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使用Windows 7的同学们资讯些事情。。。

7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1:44:37 AM1/8/10
to Gfans
好长时间没有折腾过系统了。。。 最近不知道怎么冒出来的冲动,想折腾WIN7试试。。。
但我实在是不想面对被迫在返回到XP的窘境。。。 所以行动前,有些事情,想找使用Win7时间较长的同学们资讯一下。。。

首先是一个我比较在意的,就是对以前一些针对XP环境的软件,兼容性如何?感觉上好像大多数都没什么兼容性问题。。。
那么,就请大家把自己使用时遇到的一些有兼容性问题的软件说一下吧。。。

还有一些移动设备的驱动问题。。。 很多U盘啊,MP3啊,之类的这些设备,大多数都是那种使用XP系统自带驱动的,这些设备是否还会顺利的在WIN7上面被识别?

各位使用的都是什么版本的WIN7?

最后就是WIN7似乎个头很大。。。 要10G左右的安装空间?那么。。。 用GHOST备份好像有点痛苦了。。。 还是WIN7本身提供了和GHOST一样好用的备份功能?(出于WINME和XP这两个系统还原的功能,我对WINDOWS自身的备份功能实在没信心)。如果还是需要用GHOST备份。。。 我的天,那可真够浪费硬盘空间的了。。。

总之就是希望使用了Windows7的同学谈谈感受。。。 人性化方面,安全性方面,稳定性方面,等等。。。 我希望能有个参考。。。 多谢大家。


P.S.
为了避免我自己的不爽,提前答复一些让人不爽的回复。以避免这类答复出现。

1. 软件早晚会都兼容WIN7的,你打算抱着XP老死?
答:在软件从兼容XP到全兼容WIN7这个过程中,你打算被折腾到死?

2. 一看你就是老上黄色站点,还GHOST备份,没出息。我根本不需要备份,我连杀毒软件都不用,一直裸奔的。
答:裸奔本身不SB。。。 自以为Windows裸奔很NB的才SB。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1:52:47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1、有小部分软件是不兼容的,比如我深爱的Reflexive游戏破解。。。其他的还没有发现

2、移动设备不用担心,我到现在还没有发现认不出来的,包括我N年前的32M优盘。。。那么大的安装文件,里面有很多很多驱动的。。。

3、备份。。。WIN7自带的备份功能我在昨天刚刚尝试了一下,备份文件的大小是——见图
    ?ui=2&view=att&th=1260cb4a47c282a5&attid=0.1&disp=attd&realattid=ii_1260cb4a47c282a5&zw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gfans03.PNG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1:57:5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忘记总结了,WIN7还是值得尝试的,推荐

PS:我使用的是WIN7 中文 企业版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1:58:4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144G??? 我滴那个天爷。。。。。 那还不如GHOST备份呢。。。 微软难道以为现在用户的硬盘都过T了? 好吧,就算过T了,我也不愿意拿出150G来放一个系统备份,我宁可多存5、6套动画。。。。

这个备份真是打击到我了。。。。太恐怖了。。。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国士无双 <mail...@gmail.com>
gfans03.PNG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2:02:18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还有就是我对WINDOWS本身的备份。。。 说实话,一点信心没有。在早年间XP和ME上的体验就是,系统还原后,该存在的问题一样存在,保不齐还给你多弄出点问题来(因为时间上会发生改变)。。。
而GHOST是和格式化重装一样的,可以保证恢复到没问题。

不知道GHOST是不是支持WIN7。。。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藏乐

unread,
Jan 8, 2010, 2:05:3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WIN7的备份选项选择很多的,无双估计是备份了几个分区的内容吧。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gfans03.PNG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2:07:5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备份的图中“内容”显示了的,几乎就是复制了系统的所有文件。。。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gfans03.PNG

藏乐

unread,
Jan 8, 2010, 2:09:49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统计下,算算压缩率有多高,我觉得应该会比GHOST高

2010/1/8 国士无双 <mail...@gmail.com>
gfans03.PNG

crime

unread,
Jan 8, 2010, 2:13:2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现在是xp win7双系统
备份的时候两个系统(两个盘)一起备份。。
曾经为了这个重装win7的
但还是这样
差不多占了二三十G的样子
不记得了

我用的是盗版旗舰版的

--
Sent from Gmail for mobile | mobile.google.com

crime thing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2:13:2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HD声卡问题严重,一些语音通讯软件,比如UT和YY都有麦克风无法调节或者不能发声的问题,安装正式的驱动之后问题可以解决。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gfans03.PNG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2:14:3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ui=2&view=att&th=1260cc8b88ef1d37&attid=0.1&disp=attd&realattid=ii_1260cc8b88ef1d37&zw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gfans04.PNG
gfans03.PNG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2:24:1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现在是XP+UBUNTU,实在不想的太多系统。。。 估计我要装的话,就是把XP干掉变成WIN7了。
不过现在这个情况来看。。。 我安装的冲动越来越小了。。。 好歹现在XP还混的开。。。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crime <cri...@gmail.com>

藏乐

unread,
Jan 8, 2010, 2:24:42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C和D加起来也没备份的多...怎么回事?

2010/1/8 国士无双 <mail...@gmail.com>
gfans04.PNG
gfans03.PNG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2:27:09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还是XP吧 过一年再说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gfans04.PNG
gfans03.PNG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2:27:2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很难想象,按照WINDOWS传统的还原速度来看。。。 那144G还原成功需要几个小时?或者几天(?)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C和D加起来也没备份的多...怎么回事?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2:28:57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WIN7刚出的时候我就下决心2年之内绝不使用WIN7。 不过最近不知道被什么刺激的有点折腾欲望。。。 现在感谢大家。。。 我的欲望下去很多了。。。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盈展 <zhany...@gmail.com>
还是XP吧 过一年再说


伊苏见闻

unread,
Jan 8, 2010, 2:29:37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和猫一样,顺便说一下我用的是深度的XP (要么就是ylmf)+ Ubuntu9.10桌面版
也正在犹豫着装Win7还是不装,不装吧,人家都用这个操作系统,以后跟别人就不好沟通。(比如某朋友的系统有问题了,跑来问你怎么办,只能告诉他,不好意思啊,我用XP的,不知道WIn7) 。 装吧,费老大劲也不知道还有别的什么好处,XP现在也够用。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Hua Pan

unread,
Jan 8, 2010, 2:35:00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Windows 7也太庞大了吧

