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go14.1成功升級20.04、ACFS在老電腦也跑得順、USB開機問題解決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各位大大早安
昨晚非常謝謝Dougulas、Franklin以及小鷗的留言,我真的是急壞了
事情解決後想把留言串給刪除,避免誤導未來的新手,結果發現只能刪自己的留言
因此懇請管理員幫我刪除,感激!
至於USB開機的問題,無解。最終只能用光碟開機,而且還是IDE介面,只差不是全自動安裝不然我就可以去睡覺了...

Anyway,我分別用光碟安裝了ezgo14.1跟ACFS 20.04在我的電腦裡頭,當然SSD裡頭的Windows8.1就被洗掉嘍~
反正裝在備用HDD裡的Windows7還能用啊XDDD
但是裝了ACFS後,又決定把ezgo跟它裝在一起,不過後來ezgo成功升級到Ubuntu 20.04,ACFS因為介面不習慣可能會很少碰也說不定...Sorry
而升級到20.04的ezgo,KDE版本維持不變,但由於套件庫更新為Focal以及部份核心更新的關係,所以會有軟體不相容、有些還在Bionic套件庫的軟體須靠指令才可安裝,想升級的同學老師請多加留意。
最後附上Screenfetch跟ACFS的畫面截圖,裡頭皆有我的電腦規格。
大概是大學學習日文,跟日本老師有往來的關係,這幾天感覺可能有打擾到各位,我要去休息了~

share.png

share1.png

Franklin Weng

to ezgo 軍師團
確認一下 kubuntu-backports 的 ppa 是否打開了。

--
Sent from my phone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ff796265-e299-4ba8-9796-dd794c2c342d%40googlegroups.com

Douglas Ou

to ezgo 軍師團
覺得不用刪除留言,Linux安裝在Ubuntu出現前,
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討論過程及最後解決方案,應該留下紀錄。

純粹對Live USB不能開機實在很好奇,
手邊有台將近十五年的Dell 筆電,
看到提問時就試了一下,
USB是GPT分割表時,開機選USB還是進硬碟中的 Ubuntu Studio,
是MBR分割表的時候,就順利進入 Solus Live,
不知道BIOs裡面還有哪些設定會影響USB開機。
不過能順利使用最重要,
祝文運鼎盛,武運昌隆。

Stanley Strong於 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UTC+8上午7時22分58秒寫道: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感謝您的鼓勵!!
其實我不碰電腦組裝這塊領域已經很多年了
由於自己購買人生第一台電腦 (2008年的惠普筆電) 就已經具有UEFI功能,所以無論是裝Windows亦或是Linux桌面版從來沒碰過(開機)壁
但是這台電腦在今年1月壞了,急需電腦之下,只好開始著手從鄉下親戚那兒接手的舊電腦之改造
才又接觸這塊領域
哎呀,要學的東西貌似又變多了。
高中時人家已經在LGA1055還是1155什麼東東的,學校還在LGA775跟Office 2003...

2020年5月20日水曜日 16時09分37秒 UTC+8 Douglas 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