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 2nd-level分析 中multiple regression的contrast設定

reade...@gmail.com

to 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線上諮詢服務
各位使用者和老師你們好
我在做vbm分析時碰到了一點問題
我的sample沒有分group 並且想要排除掉一些變數的影響
因此我選擇了multiple regression的design去做
並把我要看的一個變數和想要排除的兩個變數都輸入到convariates
我的問題在於
在設定t-contrast的時候
我看VBM8的manual是說For positive correlation: specify “1”
For negative correlation: specify “-1”
那如果是要排除這個變數呢? 直接設零?
http://imgur.com/2vEy6os
這是我目前的設法 第一行是mean我設0 第二行是我要看的變數設1
三四行是想要排除的變數我也設0 這樣的設定法是正確的嗎?
麻煩大家了 謝謝

Chun-Yu Lin

to reade...@gmail.com, 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線上諮詢服務
vbm我不算熟,不過這樣設我看起來似乎是ok
CY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線上諮詢服務」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reade...@gmail.com

to 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線上諮詢服務, reade...@gmail.com

感謝老師的回覆
之所以會有這個問題
主要是因為我設定contrat時對於0的意義感到疑惑
設0是排除掉這個變數的影響?還是 不去考慮這個變數?

一開始我從教學影片中看到這些要排除的變數都設0所以認為是前者
但是實際操作時看到mean也被設0就有點困惑於它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