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檔案的修改日期被Dolphin自動調快一個月

stanl...@gmail.com

to ezgo 軍師團
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ezgo14的Dolphin管理我平板記憶卡的檔案
結果今天才發現了有個好像bug的現象?
例如2020年 1月 2日 10:00寫入的檔案
在記憶卡重插電腦,並使用Dolphin再次瀏覽後正常退出,插回平板電腦
原本顯示的修改時間竟然變成了2020年 2月 2日
打開屬性一查,檔案的建立時間竟然被推回了1970年 1月 1日 (好厲害的說)

如果照這樣管理iPhone拍出來的照片時間可是會亂掉的...heip~~

※ 上次留言成功升級20.04後,開始功能表就出現問題,我就重灌回18.04版的ezgo了。
目前不打算灌原生Kubuntu,雖說Live試過沒問題就是了。
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

stanl...@gmail.com

to ezgo 軍師團
剛才已試著用Lubuntu 20.04的Live環境(PCManFM 檔案管理員)試過
發現竟然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
索性直接將記憶卡插回平板電腦,改用MTP的方式連線,問題就消失了

順道一提,這個現象還未曾在隨身硬碟發生過。

也許是Ubuntu本身就有的問題?我不太理解就是了,畢竟還是Linux新手

日後有時間會再慢慢爬文瞭解。
感謝各位的關心 m(__)m
2020年10月12日月曜日 18:11:49 UTC+8 stanl...@gmail.com:

Franklin We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Dolphin 只是顯示檔案,本身不會自動修改檔案屬性。這個聽起來比較像是檔案系統有問題。要查 syslog 才能找看看原因。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路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56f7c841-9f2b-421b-b957-901286265bb5n%40googlegroups.com

stanl...@gmail.com

to ezgo 軍師團
跟各位報告一下近況

由於找不到原因,所以我目前改用預設桌面環境也是KDE Plasma的"Q4OS"
(Debian核心,原生版Debian好像沒有AMD顯示驅動)
我想大概是Calamares的版本不同?它在安裝時會自動偵測並顯示出我的主機板是BIOS、MBR,所以之後無法開機的問題就沒了^^ 還屢試不爽

然後令我驚訝的是內建在Q4OS的KDE裡的正體中文翻譯竟然跟ezgo一樣如此完善,仔細一查原來是Franklin大大等老師的功勞,真的很謝謝您們的貢獻!!

只不過Q4OS如果沒有安裝推薦軟體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但我還滿喜歡只安裝基本系統的,比較不佔空間且快速,
我會活用之前在ezgo所學的指令、參考ezgo裡有的自由軟體來安裝自己所要的環境。
P_20201031_132415_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