Best Regards
Hua Pan




2010/1/8 伊苏见闻 <yisu...@gmail.com>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2:35:38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最近考虑折腾系统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我担心过些日子,我身边那些QQ+网游的人都把系统换成WIN7了。如果来我家串门,看到我还在XP。。。 他们其中个别人就会很装逼的对我说“我靠,大哥,你还用XP呢啊。。。 太JB古董了吧?”。。。。 我是很不愿意和他们炫耀LINUX。。。 那只会给我自己找麻烦。。。 但是。。。 我想如果我要是听到这样的声音,我会非常非常的不爽。。。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伊苏见闻 <yisu...@gmail.com>

藏乐

unread,
Jan 8, 2010, 2:35:5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原来也就报着试试玩的心态装WIN7,结果装完后用不到一会就上瘾了,现在见到XP的界面就觉得惨不忍睹(XP时代我都是用经典界面,WIN7则是特效全开,以前会觉得这样很浪费资源)

2010/1/8 伊苏见闻 <yisu...@gmail.com>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2:38:24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哈哈,我也是这样。WIN7值得尝试的。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矛盾的结合体

unread,
Jan 8, 2010, 2:39:49 AM1/8/10
to fans
别的不敢说,我以前装过VISTA,所以对Windows7的特效诱惑比较免疫。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我原来也就报着试试玩的心态装WIN7,结果装完后用不到一会就上瘾了,现在见到XP的界面就觉得惨不忍睹(XP时代我都是用经典界面,WIN7则是特效全开,以前会觉得这样很浪费资源)

--
我的小店http://shop34413201.taobao.com

鲜锅兔儿

unread,
Jan 8, 2010, 2:40:58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是win 7 旗舰版……我的Realtek HD爆音严重,简直让人不能忍受……我的SB live!去年送人了后悔死了,我现在都打算退回去用XP了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漫步人生

unread,
Jan 8, 2010, 2:45:02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雨林木风 OneKey 支持windows 7。

Best Regards,

漫步人生BLOG
http://www.manbu.org.ru/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米虫

unread,
Jan 8, 2010, 2:54:17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win7的界面还是很漂亮的,用过很短的时间,买的盗版碟旗舰版,上网都弄不好,后来就不用了,改装Linux了。vista的界面虽然也不差,不过我不喜欢,可能是因为我的笔记本装的是Home basic的缘故,现在格掉装Ubuntu了
--
On the limit of the rainbow sleep iridescent treasures.
WELCOME TO: www.bialpha.org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3:01:20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VISTA的华丽程度不如WIN7。 VISTA在我眼里整个就是一个华而不实的存在。除非因为我安装VISTA会导致TG下台,否则我永不安装。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米虫 <by.s...@gmail.com>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3:05:12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 我一直都用原版XP

2010/1/8 伊苏见闻 <yisu...@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3:06:01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从来不用经典界面~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藏乐

unread,
Jan 8, 2010, 3:06:2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你这也太轻松了...

只要TG能下台,我愿意安装劲舞团并玩上一个月。这样才够算是誓言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3:07:50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你这个誓言太毒了,真的好难选择啊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3:11:0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如果TG下台,我就去劲舞团玩一年,并找一个脑残mm做老婆!

2010/1/8 国士无双 <mail...@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3:11:12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这个誓言太狠了。。。 毕竟和TG下台相比,我还是觉得自己的性命更重要。。。 (我没献身精神。。。)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chen cedric

unread,
Jan 8, 2010, 3:12:34 AM1/8/10
to fans
我备份20G左右就够了。。。
驱动最好重新装,自带的不是很好
我学习上用的一些软件好像显示不是太好
其他都没问题,值得尝试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3:12:51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到时我一定会大力赞同追认你为烈士!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盈展 <zhany...@gmail.com>
如果TG下台,我就去劲舞团玩一年,并找一个脑残mm做老婆!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3:14:3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遇到一个很恶心的问题,IE为什么总是占据桌面最上层,切换别的软件界面,它总是挡在前面,妈的!我已经出离愤怒了!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3:22:2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哦?你是用GHOST备份的还是用WIN7自带的备份工具备份的?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chen cedric <bixu...@gmail.com>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3:32:37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各位用的WIN7,破解激活的操作都是一样的吗?会不会出现诸如Windows Update后提示“您是盗版软件受害者。。。”之类的信息?

鲜锅兔儿

unread,
Jan 8, 2010, 3:36:00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自己改Bios slic2.1,万无一失了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Fwolf

unread,
Jan 8, 2010, 3:38:17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可以装个仿 win7 的外观主题。

On Fri, Jan 08, 2010 at 03:35:38PM +0800, 夜の猫さま wrote:
> 我最近考虑折腾系统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我担心过些日子,我身边那些QQ+网游的人都
> 把系统换成WIN7了。如果来我家串门,看到我还在XP。。。他们其中个别人就会很装逼的
> 对我说“我靠,大哥,你还用XP呢啊。。。太JB古董了吧?”。。。。我是很不愿意和他
> 们炫耀LINUX。。。那只会给我自己找麻烦。。。但是。。。我想如果我要是听到这样的声


> 音,我会非常非常的不爽。。。
>
>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
>
>
>
> 2010/1/8 伊苏见闻 <yisu...@gmail.com>
>
> 我和猫一样,顺便说一下我用的是深度的XP (要么就是ylmf)+ Ubuntu9.10桌面版
> 也正在犹豫着装Win7还是不装,不装吧,人家都用这个操作系统,以后跟别人就不好
> 沟通。(比如某朋友的系统有问题了,跑来问你怎么办,只能告诉他,不好意思啊,
> 我用XP的,不知道WIn7)。装吧,费老大劲也不知道还有别的什么好处,XP现在也够
> 用。
>
>
>

--
http://www.fwolf.com/
I must have a prodigious quantity of mind; it takes me as much as a
week sometimes to make it up.
-- Mark Twain, "The Innocents Abroad"

signature.asc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3:39:5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比如thinkpad就一刷联想的bios来解决这个问题。

2010/1/8 鲜锅兔儿 <xiang...@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3:57:31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哈哈。。。 这招。。。 呵呵。。。 估计他们不会说我古董。该说我山寨了。。。 呵呵。。。

其实看到那么多人使用WIN7后的感受。。。 自己的好奇心还是被勾起来了的。。。 只是多年来折腾系统,折腾软件,已经觉得有些不那么冲动了。这种感觉就好像,刚开始接触到一个新鲜的东西,都很好奇,会乐于去折腾,但频繁出现类似的东西,折腾久了,即使出现了新的,猜也猜的个大概了,就没有折腾的冲动了。。。 有人把这种现象解释为“老了”。。。 或许是吧。。。 不过我对折腾别的东西还是挺有冲动的。。。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Fwolf <fwo...@gmail.com>
可以装个仿 win7 的外观主题。



