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这么封邮件,好象是关于注册商标的

4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04:53 AM5/11/11
to Gfans
Dear Manager:

This email is from China domain name registration center, which mainly deal with the domain name registration and dispute internationally in China and Asia.
On May 9th 2011, We received HAITONG  company's application that they are registering the name " biaes " as their Internet Keyword and " biaes .cn "、" biaes .com.cn " 、" biaes .asia "domain names etc.., It is China and ASIA domain names. But after auditing we found the brand name been used by your company. As the domain name registrar in China, it is our duty to notice you, so I am sending you this Email to check. According to the principle in China, your company is the owner of the trademark, In our auditing time we can keep the domain names safe for you firstly, but our audit period is limited, if you object the third party application these domain names and need to protect the brand in china and Asia by yourself, please let the responsible officer contact us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 you!

Best regards,

John
==========================================
看完了,但是我并不能理解他们究竟想干嘛?法律经济无能~
我现在手上拿着biaes.combiaes.org,是打算以后我自己整些东西放在网站上,暂时没有长远计划要怎么经营这两个域名(网站),没有商标,没有注册,只是自己玩的。他们应该是打算在注册这个名字,在中国,或许目标是亚洲,也不知道他们做什么的。应该没我啥事吧。似乎是如果我要在亚洲或者中国注册这个名字或者商标,就要和他们联系。

--
仓鼠,爱幼齿,生命不息
爱技术,爱折腾,上墙揭瓦
爱google,爱自由,吐槽不止

On the limit of the rainbow sleep iridescent treasures.

ARM Expert

unread,
May 11, 2011, 4:11:03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貌似收保护费的……

Sent from Android

spquan

unread,
May 11, 2011, 4:15:46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ø����ǻ���������������������������������Ҫ������
���һ��ʱ���ڲ����ţ����ܻᱻ�ջ�ȥ������

��ʲô�������Ǽҹ�˾����Э�̡�
����Ҫ�Ƿǵ�Ҫ����������̸��Ǯ������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16:34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保护费啥意思?什么时候轮到他们收保护费??

2011/5/11 ARM Expert <arm.e...@gmail.com>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19:51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似乎没说要我的域名,好像只是说biaes这个名字。觉得这封邮件说的不清不楚,真奇怪

2011/5/11 spquan <spq...@gmail.com>
你得给他们回信你打算用这个域名,而且这个域名对你很重要。。。
如果一段时间内不回信,可能会被收回去。。。

有什么问题让那家公司找你协商。
他们要是非得要这个域名,可以谈价钱。。。

spquan

unread,
May 11, 2011, 4:24:03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Ǿ�����ȷ������������Ƿ����á�����
����õģ���ֱ���ջ�ȥ�����Ǽҹ�˾�ˣ�ʡǮ��ʡ�¶�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26:02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感觉这公司应该和我没啥交集的,都不知道在玩什么。biaes.net他们都没有要,只要了biaes .cn "、" biaes .com.cn " 、" biaes .asia,我还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把biaes.infobiaes.net一并买下来呢~

2011/5/11 spquan <spq...@gmail.com>
你得给他们回信你打算用这个域名,而且这个域名对你很重要。。。
如果一段时间内不回信,可能会被收回去。。。

有什么问题让那家公司找你协商。
他们要是非得要这个域名,可以谈价钱。。。



spquan

unread,
May 11, 2011, 4:29:16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ǹ�˾�����µ��ӹ�˾��ʱ��Ҳ�����������顣
������Ǽ���ע��Ĺ�˾̸���������3k�����

Giant Y

unread,
May 11, 2011, 4:29:28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可以这么做吗?不是有年限的吗?可以提前收回?

