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故事

Jhonny money

to enabu...@googlegroups.com

第一個故事:困境即是賜予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這整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但是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起來你似乎為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輕吼了一聲,說:“天神真是瞭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雞鳴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神啊!祈求您,再賜給我一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它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

獅子興匆匆地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

獅子加速地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正氣呼呼地直跺腳。

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拼命搖晃著大耳朵,吼著:“有只討厭的小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裡,害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想:“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該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麻煩事,而它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

溫馨提示:一個障礙,就是一個新的已知條件,只要願意,任何一個障礙,都會成為一個超越自我的契機。在人生的路上,無論我們走得多麼順利,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順的事,就會習慣性地抱怨老天虧待我們,進而祈求老天賜給我們更多的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但實際上,老天是最公平的,就像它對獅子和大象一樣,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第二個故事:成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

1965年,一位韓國學生到劍橋大學主修心理學。在喝下午茶的時候,他常到學校的咖啡廳或茶座聽一些成功人士聊天。這些成功人士包括諾貝爾獎獲得者,某一些領域的學術權威和一些創造了經濟神話的人,這些人幽默風趣,舉重若輕,把自己的成功都看得非常自然和順理成章。時間長了,他發現,在國內時,他被一些成功人士欺騙了。那些人為了讓正在創業的人知難而退,普遍把自己的創業艱辛誇大了,也就是說,他們在用自己的成功經歷嚇唬那些還沒有取得成功的人。

作為心理系的學生,他認為很有必要對韓國成功人士的心態加以研究。1970年,他把《成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作為畢業論文,提交給現代經濟心理學的創始人威爾;佈雷登教授。佈雷登教授讀後,大為驚喜,他認為這是個新發現,這種現象雖然在東方甚至在世界各地普遍存在,但此前還沒有一個人大膽地提出來並加以研究。驚喜之餘,他寫信給他的劍橋校友--當時正坐在韓國政壇第一把交椅上的人--樸正熙。他在信中說,“我不敢說這部著作對你有多大的幫助,但我敢肯定它比你的任何一個政令都能產生震動。”

後來這本書果然伴隨著韓國的經濟起飛了。這本書鼓舞了許多人,因為他們從一個新的角度告訴人們,成功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三更燈火五更雞”、“頭懸樑,錐刺股”沒有必然的聯繫。只要你對某一事業感興趣,長久地堅持下去就會成功,因為上帝賦予你的時間和智慧夠你圓滿做完一件事情。後來,這位青年也獲得了成功,他成了韓國泛業汽車公司的總裁。

溫馨提示:並不是因為事情難我們不敢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事情才難的。人世中的許多事,只要想做,都能做到,該克服的困難,也都能克服。只要一個人還在樸實而饒有興趣地生活著,他終究會發現,造物主對世事的安排,都是水到渠成的

第三個故事:追求忘我

1858年,瑞典的一個富豪人家生下了一個女兒。然而不久,孩子染患了一種無法解釋的癱瘓症,喪失了走路的能力。一次,女孩和家人一起乘船旅行。船長的太太給孩子講船長有一隻天堂鳥,她被這只鳥的描述迷住了,極想親自看一看。於是保姆把孩子留在甲板上,自己去找船長。孩子耐不住性子等待,她要求船上的服務生立即帶她去看天堂鳥。那服務生並不知道她的腿不能走路,而只顧帶著她一道去看那只美麗的小鳥。奇跡發生了,孩子因為過度地渴望,竟忘我地拉住服務生的手,慢慢地走了起來。從此,孩子的病便痊癒了。女孩子長大後,又忘我地投入到文學創作中,最後成為第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女性,也就是茜爾瑪·拉格蘿芙。

溫馨提示:不要把自己當做鼠,否則肯定被貓吃。忘我是走向成功的一條捷徑,只有在這種環境中,人才會超越自身的束縛,釋放出最大的能量。

第四個故事: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春秋戰國時代,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出征打戰。父親已做了將軍,兒子還只是馬前卒。又一陣號角吹響,戰鼓雷鳴了,父親莊嚴地托起一個箭囊,其中插著一隻箭。父親鄭重對兒子說:“這是家襲寶箭,配帶身邊,力量無窮,但千萬不可抽出來。”

那是一個極其精美的箭囊,厚牛皮打制,鑲著幽幽泛光的銅邊兒,再看露出的箭尾。一眼便能認定用上等的孔雀羽毛製作。兒子喜上眉梢,貪婪地推想箭杆、箭頭的模樣,耳旁仿佛嗖嗖地箭聲掠過,敵方的主帥應聲折馬而斃.