Fwolf

unread,
Jan 8, 2010, 4:13:5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没错,如果装个 win7,然后机器配置不高,什么特效也不敢开,
还用经典主题,新功能也大半用不到,
那还真没有升级的必要。

如果是机器没有问题,一般还是新的比旧的好用的,
全看有没有兴趣和精力折腾了,
反正更多的是用各类软件而非 windows 本身。

--
http://www.fwolf.com/
She is not refined. She is not unrefined. She keeps a parrot.
-- Mark Twain

signature.asc

wanglei

unread,
Jan 8, 2010, 4:50:2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微软的美工不错,界面华丽而庄重。

mlq9928

unread,
Jan 8, 2010, 2:48:44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һ��嶯��û�С�������xp�ɡ����������õ����̫�ࡣ����win7��̫ңԶ����l���������ӡ��û��win7����

fans+n...@googlegroups.com �:

������̳: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fans/topics

    ҹ��è���� <boy...@gmail.com> Jan 08 02:44PM +0800 ^
     
    �ó�ʱ��û�����ڹ�ϵͳ�ˡ����� ���֪����ôð��4�ij嶯��������WIN7���ԡ�����
    ����ʵ���Dz�����Ա����ڷ��ص�XP�ľ��������� �����ж�ǰ����Щ���飬����ʹ��Win7ʱ��ϳ���ͬѧ����Ѷһ�¡�����
     
    ������һ���ұȽ�����ģ����Ƕ���ǰһЩ���XP�������������������Σ��о��Ϻ�������ûʲô���������⡣����
    ��ô�������Ұ��Լ�ʹ��ʱ���һЩ�м�������������˵һ�°ɡ�����
     
    ����һЩ�ƶ��豸�������⡣����
    �ܶ�U�̰���MP3����֮�����Щ�豸�������������ʹ��XPϵͳ�Դ���ģ���Щ�豸�Ƿ񻹻�˳�����WIN7���汻ʶ��
     
    ��λʹ�õĶ���ʲô�汾��WIN7��
     
    ������WIN7�ƺ��ͷ�ܴ󡣡��� Ҫ10G���ҵİ�װ�ռ䣿��ô������ ��GHOST���ݺ����е�ʹ���ˡ�����
    ����WIN7�����ṩ�˺�GHOSTһ����õı��ݹ��ܣ�������WINME��XP��}��ϵͳ��ԭ�Ĺ��ܣ��Ҷ�WINDOWS����ı��ݹ���ʵ��û���ģ��� �������Ҫ��GHOST���ݡ�����
    �ҵ��죬�ǿ��湻�˷�Ӳ�̿ռ���ˡ�����
     
    ��֮����ϣ��ʹ����Windows7��ͬѧ̸̸���ܡ����� ���Ի����棬��ȫ�Է��棬�ȶ��Է��棬�ȵȡ����� ��ϣ�����и�ο������� ��л��ҡ�
     
     
    P.S.
    Ϊ�˱������Լ��IJ�ˬ����ǰ��һЩ���˲�ˬ�Ļظ����Ա�������𸴳��֡�
     
    1. �������ᶼ����WIN7�ģ�����㱧��XP���#�
    ��������Ӽ���XP��ȫ����WIN7������У�����㱻���ڵ��#�
     
    2. һ����������ϻ�ɫվ�㣬��GHOST���ݣ�û��Ϣ���Ҹ���Ҫ���ݣ���lɱ����������ã�һֱ�㱼�ġ�
    ���㱼���?SB������ ����ΪWindows�㱼��NB�IJ�SB��
     
     
     
     
    ==== ��$���Ф��줬��!� ====
    ��èլ��: http://www.newchen.com
    ===========================

     

    "��ʿ��˫ " <mail...@gmail.com> Jan 08 02:52PM +0800 ^
     
    1����С��������Dz����ݵģ����������Reflexive��Ϸ�ƽ⡣��������Ļ�û�з���
     
    2���ƶ��豸���õ��ģ��ҵ����ڻ�û�з����ϲ���4�ģ���(��N��ǰ��32M���̡�������ô��İ�װ�ļ��������кܶ�ܶ���ġ�����
     
    3�����ݡ�����WIN7�Դ�ı��ݹ�����������ոճ�����һ�£������ļ��Ĵ�С�ǡ�����ͼ
    [image:
    ?ui=2&view=att&th=1260cb4a47c282a5&attid=0.1&disp=attd&realattid=ii_1260cb4a47c282a5&zw]
     
    2010/1/8 ҹ��è���� <boy...@gmail.com>
     

     

    "��ʿ��˫ " <mail...@gmail.com> Jan 08 02:57PM +0800 ^
     
    ����ܽ��ˣ�WIN7����ֵ�ó��Եģ��Ƽ�
     
    PS:��ʹ�õ���WIN7 ���� ��ҵ��

     

    ҹ��è���� <boy...@gmail.com> Jan 08 02:58PM +0800 ^
     
    144G??? �ҵ��Ǹ���ү���������� �ǻ�����GHOST�����ء����� ΢���ѵ���Ϊ�����û���Ӳ�̶���T�ˣ�
    �ðɣ������T�ˣ���Ҳ��Ը���ó�150G4��һ��ϵͳ���ݣ������ɶ��5��6�׶�����������
     
    �������Ǵ�����ˡ�������̫�ֲ��ˡ�����
     
     
    ==== ��$���Ф��줬��!� ====
    ��èլ��: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ʿ��˫ <mail...@gmail.com>
     

     

    ҹ��è���� <boy...@gmail.com> Jan 08 03:02PM +0800 ^
     
    ���о����Ҷ�WINDOWS����ı��ݡ�����
    ˵ʵ����һ������û�С��������XP��ME�ϵ�������ǣ�ϵͳ��ԭ�󣬸ô��ڵ�����һ����ڣ������뻹�����Ū�������4����Ϊʱ���ϻᷢ��ı䣩������
    ��GHOST�Ǻ͸�ʽ����װһ��ģ����Ա�֤�ָ���û���⡣
     
    ��֪��GHOST�Dz���֧��WIN7������
     
    ==== ��$���Ф��줬��!� ====
    ��èլ��: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ҹ��è���� <boy...@gmail.com>
     

     

    ���� <yanq...@gmail.com> Jan 08 03:05PM +0800 ^
     
    WIN7�ı���ѡ��ѡ��ܶ�ģ���˫�<��DZ����˼����������ݰɡ�
     
    2010/1/8 ҹ��è���� <boy...@gmail.com>
     

     