-> posted by  Giant Y



2011/5/11 spquan <spq...@gmail.com>
如果不用的,就直接收回去卖给那家公司了,省钱又省事儿

spquan

unread,
May 11, 2011, 4:31:21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严格来说要按合同来办。。。不过谁知道呢,还是做好最坏的打算,保险点好

于 2011/05/11 17:29, Giant Y 写道:
可以这么 做吗?不是有年限的吗?可以提前收回?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31:13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又不在他们那注册的,收回也轮不到他们收回啊~邮件都发到bi...@biaes.com上了,明显域名是在使用的。只能说这公司选择的域名代理商太挫了,写封邮件都写不清楚,我都不知道他们想干嘛

2011/5/11 spquan <spq...@gmail.com>
估计他们就是在确认你这个域名是否在用。。。
如果不用的,就直接收回去卖给那家公司了,省钱又省事儿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36:59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又很仔细地看了一遍那封邮件,可算是搞明白了,他是想说那三个域名我拥有优先注册权。
只能说那人写作水平真是,这种商业请求的邮件居然指代不明,如此儿戏,晕死我。
我对.cn的域名无爱~可以回复他们了

2011/5/11 spquan <spq...@gmail.com>
我们公司设立新的子公司的时候也碰到这种事情。
结果找那家先注册的公司谈,好像给了3k刀解决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41:43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是的~我非常在乎我的.com和.org那两个域名,可以的话,我会把.net和.info一起买下来,等我男朋友同意,哈哈~他老说我域名已经很多,别浪费钱。只要不是和我抢,别的他们爱咋地咋地,我没关系。

2011/5/11 spquan <spq...@gmail.com>

ARM Expert

unread,
May 11, 2011, 4:44:21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所以如果你对.cn, .com.cn, .asia这三个域名有爱的话,就需要向他交保护费了……

Sent from Android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48:25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他们还没注册呢~大概是为了避免纠纷,首先问我的意见,看我是不是要这几个域名。

2011/5/11 ARM Expert <arm.e...@gmail.com>

Martin

unread,
May 11, 2011, 5:01:15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是的,我以前直接跟他们联系过,因为你有之后那些域名的优先注册权,他们怕他们注册的域名是商标域名,那时候如果你给他们打官司的话他们必输的,所以先问一下情况,最好是不是商标品牌的,他们才安心注册,不是回收你的域名,因为他们管不着,是说如果你不回他们,他们就默认你放弃优先注册权给他们而已

2011/5/11 鼠妞 <by.s...@gmail.com>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5:19:41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太好了~呵呵~有前辈有类似经验的。说实话,刚收到邮件的时候我也挺紧张的,因为我是用作个人网站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侵权,或者他们想要收回。那封邮件写得又不是很清楚,我看了五六遍才搞懂了。我原先并不知道这个优先注册权的东西。

既然有人懂得,我就多问一句了:
我现在没有注册这个商标名,如果他们也不注册商标名的话,那以后我忽然想要注册这个商标名了,会产生什么问题吗?
如果在这期间他们先注册了这个商标名,然后通过法律途径要收回我的域名,可以吗?

2011/5/11 Martin <mar...@chpmoto.com>

Martin

unread,
May 11, 2011, 5:45:44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没事的,就算他们之后注册了商标,但是因为你是先注册的,而且不属于抢注性质,所以他们不可能通过法律让你把域名让出来,倒是你可以把域名买给他,而如果你注册商标之后,也不能通过法律让他们把域名给你,因为他们已经尽了通知的责任,你没回复或者回复放弃,他们都有了这个凭证,倒是如果你现在想保留里面某些域名的话,要先注册就是了,不然他们批量后你就注册不了

2011/5/11 鼠妞 <by.s...@gmail.com>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5:57:06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好的~谢谢!

2011/5/11 Martin <mar...@chpmoto.com>

古户二梨花

unread,
May 11, 2011, 5:58:10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你回信告诉他们,这些域名你正在用作重要的商业邮件服务,如因单方面回收域名而
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将会通过法律途径索赔

batch

unread,
May 11, 2011, 10:26:42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想问问,这是在哪注册的?