果然,配帶寶箭的兒子英勇非凡,所向披靡。當鳴金收兵的號角吹響時,兒子再也禁不住得勝的豪氣,完全背棄了父親的叮囑,強烈的欲望驅趕著他呼一聲就拔出寶箭,試圖看個究竟。驟然間他驚呆了。

一隻斷箭,箭囊裡裝著一隻折斷的箭。

我一直刳著只斷箭打仗呢!兒子嚇出了一身冷汗,仿佛頃刻間失去支柱的房子,轟然意志坍塌了。

結果不言自明,兒子慘死于亂軍之中。

拂開濛濛的硝煙,父親揀起那柄斷箭,沉重地啐一口道:“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把勝敗寄託在一隻寶箭上,多麼愚蠢,而當一個人把生命的核心與把柄交給別人,又多麼危險!比如把希望寄託在兒女身上;把幸福寄託在丈夫身上;把生活保障寄託在單位身上……

溫馨提示: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自己才是一隻箭,若要它堅韌,若要它鋒利,若要它百步穿楊,百發百中,磨礪它,拯救它的都只能是自己。

第五個故事:再試一次

有個年輕人去微軟公司應聘,而該公司並沒有刊登過招聘廣告。見總經理疑惑不解,年輕人用不太嫺熟的英語解釋說自己是碰巧路過這裡,就貿然進來了。總經理感覺很新鮮,破例讓他一試。面試的結果出人意料,年輕人表現糟糕。他對總經理的解釋是事先沒有準備,總經理以為他不過是找個托詞下臺階,就隨口應道:“等你準備好了再來試吧”。

一周後,年輕人再次走進微軟公司的大門,這次他依然沒有成功。但比起第一次,他的表現要好得多。而總經理給他的回答仍然同上次一樣:“等你準備好了再來試。”就這樣,這個青年先後5次踏進微軟公司的大門,最終被公司錄用,成為公司的重點培養對象。

溫馨提示:什麼東西比石頭還硬,或比水還軟?然而軟水卻穿透了硬石,堅持不懈而已。也許,我們的人生旅途上沼澤遍佈,荊棘叢生;也許我們追求的風景總是山重水複,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前行的步履總是沉重、蹣跚;也許,我們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長時間,才能找尋到光明;也許,我們虔誠的信念會被世俗的塵霧纏繞,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許,我們高貴的靈魂暫時在現實中找不到寄放的淨土……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氣魄,堅定而自信地對自己說一聲“再試一次!”

再試一次,你就有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第六個故事: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劃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跡般地活了下來。

溫馨提示: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跡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

第七個故事:跨越自己

有一天,龍蝦與寄居蟹在深海中相遇,寄居蟹看見龍蝦正把自己的硬殼脫掉,只露出嬌嫩的身軀。寄居蟹非常緊張地說:“龍蝦,你怎可以把唯一保護自己身軀的硬殼也放棄呢?難道你不怕有大魚一口把你吃掉嗎?以你現在的情況來看,連急流也會把你沖到岩石去,到時你不死才怪呢?”

龍蝦氣定神閑地回答:“謝謝你的關心,但是你不瞭解,我們龍蝦每次成長,都必須先脫掉舊殼,才能生長出更堅固的外殼,現在面對的危險,只是為了將來發展得更好而作出準備。”

寄居蟹細心思量一下,自己整天只找可以避居的地方,而沒有想過如何令自己成長得更強壯,整天只活在別人的護蔭之下,難怪永遠都限制自己的發展。

溫馨提示:對於那些害怕危險的人,危險無處不在。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安全區,你想跨越自己目前的成就,請不要劃地自限,勇於接受挑戰充實自我,你一定會發展得比想像中更好

第八個故事:永遠的一課

那天的風雪真暴,外面像是有無數發瘋的怪獸在呼嘯廝打。雪惡狠狠地尋找襲擊的對象,風嗚咽著四處搜索。大家都在喊冷,讀書的心思似乎已被凍住了。一屋的跺腳聲。

鼻頭紅紅的歐陽老師擠進教室時,等待了許久的風席捲而入,牆壁上的《中學生守則》一鼓一頓,開玩笑似的卷向空中,又一個跟頭栽了下來。

往日很溫和的歐陽老師一反常態:滿臉的嚴肅莊重甚至冷酷,一如室外的天氣。

亂哄哄的教室靜了下來,我們驚異地望著歐陽老師。 “請同學們穿上膠鞋,我們到操場上去。”