    "��ʿ��˫ " <mail...@gmail.com> Jan 08 03:07PM +0800 ^
     
    �ұ��ݵ�ͼ�С����ݡ���ʾ�˵ģ�������Ǹ�����ϵͳ�������ļ�������
     
    2010/1/8 ���� <yanq...@gmail.com>
     

     

    ���� <yanq...@gmail.com> Jan 08 03:09PM +0800 ^
     
    ͳ���£�����ѹ�����ж�ߣ��Ҿ��Ӧ�û��GHOST��
     
    2010/1/8 ��ʿ��˫ <mail...@gmail.com>
     

     

    crime <cri...@gmail.com> Jan 08 03:13PM +0800 ^
     
    ��������xp win7˫ϵͳ
    ���ݵ�ʱ��}��ϵͳ��}���̣�һ�𱸷ݡ���
    ��Ϊ�������װwin7��
    ����������
    ���ռ�˶���ʮG������
    ���ǵ���
     
    ���õ��ǵp��콢���
     
     
     
     
     
    --
    Sent from Gmail for mobile | mobile.google.com
     
    crime thing

     

    ӯչ <zhany...@gmail.com> Jan 08 03:13PM +0800 ^
     
    HD���������أ�һЩ����ͨѶ���������UT��YY������˷��޷���ڻ��߲��ܷ�������⣬��װ��ʽ����֮��������Խ��
     
    2010/1/8 ���� <yanq...@gmail.com>
     
     
    --
    �׷�ɦ��̣�����ʤ�

     

    "��ʿ��˫ " <mail...@gmail.com> Jan 08 03:14PM +0800 ^
     
    [image:
    ?ui=2&view=att&th=1260cc8b88ef1d37&attid=0.1&disp=attd&realattid=ii_1260cc8b88ef1d37&zw]
     
    2010/1/8 ���� <yanq...@gmail.com>
     

     

    ҹ��è���� <boy...@gmail.com> Jan 08 03:24PM +0800 ^
     
    ��������XP+UBUNTU��ʵ�ڲ����̫��ϵͳ������ �<���Ҫװ�Ļ������ǰ�XP�ɵ���WIN7�ˡ�
    ��������������4�������� �Ұ�װ�ij嶯Խ4ԽС�ˡ����� �ô�����XP����Ŀ�������
     
    ==== ��$���Ф��줬��!� ====
    ��èլ��: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crime <cri...@gmail.com>
     

     

    ҹ��è���� <boy...@gmail.com> Jan 08 03:27PM +0800 ^
     
    �Һ������󣬰���WINDOWS��ͳ�Ļ�ԭ�ٶ�4�������� ��144G��ԭ�ɹ���Ҫ����Сʱ�����߼��죨����
     
    ==== ��$���Ф��줬��!� ====
    ��èլ��: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 <yanq...@gmail.com>
     

     

    ҹ��è���� <boy...@gmail.com> Jan 08 03:28PM +0800 ^
     
    WIN7�ճ��ʱ���Ҿ��¾���2��֮�ھ�ʹ��WIN7�� �������֪�1�ʲô�̼����е����������� ���ڸ�л��ҡ����� �ҵ�������ȥ�ܶ��ˡ�����
     
     
    ==== ��$���Ф��줬��!� ====
    ��èլ��: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ӯչ <zhany...@gmail.com>
     

     

    ���ռ��� <yisu...@gmail.com> Jan 08 03:29PM +0800 ^
     
    �Һ�èһ��˳��˵һ�����õ�����ȵ�XP ��Ҫô����ylmf��+ Ubuntu9.10�����
    Ҳ������ԥ��װWin7���Dz�װ����װ�ɣ��˼Ҷ���������ϵͳ���Ժ����˾Ͳ��ù�ͨ��������ij���ѵ�ϵͳ�������ˣ���4������ô�죬ֻ�ܸ������� ��˼��������XP�ģ���֪��WIn7��
    �� װ�ɣ����ϴ�Ҳ��֪�;��б��ʲô�ô���XP����Ҳ���á�
     
    2010/1/8 ҹ��è���� <boy...@gmail.com>
     

     

  ����: ɹɹ Chromium/Chrome)չ~
    Misia M <misi...@gmail.com> Jan 08 03:17PM +0800 ^
     
    �Ҹղ��ԭ4����ͼ���...��Щ)չ��ͼ����ѿ�.�ҾͲ����ð�....
     
    2010/1/8 Chan Qian <sin...@gmail.com>
     

     

    ggarlic <yangbo....@gmail.com> Jan 08 03:17PM +0800 ^
     
    7�ò����ɣ���һ�㶼��ctrl+shift+t����ر���
     
    �� 2010/1/8 14:34, �ʹ��ö� д��:

     

    ҹ��è���� <boy...@gmail.com> Jan 08 03:19PM +0800 ^
     
    ��Ҳ�����ë�������ұȽ����ء�һ��}����ͬ���ܵĶ������û�ù���һ�㶼�����Ǹ�ͼƬ˧�����ֿ��ȥ�á�����
     
    ==== ��$���Ф��줬��!� ====
    ��èլ��: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Misia M <misi...@gmail.com>
     

     

    �ʹ��ö� <xiang...@gmail.com> Jan 08 03:20PM +0800 ^
     
    7�ĺô������б?���������رյı�ǩ
     
    ��ʵ����Ҫ����Tab mix Plus�����ۺ��ԱȽ�ǿ��)չ�ͺ��ˣ��һ�ϲ��˫��رձ�ǩ����ϲ����ǩ��ҳ������
     
    2010/1/8 ggarlic <yangbo....@gmail.com>
     

     

    �ʹ��ö� <xiang...@gmail.com> Jan 08 03:28PM +0800 ^
     
    ���Ц��Gtalk��)չ���������һ��Ҳ������ȫ��Ч��
     
    [image:
    ?ui=2&view=att&th=1260cd5bbb278b68&attid=0.1&disp=attd&realattid=ii_1260cd5bbb278b68&zw]
     
    2010/1/8 ҹ��è���� <boy...@gmail.com>
     

     

  ����: Docs����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6:08:4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这一段话的回复实在太恐怖了。。。。 见附件。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mlq9928 <mlq...@gmail.com>
我一点冲动都没有。。还是xp吧。。工作上用的软件太多。。离win7还太遥远。。连局域网络打印机都没有win7的驱动


p1424.png

谷禹

unread,
Jan 8, 2010, 6:56:2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看得我累死了。gmail界面这么舒服,为什么有的人就不喜欢用呢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Giant Panda

unread,
Jan 8, 2010, 7:01:5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的小罗技也被他搞定了……