Guests

unread,
May 11, 2011, 10:41:11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这邮件是哪里发给你的?
.com 下 除非是icann或者你的域名提供商的email 其他你可以忽略。

2011/5/11 batch <cnb...@gmail.com>



--
----Guests

batch

unread,
May 11, 2011, 10:46:28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11:03:15 A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谢谢大家,问题已经解决。这封邮件表述不是很清楚,不知道是我们理解不到位,还是写邮件的人水平不高……他们实在不是很敬业,也不知道查看一下我的网站,看到我做的是中文网站,完全可以直接写中文信……大概是因为他们查到我的域名是在美国注册的吧,也罢~~

经过多次反复阅读这封邮件,同时也得到了Martin同学的确认,我可算是搞明白了。因为我先注册了biaes.com,所以他们给我保留了注册其他biaes域名的优先权。又因为现在有这么个公司想要以biaes作为他们的关键字,以及注册biaes的cn,asia,com.cn等的域名,为了避免纠纷,所以想询问清楚,我是否打算注册亚洲或者中国的商标,如果没这个打算的话,他们将注册这些域名,并以biaes作为他们的关键字。

我一直以为我挖空心思想出来的莫名其妙的名字不会有人喜欢,谁知也会有市场,困惑~~我的第一个域名,我自己都觉得很垃圾,bialpha.org,但是没想过要注册com,因为我喜欢org,而且我觉得这个域名很垃圾,什么时候想注册了再注册也无所谓,想不到半年后就发现bialpha.com已经被日本的一家公司注册掉了。再加上那个域名是在万网注册的,所以放弃续费了,改用biaes,本来想用bia的,呵呵,短域名,已经被注册掉了。不过这回我学乖了,先把com的注册下来,然后在一年半以后,也就是今天,收到了这么封邮件~~

听取了Martin的意见,刚刚把net也注册了,呵呵~现在com、net、org都是我的了

2011/5/11 Guests <gue...@ghut.org>

batch

unread,
May 11, 2011, 1:53:23 P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如果你早一点把.com.cn、.net.cn、.org.cn、.info这几个都注册了的话,我想他们会不会请求你销售域名呢……如果真这样的话你就发财了

鼠妞

unread,
May 11, 2011, 4:26:57 P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想他们可能会换别的域名吧。

X10i android 2.2 AESBOVIS@biAES


On the limit of the rainbow sleep iridescent treasures.

>>>>> 爱仓鼠 <http://phodopus.36y.org>,爱幼齿,生命不息

>>>>> 爱技术,爱折腾,上墙揭瓦
>>>>> 爱google,爱自由,吐槽不止
>>>>>
>>>>> On the limit of the rainbow sleep iridescent treasures<http://mera.36y..org>
>>>>> .
>>>>>
>>>>>
>>>>
>>>
>>>
>>> --
>>> ----Guests
>>>
>>
>>
>>
>> --
>> 爱仓鼠 <http://phodopus.36y.org>,爱幼齿,生命不息

>> 爱技术,爱折腾,上墙揭瓦
>> 爱google,爱自由,吐槽不止
>>
>> On the limit of the rainbow sleep iridescent treasures<http://mera.36y..org>
>> .
>>
>>

spquan

unread,
May 11, 2011, 11:56:21 PM5/11/11
to fa...@googlegroups.com
һ����˵����Ǵ�˾�Ļ����������.com .org ���������������

������ڹ�˾��˵�ǵ�Ǯ����ëë��

鼠妞

unread,
May 12, 2011, 12:12:13 AM5/12/11
to fa...@googlegroups.com
对于还没正式注册,或者名字还没确定的公司来说,也就是新公司,创业初期不会花这样的冤枉钱的。腾讯买qq.com雨林木风买xp.com也都是挣够钱以后才挥霍的。可以的话,还不如换个新鲜的名字,直接把所有域名注册下来

2011/5/12 spquan <spq...@gmail.com>
一般来说如果是大公司的话,会把所有.com .org 等域名给买下来。

反正对于公司来说那点钱都是毛毛雨



--
仓鼠,爱幼齿,生命不息
爱技术,爱折腾,上墙揭瓦
爱google,爱自由,吐槽不止

On the limit of the rainbow sleep iridescent treasures.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