幾十雙眼睛在問。 “因為我們要在操場上立正五分鐘。”

即使歐陽老師下了“不上這堂課,永遠別上我的課”的恐嚇之詞,還是有幾個嬌滴滴的女生和幾個很橫的男生沒有出教室。

操場在學校的東北角,北邊是空曠的菜園,再北是一口大塘。

那天,操場、菜園和水塘被雪連成了一個整體。

矮了許多的籃球架被雪團打得“啪啪”作響,卷地而起的雪粒雪團嗆得人睜不開眼張不開口。臉上像有無數把細窄的刀在拉在劃,厚實的衣服像鐵塊冰塊,腳像是踩在帶冰碴的水裡。

我們擠在教室的屋簷下,不肯邁向操場半步。

歐陽老師沒有說什麼,面對我們站定,脫下羽絨衣,線衣脫到一半,風雪幫他完成了另一半。“在操場上去,站好!”歐陽老師臉色蒼白,一字一頓地對我們說。

誰也沒有吭聲,我們老老實實地到操場排好了三列縱隊。

瘦削的歐陽老師只穿一件白襯褂,襯褂緊裹著的他更顯單薄。

後來,我們規規矩矩地在操場站了五分多鐘。

在教室時,同學們都以為自己敵不過那場風雪,事實上,叫他們站半個小時,他們頂得住,叫他們只穿一件襯衫,他們也頂得住。

溫馨提示:面對困難,許多人戴了放大鏡,但和困難拼搏一番,你會覺得,困難不過如此。 正如生命中的許多傷痛一樣,其實並不如自己想像的那麼嚴重。如果不把它當回事,它是不會很痛的。你覺得痛,那是因為你自以為傷口在痛,害怕傷口的痛

第九個故事:永遠的坐票

有一個人經常出差,經常買不到對號入坐的車票。可是無論長途短途,無論車上多擠,他總能找到座位。

他的辦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耐心地一節車廂一節車廂找過去。這個辦法聽上去似乎並不高明,但卻很管用。每次,他都做好了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車廂的準備,可是每次他都用不著走到最後就會發現空位。他說,這是因為像他這樣鍥而不捨找座位的乘客實在不多。經常是在他落座的車廂裡尚餘若干座位,而在其他車廂的過道和車廂接頭處,居然人滿為患。

他說,大多數乘客輕易就被一兩節車廂擁擠的表面現象迷惑了,不大細想在數十次停靠之中,從火車十幾個車門上上下下的流動中蘊藏著不少提供座位的機遇;即使想到了,他們也沒有那一份尋找的耐心。眼前一方小小立足之地很容易讓大多數人滿足,為了一兩個座位背負著行囊擠來擠去有些人也覺得不值。他們還擔心萬一找不到座位,回頭連個好好站著的地方也沒有了。與生活中一些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害怕失敗的人,永遠只能滯留在沒有成功的起點上一樣,這些不願主動找座位的乘客大多只能在上車時最初的落腳之處一直站到下車。

溫馨提示:生活真是有趣:如果你只接受最好的,你經常會得到最好的。自信、執著、富有遠見、勤於實踐,會讓你握有一張人生之旅永遠的坐票。

第十個故事:心中的頑石

從前有一戶人家的菜園擺著一顆大石頭,寬度大約有四十公分,高度有十公分。到菜園的人,不小心就會踢到那一顆大石頭,不是跌倒就是擦傷。

兒子問:“爸爸,那顆討厭的石頭,為什麼不把它挖走?”

爸爸這麼回答:“你說那顆石頭喔?從你爺爺時代,就一直放到現在了,它的體積那麼大,不知道要挖到到什麼時候,沒事無聊挖石頭,不如走路小心一點,還可以訓練你的反應能力。”

過了幾年,這顆大石頭留到下一代,當時的兒子娶了媳婦,當了爸爸。

有一天媳婦氣憤地說:“爸爸,菜園那顆大石頭,我越看越不順眼,改天請人搬走好了。” 爸爸回答說:“算了吧!那顆大石頭很重的,可以搬走的話在我小時候就搬走了,哪會讓它留到現在啊?”