摘要的真是要不得。

话说,我现在是正版XP + Ubuntu 9.10,我需要搞个盗版Win7 + Ubuntu 么?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wanglei

unread,
Jan 8, 2010, 7:02:51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楼上用的是 thunderbird,我现在用的也是 Thunderbird,他真应该向我学学如何设置。

Medivh

unread,
Jan 8, 2010, 7:21:4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如果你此前习惯XP而非Vista,那还是XP好了。

虽然都说Win 7比Vista好用了,但事实上也就是流畅度快了点而已(在我的电脑上感受到的差距真的很少)。

Vista的UAC在Win 7里仍然会要你确认,比如PPS,一直就被UAC控制住。

好吧,Win 7的库功能不错,然后,你可以不装itunes、ss之类的软件就能很好的管理你的音乐、图片,浏览方式上有改进。

但事实上,它真的就是Vista的一脉相承。

因为我喜欢Vista,所以不介意安装一个新版的后续系统。


另外,我发现万恶的ICBC插件安装后,同样会导致IE8崩溃的几率大大增加。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我现在是XP+UBUNTU,实在不想的太多系统。。。 估计我要装的话,就是把XP干掉变成WIN7了。
不过现在这个情况来看。。。 我安装的冲动越来越小了。。。 好歹现在XP还混的开。。。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7:41:0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那就是说,在WIN7上,仍然是删除一个记事本,也要计算一下删除需要使用多长时间了??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Medivh <mediv...@gmail.com>

alex.vu

unread,
Jan 8, 2010, 7:41:37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同志啊,我也是xp下只用classic,win7就特效全开。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我原来也就报着试试玩的心态装WIN7,结果装完后用不到一会就上瘾了,现在见到XP的界面就觉得惨不忍睹(XP时代我都是用经典界面,WIN7则是特效全开,以前会觉得这样很浪费资源)

2010/1/8 伊苏见闻 <yisu...@gmail.com>
我和猫一样,顺便说一下我用的是深度的XP (要么就是ylmf)+ Ubuntu9.10桌面版

也正在犹豫着装Win7还是不装,不装吧,人家都用这个操作系统,以后跟别人就不好沟通。(比如某朋友的系统有问题了,跑来问你怎么办,只能告诉他,不好意思啊,我用XP的,不知道WIn7) 。 装吧,费老大劲也不知道还有别的什么好处,XP现在也够用。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我现在是XP+UBUNTU,实在不想的太多系统。。。 估计我要装的话,就是把XP干掉变成WIN7了。
不过现在这个情况来看。。。 我安装的冲动越来越小了。。。 好歹现在XP还混的开。。。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Medivh

unread,
Jan 8, 2010, 7:45:3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在Vista上也没有计算。

到了删除大的东西,没感觉Win7有快多少。反正就是差不多。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Gene Zhang

unread,
Jan 8, 2010, 7:47:00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没有这个问题,Vista 的这个问题似乎也早就解决了。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AlexWang

unread,
Jan 8, 2010, 8:10:56 AM1/8/10
to fans
如果你用了WIN7,那就别想着用经典界面,因为那比XP下面的经典界面不知道丑陋的多少倍。

不过就易用性来说,WIN7还是谁用谁知道,没话说的。用过之后XP就不想再用了。

2010/1/8 Gene Zhang <cool...@gmail.com>



--
完善人生、追求卓越、造福人群、影响世界
1E3.gif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8:12:4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用过了win7,但是毅然回到了XP。

2010/1/8 AlexWang <alex...@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1E3.gif

alex.vu

unread,
Jan 8, 2010, 8:18:1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win7最大的优点还在于比xp好得多的64位支持

2010/1/8 盈展 <zhany...@gmail.com>
1E3.gif

怪怪

unread,
Jan 8, 2010, 8:20:30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说的就是我,哈哈。
可怜我的本本只有60G,要腾出空间装WOW和指环王OL,还是留守XP。

2010/1/8 Fwolf <fwo...@gmail.com>
-----BEGIN PGP SIGNATURE-----
Version: GnuPG v1.4.9 (GNU/Linux)

iEYEARECAAYFAktG91EACgkQSXA0uLfTfueJnACgviVWSfS96l6/5j9JoWsCe8yb
rMgAn18YbCOmmq49r3GdR34vDtILCmWV
=VwnO
-----END PGP SIGNATURE-----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8:26:0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的本本只有75G,一样装了WIN7

?ui=2&view=att&th=1260e1cea838e383&attid=0.1&disp=attd&realattid=ii_1260e1cea838e383&zw
gfans005.PNG

chen cedric

unread,
Jan 8, 2010, 8:42:03 AM1/8/10
to fans
win7自带的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Giant Panda

unread,
Jan 8, 2010, 8:46:02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如果win7 和 visit 就修了几个bug,我还是用xp 好了。


2010/1/8 AlexWang <alex...@gmail.com>
1E3.gif

wzyboy

unread,
Jan 8, 2010, 9:07:0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发现我来晚了。作为一个使用Win7九个多月的用户,我大概说一下我的感受。
1,快。我的电脑是P4 521J
2.8GHz单核CPU和512M*2的内存。应该说很平庸。但是Win7跑的很快。毕竟它和XP是两个改变很大的内核,是激进的Vi的稳定版。XP是NT
5.1,Vi是NT 6.0,win7是NT 6.1。从这点就可以看出。

2,美。这点自己欣赏,我是经典主题爱好者,审美观不同,不要鄙视我。

3,方便。打开开始菜单,随便翻翻,尝试去点点你在XP里面熟的东西,它们会脱胎换骨地出现在你面前。

4,兼容性。还不错,比Vi好,目前还不如XP。有些程序会莫名其妙地出错,然后Win会好心地问你是否用推荐的设置重新运行一遍,你点OK一般就好了。我的显卡驱动就是这么装上去的。

5,体积。如果关闭休眠,关闭恶心的系统还原,转移虚拟内存的话,10G足够了。

6,GHOST。我的Win 7装好,配置好之后,做成GHO是2.5G左右。恢复一次大约5-7min。

7,实例。前一段时间我爸闲着无聊,在Macbook里划了10G的NTFS分区装Win 7。安装很顺利,显卡驱动能认出来。运行流畅。而且网银支付正常。

8,VHD。Ubuntu有Wubi,可以把系统装到一个disk文件里。Win
7也有类似的。它从底层开始支持VHD,这意味着可以把Win7装到一个VHD文件中,并且启动系统。这样就不用重新分区了,具体方法Google上有。

