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erlang-china:600] 关于Erlang的工作机会

wen lan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兼职的要不?

在08-1-29,tatezhou <tate...@gmail.com> 写道:
学习Erlang有一段时间了,主要是通过维护ejabberd来学习Erlang的。但不知这个用这个语言找工作怎么样啊。

现在我们公司除了我之外,倒是正在招两个这方面的人,但不知道外面有没有招这方面的人的公司啊。

两个目地:

1. 希望和大家讨论一下Erlang的工作机会多不多,钱景如何。

2. 顺便给我们公司招两个人,呵。。。再不来兄弟,今年我还顶得住,过了年,公司业务发展了,如果还是我一个人,我估计就要挂了。我们公司在东莞南
城。 总部在北京。
    www.kudaa.com
    有兴趣的兄弟可以和我联系:tate...@gmail.com   13922810860 周生

tatezhou

to Erlang China
兼职的原则不考虑啊,要不你包做一个功能吧。呵。。。

你在哪?

On Jan 30, 9:50 am, "wen lan" <lanwen.ban...@gmail.com> wrote:
> 兼职的要不?
>
> 在08-1-29,tatezhou <tatez...@gmail.com> 写道:

geben...@gmail.com

to Erlang China
兄台能否讲讲用Erlang做开发的感受, 跟其他语言使用上的一些简单比较?

谢谢

tatezhou

to Erlang China
和传统的c++和java比,区别很大。 我个人的看法,呵。。。

从语言上来说,最大的区别我认为是: erlang 脚本语言,灵活,简单易用,但缺少严格的语义
从本质上看,最大的区别是:erlang认为任务或是功能逻辑由进程完成,一切是进程。 erlang认为程序是没有状态的,除了保存在mnesia中
数据,程序没有状态,所以可以通过消息来驱动。

On Feb 1, 3:39 pm, "gebenxi...@gmail.com" <gebenxi...@gmail.com>
wrote:
> [...]

Jerry

to Erlang China
个人看法,用Erlang来开发,同样的功能需求,其代码量少很多,开发效率比较高。而且能够在不系统不挂起的情况下,重新载入新的代码,方便调试。

另外,Erlang除了是面向并发编程(OCP),一切都是进程外,它本身属于函数式编程语言(Functional programming
language),个人感觉它与传统的命令式编程语言相比,
比较灵活简单,好理解。比如实现递归,用Erlang写就几行,而且很直观,用传统语言写就比较繁琐。

当然Erlang的专长还是在电信或Web领域,开发服务器端程序,对于手机或网络客户端,还是其他语言的强项。

Sean Lin

to Erlang China
最近在测试ejabberd的性能,发现和我们以前写的一个程序有点像,
当开启大量进程的时候,占用内存巨大。
我的测试结果是,ejabberd 1k用戶可以占用200MB左右的内存,看了代码,感觉没有那么多数据可以记录的。
然后看了ejabberd的一些优化的文章,在R10B平台里,可以用-shared参数减少内存使用,
但是在R11B,R12B里,这个参数居然消失了 囧..

不知道你们1万用户,ejabber会消耗多少内存呢?
有没有办法优化呢?

geben...@gmail.com

to Erlang China
Erlang不是OO语言 这对于大项目开发是优点还是缺点?

通过类的方式来组织相关的函数是不是更加直观?

我一直对于OO和FP之间的关系很疑惑

Feng Yu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ejabberd 1k用戶可以占用200MB左右的内存 平均一个用户200K 其实也不算多:

1.至少一个process处理IM logic
2. 一个tcp port来处理tcp链接。
3.其他公用设施的分摊。

这样算来一个process大概64K内存占用 其实还是比较合理的。可以考虑用linux x86_64系统 这样的话就可以消除4G当进程的限制。

1G可以支持5K, 一般的服务器8G内存 支持4w用户 够本了!

2008/2/1 geben...@gmail.com <geben...@gmail.com>:

--
专注 高性能 容错 分布服务器的实现(erlang)
http://mryufeng.javaeye.com

tatezhou

to Erlang China
看了Jerry的看法后,呵。。有不同的想法啊。

用了Erlang有一段时间了,最烦的就是:

1. 与传统的语言相比,非强类型定义,所以收到一个"变量"(打个引号是,它实际上不是变量,因为它只许赋值一次),都不知它是什么数据。这一点有好
有坏吧。

2. 代码量少,不代表开发效率高。 如果从代码效率上来判断,只有 "易于理解,易于维护"的程序才能算得上开发效率高的程序。 所以我看到递归就恨
啊。 呵。。。

但也有很欣赏它的一点就是: 代码中去除了状态的,没有实例变量,所以,这为他作为集群应开发奠定了基础。

tatezhou

to Erlang China
TO : sean Lin

1W个用户 ejabberd会占用多少空间,这个是可以算出来的。以我现在对ejabberd的理解,差不多就是:一个进程所占用的空间,加上
session占用的内存空间。

每一个用户在ejabberd中是一个Session记录描述,session记录就只有几个字段,下面是我从我的服务器上取下来的:

{session,{{1201,945141,301114},<0.9265.0>},
{"969a7e16b19bd75df282","anon.domain.com","res"},
{"969a7e16b19bd75df282","anon.domain.com"},
undefined,
[{ip,{{59,39,225,218},23969}}]},

其中<0.9265.0>表示一个进程。我没有做过这样的测试,所以,很想知道一下Sean Lin的测试方法。因为我也面临同样的测试问题。

Feng Yu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fp的编程习惯不是一天2天就能适应的 要不断的学习 过渡。
otp本身就证明了fp是可以轻松完成所有的常见任务的。

2008/2/2 tatezhou <tate...@gmail.com>:

Feng Yu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to tatezhou :

内存占用不是你这么算的 你这个算的是核心数据, 其他的辅助数据 系统运行期间的各种资源 各种buffer占99%.

2008/2/2 tatezhou <tate...@gmail.com>:

17studio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Djabberd 1G 300k, 60倍的差距,老大

在08-2-2,Feng Yu <mryu...@gmail.com> 写道:

Arbow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Netsnail的测试结果跟 http://www.ejabberd.im/benchmark 里面的很大出入

在Test3那里,3000用户才使用150M的内存,找个时间我们实测一下吧

Feng Yu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可以针对ejabberd做大量的内存使用优化
应该可以把这个数字降到比较小的数字,因为erlang的内存分配有很多可以调整的空间,但是1个link3K的空间 不是这么计算的,
内核本身维护一个tcp链接也需要大量的buffer.

wang

to Erlang China
现在还在招人吗?
我还是学生,正在上学呢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jiangzhx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好像在ejabberd2.1.x版本以后,内存有了很大改善,我们的聊天服务器,1000在线。内存在100以内

在 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UTC+8下午12时28分16秒,子非鱼 安知鱼写道:
014BAEF4-AC88-4622-A076-747176B631F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