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如何进行一个新项目的code阅读的

Roowe羅立威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比如我现在,我就去看eunit的源代码,虽然比不上rmq的复杂,但是如果每个project每次都要从入口开始读,然后才有大致的了解,感觉比较累。我现在是用distel跳来跳去看,有时候还比较容易陷入细节,而忘了大方向。

所以,我想问下有没有工具可以让我先直接的了解这个项目的架构。或者是有工具生成函数调用,我从开始函数开始看,知道大概的调用过程。

谢谢大家。

--
Blog:www.iroowe.com
Twittertwitter.com/roowe

Denny Zhang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Hi roowe

我是这样的:
1. 先从代码的目录结构,了解功能的划分
2. 抓几个主要的功能点的实现,顺藤摸瓜,搞熟几个功能后,慢慢对代码有些深入了解了。

至于通过工具来熟悉项目的架构,我不太看好。就像是trouble shooting一些问题,
各种debugger调试工具还是可以用。但我最常用的还是printf

--
Denny Zhang(张巍)

Debugging is twice as hard as writing the code in the first place.

Sun, 9 Feb 2014 19:27:15 +0800 Roowe羅立威 <bestl...@gmail.com>
writes:

>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Erlang China”论坛。

Roowe羅立威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thx,摸功能也是不错的办法

Lihe Wang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找个人给你讲。人比什么文档啊,工具啊,注释啊,有用得多了。如果没有人,就运行一下,生成调用图。比如gprof那种。我遇到的问题反倒是生成图很困难,大项目的编译工具支持不大好。

Roowe羅立威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erlang有生成调用图的工具吗?

Gaoren Li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曾经试过用Graphviz生成调用图 如果调用关系太复杂,结果就是图是正确的,但是很难阅读
   李高任 Zen

It's not who you are underneath, it's what you do that defines you.

0open0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最好分析下此项目,有那些功能模块,然后找一个自己熟悉的模块分析代码,然后摸清楚此写代码人的思维方式,依次类退!

在 2014年2月9日星期日UTC+8下午7时27分15秒,Roowe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