--
-----
wzyboy
Blog: http://wzyboy.info
Twitter: @wzyboy
GV: 1(734)931-0***

wzyboy

unread,
Jan 8, 2010, 9:08:5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On 2010-01-0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wrote:
> 好长时间没有折腾过系统了。。。 最近不知道怎么冒出来的冲动,想折腾WIN7试试。。。
> 但我实在是不想面对被迫在返回到XP的窘境。。。 所以行动前,有些事情,想找使用Win7时间较长的同学们资讯一下。。。
>
> 首先是一个我比较在意的,就是对以前一些针对XP环境的软件,兼容性如何?感觉上好像大多数都没什么兼容性问题。。。
> 那么,就请大家把自己使用时遇到的一些有兼容性问题的软件说一下吧。。。
>
> 还有一些移动设备的驱动问题。。。
> 很多U盘啊,MP3啊,之类的这些设备,大多数都是那种使用XP系统自带驱动的,这些设备是否还会顺利的在WIN7上面被识别?
>
> 各位使用的都是什么版本的WIN7?
>
> 最后就是WIN7似乎个头很大。。。 要10G左右的安装空间?那么。。。 用GHOST备份好像有点痛苦了。。。
> 还是WIN7本身提供了和GHOST一样好用的备份功能?(出于WINME和XP这两个系统还原的功能,我对WINDOWS自身的备份功能实在没信心)。如果还是需要用GHOST备份。。。
> 我的天,那可真够浪费硬盘空间的了。。。
>
> 总之就是希望使用了Windows7的同学谈谈感受。。。 人性化方面,安全性方面,稳定性方面,等等。。。 我希望能有个参考。。。 多谢大家。
>
>
> P.S.
> 为了避免我自己的不爽,提前答复一些让人不爽的回复。以避免这类答复出现。
>
> 1. 软件早晚会都兼容WIN7的,你打算抱着XP老死?
> 答:在软件从兼容XP到全兼容WIN7这个过程中,你打算被折腾到死?
>
> 2. 一看你就是老上黄色站点,还GHOST备份,没出息。我根本不需要备份,我连杀毒软件都不用,一直裸奔的。
> 答:裸奔本身不SB。。。 自以为Windows裸奔很NB的才SB。

>
>
>
>
>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
>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9:18:0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第5、6点,给我吃了宽心丸。。。 看到之前的那个144G的WIN7自带备份。。。 我实在是无法想象。。。
估计如果我安装WIN7的话,系统休眠可能不会关闭,但自带的系统还原肯定要关的。
只要GHOST支持WIN7的备份和还原,备份文件大小只要不是太大,我还是能够接受的。
最开始因为得知WIN7需要10左右的安装空间,以为用GHOST备份至少也要5G以上了。。。 不过看到你信息。估计3G之内应该就够搞定系统备份了。。。

我有些动心了。。。

不知道正太同学用的WIN7是什么版本。。。

关于破解激活?很麻烦吗? 还没有去仔细看。。。 不过眼睛扫到了有些破解似乎要刷BIOS??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wzyboy <wzyb...@gmail.com>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9:21:31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的144G是因为有大量的文件备份。。。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1943air

unread,
Jan 8, 2010, 9:32:2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多说无用,win7 比XP 好玩。。。。。换吧,猫子。。。。

一切问题最终都是 时间问题,用了半年了。是远景送的 RC 版。。。





---- 1943air ----  ing.//




2010/1/8 国士无双 <mail...@gmail.com>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9:35:24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已经开始搜索WIN7的下载了。。。 :)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1943air <194...@gmail.com>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9:38:56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win7,不准备在小黑身上用,半年后找一个版本装到台式机上,虽然台式机装过7100半年后换回了XP,但毕竟是趋势,期待稳定的应用更多一些,驱动更完善一些后再上。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国士无双

unread,
Jan 8, 2010, 9:40:19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的笔记本是X60,WIN7用着不错的

2010/1/8 盈展 <zhany...@gmail.com>

wzyboy

unread,
Jan 8, 2010, 9:44:54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版本嘛,曾经用过7068(RC与RTM从此分道扬镳),还用过7100(广泛传播的RC1)。目前自然是7600了,也就是RTM版本。
镜像是原版的,未经修改的镜像。地址:http://www.cnbeta.com/articles/89459.htm

另外你可以用一个微软出品的傻瓜工具烧到U盘里装,20min就能装好了。傻瓜工具下载地址: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96375.htm

关于破解,我是用的导入OEM密钥的方法。很傻瓜,运行个批处理就搞定了,完美激活,开机无GRUB。当时那个东西很容易搜到,现在难找了。我在手机上,你自己找找吧。
需要注意的是:
1,运行前需要启用Administrator账号。在nusrmgr.msc里启用,然后用它登录。

2,Win7必须装在绝对的0号分区。不能是1分区等。否则破解失败。(这个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

On 2010-01-0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wrote:

盈展

unread,
Jan 8, 2010, 9:47:51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状态小黑上太花哨了,不伦不类——愚见而已。

2010/1/8 国士无双 <mail...@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10:06:52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多谢提醒。。。

刚刚有想起一个问题。。。

我一直以来用的都是32位的XP系统,但我的CPU似乎是64位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选择装64位版的WIN7?

如果我装64位的WIN7。。。 那以前那些运行在32位XP上的软件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还是。。。 我装32位的WIN7?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wzyboy <wzyb...@gmail.com>
版本嘛,曾经用过7068(RC与RTM从此分道扬镳),还用过7100(广泛传播的RC1)。目前自然是7600了,也就是RTM版本。

graham

unread,
Jan 8, 2010, 10:15:49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可以装64位windows 7没问题

应用软件之类32位版本可以使用,比如QQ或者live mail之类。但是杀毒软件等等似乎必须是64位的。

装64位的,然后将常用软件全部装上,看看不兼容的有哪些,能不能接受,不能接受的话马上32位,这算目前的好方法,不过比较折腾。但是每个人常用软件差别太大,也没有别的方法确认你目前是否适合使用Windows
7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10:21:17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原来如此。。。 似乎重点就是杀毒软件。。。

似乎32位向64位过度的时间太漫长了。。。

即使常用软件在64位下都没问题,我只怕以后用到什么个别软件会出现 ONLY 32 的情况。。。 就小郁闷了。。。

另外好像据说其实64位下运行32位程序也不会有什么特殊明显的速度提升,似乎有些还不如在32位下运行的快。。。
唉。。。 纠结了。。。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graham <miao....@gmail.com>

藏乐

unread,
Jan 8, 2010, 10:32:33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建议还是装32位吧,假如你没大内存的话。

家里的台式机就是为了尝鲜装了64位的,有些驱动有点麻烦,另外也没感觉速度有多少提升

2010/1/8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8, 2010, 10:36:45 A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也是这么想的。。。 为了稳定,我还是尽量减少折腾的风险吧。。。 已经开始下载32位的WIN7了。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8 藏乐 <yanq...@gmail.com>

