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站長全部筆記後,得理出幾點關於人類補完計畫的所需元素問題,希望指教。

tom232...@hotmail.com

to EVAZone
整個故事其實就是圍著人類補完計劃,及第三次衝擊的。

A.  看完站內筆記得,我的理解是:

            人類補完計劃 = 亞當靈魂+亞當肉體+莉莉絲靈魂+莉莉絲肉體+一個能控制補完的人= 大家會變成LCL

A1. SEELE為了加快補完進度,派出了渚薰(其擁有亞當靈魂+自己就是使徒肉體[所以也算是亞當肉體嗎?], 與莉莉絲肉體接觸, 並以為零死了後莉莉絲靈魂已回到莉莉絲肉體中。

    以上四元素齊全,補完計劃沒問題。

A2. 而碇元堂的計劃也跟人類補完計劃沒分別,只是碇元堂自己想成為 "一個能控制補完的人" 這個元素

A3. 所以SEELE 跟 碇元堂 兩之之間計劃的分別,只是在於 "一個能控制補完的人" 這元素嗎?

B.    使徒一直想跟CENTRAL DOGMA的亞當(其實是莉莉絲)接觸,是因為使徒們想回到亞當身邊。這句話引申下面我不懂的問題:

B1.  第三次衝擊意思是什麼? 是指會發生很大的一件災難性事件? 還是第三次衝擊只是人類補完計劃的別名?

B2.  使徒與亞當接觸會發生什麼事?

B2.  使徒與莉莉絲接觸會發生什麼事?

B3.  在NERF/SEELE的立場上,為什麼要阻止使徒跟莉莉絲接觸?

B4. 使徒與莉莉絲接觸, 渚薰與莉莉絲接觸, 兩者是相同的, 為什麼SEELE要阻止前者而推行後者?

以上用底線畫著的就是我不知道答案, 或者是不知道對不對的地方。 EVA真的很難懂,可是很想弄懂,也很愛這動畫。希望有大神能指正一下我的錯誤,解釋一下。謝啦

Jacky

to EVAZone
自己就是使徒肉體[所以也算是亞當肉體
==>  是

碇元堂自己想成為 "一個能控制補完的人" 這個元素
==> 是,但他未必是想人類進化,也可以是全盤取消

第三次衝擊意思是什麼? 是指會發生很大的一件災難性事件? 還是第三次衝擊只是人類補完計劃的別名?
==> 都指同一件事,只是觀點角度不同

使徒與亞當接觸會發生什麼事? /
使徒與莉莉絲接觸會發生什麼事?
==> 也是引發衝擊,但或許是使徒版本的,亦即未必是 SEELE 心目中的版本,可以是使徒們自我進化而人類全滅之類,細節不明

在NERF/SEELE的立場上,為什麼要阻止使徒跟莉莉絲接觸?
==> 就是要自己版本的人類補完,加上他們忠信古卷的劇本

使徒與莉莉絲接觸, 渚薰與莉莉絲接觸, 兩者是相同的
==> 因為薰是在 SEELE 控制之下,當中之別可能是有沒有自由意志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VAZone」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Best Regards,
Jacky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