,左下角"see overlay" 內的threshold 及 P值是什麼意義呢?
有沒有類似functional MRI textbook可以提供...(我對此這背後運算的概念很差..)
使用alphasim之後,我又該讀取哪些數值做使用呢?

3.主持人預計放入其他參數跟Reho結果做相關比較,因此希望我把目標ROI的value取出
在這裡我不解的是,當我們在使用rest軟體時,statistic是交由軟體運算完給的結果,再去取其值;或在運算時將其他參數編好餵進去跑...
反過來,若將ROI的Reho value取出來跑相關,統計上是合邏輯的...嗎? (在這裡我統計概念已經糊成一塊了)

以上

葉丁瑞

to love624girl, 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線上諮詢服務
您好

1.請問在Rest, one-sample T 之後,開啟產出的檔案之後,要使用/參考哪些數值去理解所產出的結果?
我記得one-sample T後會產出大腦影像檔,可直接使用rest viewer開啓統計結果

[...]
p-value可以輸入AlphaSim計算後的結果,然後設定cluster size
然後viewer上的影像就是後alphaSim後顯著活化的區域.

threshold會隨著p-value變動,通常是t-value

[...]
有兩種方法
你可以extract ROI signal,輸出數值,另用軟體運算.matlab

若有不懂的地方,你可以再提問

丁瑞

Yeh Ting-Jui
Member of Mind Research and Imaging  Center,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No.1,University Road,Tainan City 701,Taiwan
       +886(6)2353535#6269
Fax: +886(6)2004848
Email : dingruey88@gmail.com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線上諮詢服務」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