夏全仁

unread,
Jan 8, 2010, 9:47:22 PM1/8/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还是很值得尝试的,我已经完全把XP 取代了,工作上的软件兼容性都没问题的,游戏不敢说。
 
我的机子配置也不高,1G 内存, 512 独显,双核,跑得还算流畅。

Stony

unread,
Jan 9, 2010, 4:17:30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1G内存以上推荐win7
64位芯片支持就用
备份功能有很大进步
我喜欢库功能

On Friday, January 8, 2010,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wrote:
> 好长时间没有折腾过系统了。。。 最近不知道怎么冒出来的冲动,想折腾WIN7试试。。。
> 但我实在是不想面对被迫在返回到XP的窘境。。。 所以行动前,有些事情,想找使用Win7时间较长的同学们资讯一下。。。
>
> 首先是一个我比较在意的,就是对以前一些针对XP环境的软件,兼容性如何?感觉上好像大多数都没什么兼容性问题。。。
> 那么,就请大家把自己使用时遇到的一些有兼容性问题的软件说一下吧。。。
>
> 还有一些移动设备的驱动问题。。。 很多U盘啊,MP3啊,之类的这些设备,大多数都是那种使用XP系统自带驱动的,这些设备是否还会顺利的在WIN7上面被识别?
>
> 各位使用的都是什么版本的WIN7?
>
> 最后就是WIN7似乎个头很大。。。 要10G左右的安装空间?那么。。。 用GHOST备份好像有点痛苦了。。。 还是WIN7本身提供了和GHOST一样好用的备份功能?(出于WINME和XP这两个系统还原的功能,我对WINDOWS自身的备份功能实在没信心)。如果还是需要用GHOST备份。。。 我的天,那可真够浪费硬盘空间的了。。。
>
> 总之就是希望使用了Windows7的同学谈谈感受。。。 人性化方面,安全性方面,稳定性方面,等等。。。 我希望能有个参考。。。 多谢大家。
>
> P.S.
>
> 为了避免我自己的不爽,提前答复一些让人不爽的回复。以避免这类答复出现。
>
> 1. 软件早晚会都兼容WIN7的,你打算抱着XP老死?答:在软件从兼容XP到全兼容WIN7这个过程中,你打算被折腾到死?
>
> 2. 一看你就是老上黄色站点,还GHOST备份,没出息。我根本不需要备份,我连杀毒软件都不用,一直裸奔的。
>
> 答:裸奔本身不SB。。。 自以为Windows裸奔很NB的才SB。
>
>
>

>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
>
>
>

--
--
Stony Wang
Software Design Engineer in Test

花落去

unread,
Jan 9, 2010, 4:46:32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的经历,WIN7是完全值得升级的。

第一点感觉就是快,无论是启动,还是打开桌面特效,速度都非常快。查了一下资料,保证又好看又快的机制,似乎是WIN7开始使用显卡来实现这些特效了,而以前都傻傻地交给CPU运算。感觉win7的速度比XP还要略快,VISTA应该是没法比了。

兼容性方面,我现在就是readbook这个软件有问题,但设置成以XP兼容模式运行,正常了!

库的设置的确非常贴心。

GHOST还没有试,但从安装后的大小来看,20G应该够了。在装一些常用软件的前提下。

我的是旗舰版,从异次元空间下的,直接带破解工具。不过微软最近在偷偷搞降价,87元买一套正版WIN7旗舰版,117元就是32位、64位各一套。看在用的这么爽的份上,在考虑买一套支持下。


花落去
MSN:gone...@hotmail.com
http://www.bullock.cn/blogs/gonewater/
Twitter:@gonewater


2010/1/9 Stony <sto...@gmail.com>

alex.vu

unread,
Jan 9, 2010, 4:59:52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这个价格倒还算蛮厚道的

2010/1/9 花落去 <gone...@gmail.com>

wzyboy

unread,
Jan 9, 2010, 6:07:40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87元,旗舰版?!不可思议…能给个Microsoft.com的链接吗?

狗尾草

unread,
Jan 9, 2010, 6:54:01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win7整体感觉是值得尝试的,功能上有相当多的改善,速度也有所提高。
只是我的HP本,装了win7以后,似乎风扇就一直转。
都有换ubuntu试试的打算了,哈哈。

试试吧,品牌的本,大都可以通过OEM激活。
我是下载的msdn版,然后导入oem注册证书,激活的。
-------------------------------------------------------
Hunk
http://twitter.com/hunkguo



2010/1/9 alex.vu <ffuq...@gmail.com>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8:21:07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今天中午已经装好了...

总的感觉还不错...

新功能有不少... 问题也有不少...

软件兼容性还算满意... 现在只装了一些常用的浏览器, 和几个急需要用到的(比如输入法)... 别的软件还没装...

以前的软件不兼容的... 刚装完WIN7就马上遇到一个... FOOBAR2K 0.9.5... 必须用XP兼容性模式才能运行... (略有不爽...主要是会在图标上加一个安全符号,讨厌!)

现在让我特别迷糊的问题是视频缩略图的问题... (不是视频预览,和在任务栏上的Aero功能的预览)
就是文件夹里面的预览... 这东西太变幻莫测了...
谁清楚具体是什么情况吗??? 我实在搞不懂这个视频缩略图的性质了...

默认安装好之后, 我这里的视频,除了RMVB,RM这样的,基本都默认有缩略图形式的预览...

后来我用射手影音关联了一下视频文件... 结果发现预览全被关闭了... 考虑可能是预览功能需要默认播放器是Windows media player...

无奈忍着Windows media player强行扫描库内所有视频/音乐/图片的痛苦,我上WMP上找了半天文件关联... 后来才弄明白是在WIN7系统的默认程序里面设置.

默认程序改回WMP后,发现还是没变化... 似乎视频缩略图功能停止了一样...

后来又装了WIN7CODES, (话说这东西在NOD32下被识别为病毒)... 折腾来折腾去... 发现RMVB在WIN7CODES的安装后可以看缩略图了... 其他还是图标形式...

于是删除了一遍缩略图缓存, 又折腾了点什么忘记了... 继续忙活别的了... 可后来发现除了RMVB, MP4的格式也有缩略图了... 我晕...

现在是只有RMVB和MP4有缩略图, WMV的,MPEG的,MOV的,等等,都没缩略图... 这应该不是解码器的问题吧... 我实在迷糊了...

有谁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这个设置具体在什么地方?

