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劇透]人工進化

Jacky

to EVAZone

在TV, NERV前身是人工進化研究所,目的是要用人工手段讓人成為神,捨棄肉體,回到一整體當中。
在新劇場版, 他們不是要成神,而是要弒神。

Q裏提到弒神,分別是wunder配上初號機後擁有"弒神之力"
和碇源堂給SEELE關機時提到:我們的夙願,人類補完計劃,以及命中注定的弒神將由我來執行,請你們放心

薰提到:
「在這個星球上大量生物滅絕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倒不如說這是促進進化的結果
因為生命的本真 就是為了適應世界而改變自我
可是 李林不僅改變了自己 連世界也改變了
所以產生了讓自己通過人工方式進化的儀式
將遠古的生命體作為祭品
為了做出賜予了生命果實的全新生命體
一切都是從太古時代計劃好的滅絕行動
NERV稱之為“人類補完計劃”」

Inline image 1

人類為了生存,不僅用科技(智慧果)改變環境,還要改變神
近三衝造成一地都是 EVA 形態,薰稱為 Infinity 的新生命,最終教條滿是其失敗品
次回預告也都是一地 EVAs
或許這就利用神,去進化自己,並非順服回歸,而是要自身永遠地存在

EOE:
冬月:「人類制造類神的EVA,真正的目的是這個嗎?」
唯:「是的,人類只能活在這個星球上,……不過,EVA卻可以永遠地活下來。如果能把人類的心寄宿 在那裡的話……」
唯:「就算再經過50億年,連這個地球,月亮……甚至太陽都不存在了,人類還是能存活下來的。即使到時只有一個人活下來的話……,雖然會 非常寂寞,只要能活下去的話……」
冬月:「就可以永遠的留下人類生存的證明嗎?……」

也有人認為 Infinity 只是中間品,他們最終擠在中央教條,還是要回到 lilith 那裏...

--
Best Regards,
Jacky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