媳婦心底非常不是滋味,那顆大石頭不知道讓她跌倒多少次了。

有一天早上,媳婦帶著鋤頭和一桶水,將整桶水倒在大石頭的四周。

十幾分鐘以後,媳婦用鋤頭把大石頭四周的泥土攪松。

媳婦早有心理準備,可能要挖一天吧,誰都沒想到幾分鐘就把石頭挖起來,看看大小,這顆石頭沒有想像的那麼大,都是被那個巨大的外表矇騙了。

溫馨提示:阻礙我們去發現、去創造的,僅僅是我們心理上的障礙和思想中的頑石。

你抱著下坡的想法爬山,便無從爬上山去。如果你的世界沉悶而無望,那是因為你自己沉悶無望。改變你的世界,必先改變你自己的心態。

Jhonny money

to enabu...@googlegroups.com

背後的簍子

⋯⋯ 一個人覺得生活很沉重,便去見哲人,尋求解脫之法。哲人給他一個簍子背在肩上,指著一條沙礫路說:“你每走一步就撿一塊石頭放進去,看看有什麼感覺。”那人照哲人說的去做了,哲人便到路的另一頭等他。

過了一會兒,那人走到了頭,哲人問有什麼感覺。那人說:“越來越覺得沉重。”哲人說:“這也就是你為什麼感覺生活越來越沉重的道理。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時,我們每個人都背著一個空簍子,然而我們每走一步都要從這世界上撿一樣東西放進去,所以才有了越走越累的感覺。”

那人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減輕這沉重嗎?”

哲人問他:“那麼你願意把工作、愛情、家庭、友誼哪一樣拿出來呢?”

那人不語。

哲人說:“我們每個人的簍子裡裝的不僅僅是精心從這個世界上尋找來的東西,還有責任。當你感到沉重時,也許你應該慶倖自己不是總統,因為他的簍子比你的大多了,也沉多了。”
更多

Jhonny money

to enabu...@googlegroups.com

一、 袋鼠与笼子

  一天动物园管理员发现袋鼠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于是开会讨论,一致认为是笼子的高度过低。所以他们决定将笼子的高度由原来的10米加高到20米。结果第二天他们发现袋鼠还是跑到外面来,所以他们又决定再将高度加高到30米。

  没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于是管理员们大为紧张,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将笼子的高度加高到100米。一天长颈鹿和几只袋鼠们在闲聊,“你们看,这些人会不会再继续加高你们的笼子?”长颈鹿问。
⋯⋯
  “很难说。”袋鼠说∶“如果他们再继续忘记关门的话!”

  事有“本末”、“轻重”、“缓急”,关门是本,加高笼子是末,舍本而逐末,当然就不得要领了。管理是什么?管理就是先分析事情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认清事情的“本末”、“轻重”、“缓急”,然后从重要的方面下手。

  二、 扁鹊的医术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鹊答:“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答:“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本乡里。而我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

  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可惜大多数的事业经营者均未能体会到这一点,等到错误的决策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才寻求弥补。而往往是即使请来了名气很大的“空降兵”,结果于事无补。

  三、 曲突徒薪

  有位客人到某人家里做客,看见主人家的灶上烟囱是直的,旁边又有很多木材。客人告诉主人说,烟囱要改曲,木材须移去,否则将来可能会有火灾,主人听了没有作任何表示。

  不久主人家里果然失火,四周的邻居赶紧跑来救火,最后火被扑灭了,于是主人烹羊宰牛,宴请四邻,以酬谢他们救火的功劳,但并没有请当初建议他将木材移走,烟囱改曲的人。

  有人对主人说:“如果当初听了那位先生的话,今天也不用准备筵席,而且没有火灾的损失,现在论功行赏,原先给你建议的人没有被感恩,而救火的人却是座上客,真是很奇怪的事呢!”主人顿时省悟,赶紧去邀请当初给予建议的那个客人来吃酒。

  管理心得:

  这个混沌世界存在着许多矛盾,而领导的主要工作就是找出那一个控制和主导其它矛盾的主矛盾,分析并解决它。其它的次矛盾,也就很容易跟着解决。其实这就是一种“本未”之道。而企业中的本,其实就是在于用人,用对人其实就解决了主要的“本”。这“用人之道”说起来容易,可是用起来可就大有文章。一般用人大概又可以分为几个层次,不知你可否认同呢?

