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大当年在eurasia上写的多人聊天程序,共享一下思路或原码好么?

老光

to eurasia-users
受erlang的只传消息的启发,我想抽空弄弄一个聊天室,想看看前辈这方面的思路.

初步想是先有一个聊天管理进程.每个新来的人都会创建一个建程.新来时候向管理进程注册,退出时也要告知.每人发消息都是发给管理进程,由管理进程向在线人员群发.

用eurasia自带的在线人员例子开始扩展.每个聊天页面的浮动帧会开一个长连接到服务器.每当有人登录,退出,发言,都会在服务端通过长连接调用浮动帧里的一个js函数,使主页面主动刷新,或用ajax去更新主页面.

大大们给个意见,不知这样是否有可行性?没有开始实施的原因是目前eurasia 3.01b在使用中,不便升级,我暂没有其他环境可升级使用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