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改没通过,那么会继续为下一个政改方案投票吗?

Cao Yi

to fa...@googlegroups.com
这次香港的政改方案没通过。

有的说泛民胜利了,让中共的阴谋失败了。

但有的说通过不通过,中共都赢了。通过了,中共自然是得逞了,但没通过,香港将沿用现行方式任命特首,更加不堪。

难道香港不能再发起新的政改方案投票吗?

我对香港的政治机制运作不了解,希望有达人科普下,谢谢。

4aa...@gmail.com

to fa...@googlegroups.com
地沟油的命,中南海的心

发自我的 iPhon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GFans”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fans+uns...@googlegroups.com

Junle Li

to Google Fans
地沟油来报道了,求科普。 :)

De Moore

to fa...@googlegroups.com
对不起  我看到这个讨论题目的第一感觉是  关我什么事w(゚Д゚)w

spquan

to fa...@googlegroups.com
大陆政改完善之前,你香港别想独善其身。
占了几十年的便宜了,还想一直占便宜下去?

This email message is for the sole use of the intended recipient and may contain confidential and privileged information. Any unauthorized review, use, disclosure or distribution of this information is prohibited. If you are not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contact the sender by reply email and destroy the original message and all of its copies.

藏乐

to Gfans论坛
香港占谁便宜了?

Cao Yi

to fa...@googlegroups.com
你好,食用油 ;)

Best Regards,
Iridium

wewe

to fans
这个问题发知乎上去吧。。。

Priest Liu

to fa...@googlegroups.com

知乎上的回答会更傻逼。不傻逼的会因为敏感审查被删掉。

Roc

to fa...@googlegroups.com
咸吃萝卜淡操心

国士无双

to Gfans
忍不住还是想说一句:楼上有些同学说话真的不需要那么刻薄,你觉得这个问题你不关心,你完全可以无视。既然不关心,又何苦跑上来回复这么一句呢。

国士无双

komugifan

to 国士无双
对香港本来就没什么好感,乐见其乱

绷带猪

to Gfans论坛
因为这里变了

依然绷带猪~

4aa...@gmail.com

to fa...@googlegroups.com
很抱歉带歪了这楼,我只是无心的调侃,以为会有人无视我进行正常的讨论,然而好像大家对于香港问题并不是很在意,但是像我一样不参与讨论却只是冷嘲热讽互相扯皮是不对的^_^

Cao Yi

to fa...@googlegroups.com
那我就借此机会原谅你吧^_^

Best Regards,
Iridium

komugifan

to fa...@googlegroups.com
不管什么方案在投票前都要先过中央这关,除非像蒙古这样,利益交换,被卖掉后港独,才能有后面的那些事

Cao Yi <iridi...@gmail.com>编写:

Peihsin Cheung

to fa...@googlegroups.com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没有谁能够永远千秋万载一统天下,历史就是这么发展,大一统思想要不得。

spquan

to fa...@googlegroups.com
80年代90年代,香港是大陆指定的唯一进出口窗口,大陆所有的进出口都要经过香港中转,这些货物的资金也要经过香港。于是,香港成为世界最大的航运中心、贸易中心、金融中心。只是好景不长,随着大陆的改革开放,不要说窗口,就连门都拆了,墙也捯了,香港被边缘化了。香港的黄金岁月也就是上个世纪的80,90年代。

回归后,香港不像上海、广州、深圳是纳税大户,不仅不向皇上进贡纳税,还要皇上花钱保护。占便宜有用么?没用的,随着大陆开放,香港的戏份越来越少了。

可是,普遍很多港人却将衰退归罪于回归。香港的崛起是大陆畸形发展时期造就的“畸形儿”,一旦大陆变成正常国家,香港自然没落为大陆众多城市群当中的二线甚至三线城市。

当然政改这事情应该分开来看,我也希望香港能率先获得真正的普选,做个表率作用,但是在现今的政治体制下,很难很难,只靠港人是万万不可能实现的。
港人应该与大陆民众共同争取宪法赋予的正当权力,好把政府官员“改造”成真正的人民公仆。这种事情只能一步一步来,急了会有相反的效果。

最近发生很多港人与大陆民众之间的不愉快的事情,那些“港灿”的行为堪比文革时期的红卫兵,作为第三者来看,由同情港人、慢慢变为“no zuo no die

[...]

Priest Liu

to fa...@googlegroups.com
现在人在大陆的聊这些真是肝儿颤,但还是忍不住说两句。

我完全不认为香港人是因为把自身衰落归咎到回归上面,才闹到今天这地步。当年参加回归谈判的很多当事人都出了书的,香港那边比较有名的钟士元,英国的一些当时参与谈判的官员,还有中方的一些官员,当然有的,比如许家屯,算是跑路了。再有就是一直以来北京政府对香港的各种承诺、担保、政策表述和表态,人民日报新华社的档案也都有的,靠谱点的图书馆都可以查。如果大体完整了解过,就知道,是大陆各种失信在先,单就普选这一件事,当年怎么说的,现在怎么说的,现在又是怎么做的,不难查到。中联办的官员甚至堂而皇之的在报纸发长文,说行政长官指派制是对殖民时代港督委派制的继承。这都可以讲,能让人怎么想?

如果一个主权政府和公民之间的各种承诺、契约,可以依仗垄断权力和垄断暴力,朝令夕改,自己说了都不算,那你让手无寸铁的平民能怎么想呢?大陆人多数反正是忍着。香港人不忍,进行和平表达,怎么就错了?所谓暴力极端行为,无非是让外界看到的那样而已,本土极端派加起来没有几个人,那暴力程度可能也就跟工体里面那一撮接近光头党的国安球迷差不多。无非是媒体被掌控,被放大,各种渲染罢了。spquan你现在在日本,最简单的例子,在大陆的时候觉得日本右翼好嚣张的样子,你在日本这么多年,一年能碰上几个嚣张的右翼?一个都未必碰得到吧。

个人而言并不喜欢香港人,但事情一码归一码。翻墙看看YouTube上这几年香港立法会那些反对派议员的发言,经济衰落导致无端发泄不满这种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藏乐

to Gfans论坛
不知道你说的这些感觉是基于什么渠道,说得好像全港几百万人都是民粹一样。
所谓一步步来这种话放到哪里都没错,但怎么定义缓急,要按当初基本法的日程表,恐怕现在泛民的诉求已经是缓之又缓了吧?
在 2015年8月3日 上午10:09,spquan <spq...@gmail.com>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