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itx LibPinYin 有“联想”功能吗?

Offline

to fc...@googlegroups.com

  Fcitx 自带的拼音输入法支持联想输入,但匹配算法似乎非常简单,不智能,
感觉很难用。当然也可能是我没配置好,如果有什么技巧可以大大提高输入效率,
恳请赐教. Fictx 平台下的 LibPinYin 的匹配算法智能了许多,常用词汇基本都
排在前面,而不像 Fcitx 自带输入法那样生硬地按照字典顺序列出来。
但 LibPinYin 不支持联想输入,是 LibPinYin 本身不支持?还是本身支持,
Fcitx 却没利用上它的接口?

  我预期中的联想输入有两种:一种是边输入边联想,另一种是选中词语后联想。
比如我想输入“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这个超长词汇,“边输入边联想”
就是当输入到“大不列颠”甚至“大不”时,尚未作出选择,候选列表里就已经将
完整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列出来了。“选中词语后联想”就是当
输入完“大不列颠”并且选中该词后,输入法再提供“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
后续词汇让我“补齐”。

  不管哪一种方式,联想输入都非常重要,否则输入长词超级痛苦。虽然可以用
双拼提高效率,但依然要输入到最后一个字,前面错了一点,后面的正确输入也得
废掉重来。我用配置工具 fcitx-config-gtk 找了一下,硬是没找到 LibPinYin
的联想功能。当然也可能是我的配置出错了,不知大家都有哪些实用技巧?不指望
Linux 下的输入法达到 Windows 下商业输入法的效率,不过基本的联想输入缺失,
严重影响输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