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要用到像Erlang語言的工作

黃耀賢 (Yau-Hsien Huang)

to Erlang 台灣討論群組

      請問你們目前有沒有拿Erlang來工作呢?在做哪方面的工作項目?

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在思考要換工作、以及換哪種工作。
最好當然是找Erlang類型。但我把職場摸得很清楚,不可能只拿Erlang能力來找工作,
而是要拿更普遍的技能線。像網路通訊應該是與Erlang比較接近的技能項目。

我現在在MIS軟體部門做事情,做了超過半年,卻覺得我在這家公司能夠貢獻的已經差不多了盡了。
公司的資源有限,應用的需求有非常大的限制,導致目前還在VB6及MS SQL Server 2000打轉。
營運平穩,使得軟體部門現存的技術人思考面向消極,也不太努力精進。
我做了一陣子發現,雖然是讓我如魚得水得以猛衝,但是消極的環境難免讓我衝不出去。
公司本身的軟體架構需求好像也不大,人倒是多了點,有300人以上。
因為業務需求的型式有限,所以業務用的軟體小小的。

有沒有相關工作職位可推荐呢?我會Erlang, Prolog, Haskell及普通的
C/C++, VB或.net方面的, Java, Ruby, ASP, PHP, JSP, Coldfusion, Javascript和jQuery 都行。
會寫網站也會寫桌面程式。會ImageMagick。Linux也熟。
其他沒學過的語言或工具也行,我愛自己學。
專業方面,很能解問題,喜歡應用演算法解決問題。

如果沒有好推荐的,也不要緊。謝謝。

--

Best Regards.

--- Y-H. H.

DonaldIsFreak

to Erlang_Taiwan

雖然~沒有辦法提供給你什麼實質幫助,

但想祝你工作順利,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On 3月11日, 上午11時17分, 黃耀賢 (Yau-Hsien Huang)

<g9414002.pccu.edu...@gmail.com> wrote:
> [...]
> 因為業務需求的型式有限,所以業務用的軟體小小的。
>
> 有沒有相關工作職位可推荐呢?我會Erlang, Prolog, Haskell及普通的

Shian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我們公司是作電信領域的項目,公司內部有在用 erlang ,不過嚴格來說,應該是只有 "我" 在用 XD
目前主要是用作資料的解碼 (ASN.1) ,從 IT 來看就是 ETL 這一層。我是想把他向上延伸,把資料分析的部分也用 erlang 來作,無奈目前這部份公司內用 java + DB 做的還不錯,暫時還沒有這樣的需求也就沒有投入資源給我。
我不能保證有 erlang 的工作機會,如果你對 java 還 ok 的話可以先參考我們的網頁 http://www.ghtinc.com
有興趣的話再跟我細談

黃耀賢 (Yau-Hsien Huang)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感謝。我知道這家公司。

我思考一下覺得會一兩樣單項技術,還不是開始築夢的時候。

目前職場體驗也是雖然不難找到工作,但在找到的工作中經常沒有開放讓你
築夢的空間。今日就算離開了這一家,跳到另外一家,能做的始終有限。

我覺得再多準備一下,在Erlang方面也是。 (不過要準備些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將來也許有很棒的公司選Erlang人才,但是就因為現在我就會寫,就方便入選嗎?
我想來想去,覺得似乎也不見得會。)

2012/3/12 Shian <shi...@gmail.com>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Erlang_Taiwan」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erlang_taiwan/-/rLGEE_w7ZXcJ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erlang...@googlegroups.com
如要取消訂閱此群組,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erlang_taiwa...@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造訪此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rlang_taiwan?hl=zh-TW

Shian Wu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個人建議
如果這個工作不是你想要的,不需再留念
人生苦短,不要虛度光陰

---
Shian Wu

黃耀賢 (Yau-Hsien Huang)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衷心感謝。目前我已經設定目標要隨時都緊張充實自己的能力範圍,
不時重新設定自己找尋找的下一家公司類型。

目前所在的公司有舞台,但是沒有人支持。老舊、保守,
沒有技術人卻硬要壓榨出技術,對軟體品質抱有言過其實的幻想。
當發現軟體品質的真相時,主管只拿員工開刀。但真的有機會溝通時,
主管卻不做溝通、不做提醒,只暗自打分數。而溝通時,情緒爆炸。

哎呀,真是累。的確,軟體人找軟體工作真的要找這個工作能讓自己樂在軟體中,
而不是被軟體逼到要整天嫌人、罵人。

不過,我留念的是公司不錯,只差主管不懂得當主管而已。
而且還要先追到一位女人,然後才能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