(请不要告诉我说,关闭缩略图显示, 全都用图标不就好了... 第一,我不想逃避这问题... 第二,要用图标,我直接换回XP去好不... )

鲜锅兔儿

unread,
Jan 9, 2010, 9:43:31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什么方法激活的?

2010/1/9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
将仲子兮,无逾我里
Sent from Chengdu, 51, 中国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10:07:25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用导入OEM的方式激活的...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9 鲜锅兔儿 <xiang...@gmail.com>
什么方法激活的?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10:39:27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有点让人郁闷的事情出现了..... 

200M.... 各位使用Windows 7的是否也有这个问题?

安装Windows7后,会自动创建一个200M左右的神秘分区(格式未知)...

我用的是 WIN7 7600 RTM 旗舰版...

搜索了一下相关的信息... 看到貌似部分版本会创建(?)...

而且最要命的是... 这200M分区,被微软强行霸占了... 作为硬盘所有者的我. 已无权删除这块分区... 一旦删除(无论用什么方法)... 硬盘分区表就回损坏, 除非低格才能恢复, 任何分区软件也搞不定了... 只能留着这200M未知的分区...

我到不在乎拿出这200M用来存放WIN7系统用到的一些东西... 不过我现在担心的是,如果我在WIN7系统的基础上, 再进行分区的划分, 或者合并, (当然不会去动那200M)... 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 这也太让人不舒服了.... 怎么感觉被塞了一颗定时炸弹一样????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10:41:32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盈展同学好像是装了WIN7后又换会XP了??
你有没有注意到那被WIN7神秘划出的200M左右分区??? 你回到XP后有没有把那200M合并到别的分区或者删除??

wzyboy

unread,
Jan 9, 2010, 11:04:48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在本主题的早期几封邮件我就提醒过你了,要提防Win 7的隐藏分区…你肯定没仔细看邮件:-)

你运行下diskmgmt.msc看看。那个不应该是200M,应该是100M。是系统的保留分区,在安装Win7的时候,如果使用安装程序进行磁盘改动,就会强制生成这个分区,非常烦人。

我曾经失足创建过。(详情请在Gmail里搜索“不折腾会死星”关键字)经过实践,用PE启动后,PM可以删除那个分区。
把那个分区连同装Win7的分区都删除后把空白的空间新建一个NTFS的分区,装载。然后重新在这个由PM创建的分区里装Win7就没问题了。

Medivh

unread,
Jan 9, 2010, 11:27:46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Vista时代就已经有建立了。

2010/1/9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Medivh

unread,
Jan 9, 2010, 11:32:42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其实这100M不会对你的使用有任何影响......

Vista时代是47M,Win 7准确的应该是89M,至少在DELL的OEM上是这样。


那么,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在Vista和XP之间放弃了Vista,我真的不觉得你会对Win7多有爱~~

另外,楼上那位说Win 7比XP块,比Vista快得很多很多(大意如此)的朋友,我觉得夸张了。

首先,同配置的机型,肯定XP最快,不用想。其次,高配置的机型,或者我觉得主流配置的机型,V和7差距不大。不知道你有用过Vista SP2么~~绝对不慢。

似乎,我现在要改变下对Win 7的感受,某些软件在Vista下的兼容性好于Win 7,比如PPS...在Win下崩溃了。不过PPS一直都需要UAC确认...

另...我和夜猫有同样的癖好...就是爆讨厌图标上一把锁...所以我用dell dock。

2010/1/9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11:35:49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这个是200M...

貌似这个隐藏分区是为了实现Bitlocker这种功能而存在的???

我到无所谓它隐藏200M分区... 我只是担心在不分割/合并这200M分区的情况下,能不能对其他的分区进行分割/合并/删除等操作...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10 wzyboy <wzyb...@gmail.com>

鲜锅兔儿

unread,
Jan 9, 2010, 11:38:12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既来之则安之,算了,留着吧

2010/1/10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
将仲子兮,无逾我里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11:39:30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也没觉得WIN7启动速度比XP快多少... 运行速度也没觉得比XP快多少...
相反,我的用了好几年的XP一只没重做过... 启动速度也比现在新装的WIN7没有慢多少(貌似我的感觉还是老XP启动快)...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10 Medivh <mediv...@gmail.com>

盈展

unread,
Jan 9, 2010, 11:39:20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直接把C格掉了,居然沒有主意這事。

2010/1/9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
白发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11:40:30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目前也没打算删它... 我只是想知道, 我还能不能继续其他分区的合并,删除,等操作...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10 鲜锅兔儿 <xiang...@gmail.com>
既来之则安之,算了,留着吧


伊苏见闻

unread,
Jan 9, 2010, 11:46:08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有时候想想 在这个资本社会里 产品的升级换代并不一定是用户需求产生的 而是资本需求产生的
因为不升级换代 就没有更多钱可赚

WIN7 大概就是如此 目前对于我来说XP算是够用了

2010/1/10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金天

unread,
Jan 9, 2010, 11:50:08 A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非常赞同。商业软件升级,基本上商业原因占90%,其他才是技术,功能,安全,稳定等因素。

2010/1/10 伊苏见闻 <yisu...@gmail.com>



--
http://blog.jint.org

Gene Zhang

unread,
Jan 9, 2010, 12:01:56 P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理论上说,不会有问题。况且,实践出真知。

2010/1/10 夜の猫さま <boy...@gmail.com>

alex.vu

unread,
Jan 9, 2010, 12:04:24 P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绝对不是出问题的,我就删除了的

2010/1/10 Gene Zhang <cool...@gmail.com>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12:46:31 P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这个... 绝对不是从问题的...  我应该怎么理解?
你删掉了那200M的WIN7分区没出问题? 还是另外建立,删除分区没出问题?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10 alex.vu <ffuq...@gmail.com>
绝对不是出问题的,我就删除了的


夜の猫さま

unread,
Jan 9, 2010, 12:54:13 PM1/9/10
to fa...@googlegroups.com
其实我也是没禁住诱惑... 对我来说. WIN7提供的一些微软吹嘘的功能,对我几乎没什么用... 什么搜索, 库管理... 之类的...

我的电脑里面的东西整理的非常细致... 我要找的东西... 不管是多少年前的, 基本上最多不出5分钟我都能找到. 根本极少需要搜索...

在我这里, 搜索本身庞大的索引文件就是对空间的严重浪费...

本来我是打算缓上两年, 等WIN7出现SP1,SP2之后在安装的... 不过现在已经都装上了... 就这么着了吧... 我现在实在是不愿意折腾系统了...


==== 近道あればそれが王道。 ====
〖猫宅〗: http://www.newchen.com
===========================



2010/1/10 伊苏见闻 <yisu...@gmail.com>
It is loading more messages.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