  第一个层次:就像高血压这种中医较善长的病来说好了,这种归属于虚症(因某处的气血不足而对心脏发出增加气血的命令)。如果找西医他会直接开降低血压的药如阿司匹林,暂时可以强制降压,但因为病根未除,如果心脏够力的人会再次接到增加气血的命令而加倍工作,于是不久后又失效了。于是落得长期加药,最后真到有一天心脏不行了压不出够力的血时,当然也就没有高血压,但取代的是心脏不行的其它病症。以用人来说,这是找到人解决了短期的暂时问题,但也创造了其它的问题。这是连真正的本因都没有抓到的情况,在企业可以见到许多这种状况。可怕的是,这种方式的确有一定的短期效果,所以病人常会再回去找这种医生。因此,这种方式的治病方式是,很多庸医(我称为顾问公司的最爱)的最爱,可以让他的生意越来越好。一般人认为,能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棘手问题的人,就是优秀的管理者即属于这类型。但,实际上呢?身为管理者,应该常问自己,自己是这种人吗?

  第二个层次:

  如果有幸遇到好医生,他就会找到病源,找出病的源头(病本),即那一处的气血不足,处于适当的处理(物理性或药治疗),很可能只是要求直接按摩气血不足处,通畅其血路,就把病给治了。但由于有些病因非一日而起,必须长期治疗直到虚处身体变强才能根除。因此费时较久,有很多病人中途而废,于是这类国医可能生意不见得很好。这种能解决企业问题,而不会创造其它问题,就可算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我在资料、知讯、知识管理和智慧的教育训练中,把它定义成智慧型管理者,不知您是否同意呢?

  第三个层次:

  如果有幸遇到好医生,且你又愿意听他的建议,做预防性的体检。让所有可能的病都显示出来。针对未发病即长期调理和改善,很可能只是长期叫你做做体操,你可能就可以安渡百年。在企业里,即使短期没有发病也要做长期的成长规划,才能够有具独特性的核心能力,来获得持续性竞争优势,以保永续发展。

  在企业中,用人要到第三个层次的医生,其实就是老板和重要干部,这些医生因为其成功开辨企业对公司的贡献所受的尊敬和资源分配能力,可以算是孙子兵法中“势法术”中,最具势的资源分配者,如果能很有系统的为公司把脉,在治病(处理现在当前问题;重术中能做事、做好事、做对事)时兼顾身体保养(培养未来的独特的核心能力;重法中让制度和文化能适度的支持创新和能力的发展),那还怕这公司不能长命百岁吗?

Jhonny + ALLEN

to enabu...@googlegroups.com

絕句

曾經願為我犧牲自己生命的三個女人

1.在我英雄年少時有一個女生她願意為我失去生命她意志堅定地說.你再纏著我,我就去死

2.在我負笈外地時有一個女生她願意等我到下輩子她溫柔婉約地說.你想成為我男朋友,等下輩子吧

3.在我窮困潦倒時,有一個女生,她願意與我共赴黃泉她眼眶泛紅地說.你再不還我錢,我就與你同歸於盡

@女人無所謂正派,正派是因為受到的引誘不夠;
@男人無所謂忠誠,忠誠是因為背叛的籌碼太低

男人沒本事就別說女人太現實,女人沒魅力就別說男人太花心。

男人沒錢時恨女人俗氣,有錢時恨不得女人都俗氣

男人的謊言可以騙女人一夜,女人的謊言可以騙男人一生

男人最痛心的是- 為女人掏心掏肺卻不能掏老二
女人最痛心的是- 為男人掏心掏肺他只會掏老二

所謂天堂,就是所有的女人都在,只有妳老婆不在的地方。
所謂失憶症,就是當女人肚子大時,男人腦子就會罹患的一種病症。
所謂必需品,就是你情人的目光會停留超過一分鐘以上的商品。
所謂企業家,就是每個女人都想嫁的那個人。
所謂自尊心,就是男人一結婚就要放棄的東西。
所謂快感,就是男人在床上找,女人在百貨公司找的一種東西。
所謂法西斯主義,就是容不下一粒沙子的熱戀男女。
所謂直覺,就是女人要男人奉為真理的東西。
所謂知識份子,就是會引用別人的話來跟妳吵架的人。
所謂社交,就是跟一群不相干的人,談一堆不相干的事的一種行為模式。
所謂思想家,就是家裡有一本比別人家裡更難唸的經時,就會產生的一種人。
所謂流行,就是會讓女人發顛,男人發瘋的東西。
所謂約會,就是一對男女展現自己前所未有的精湛演技的時候。
所謂堅持,就是未婚的人依然單身,已婚的人仍不肯離婚。
所謂奢侈品,就是月入三萬元的男士,交上一個月付三十萬的女人。
所謂教訓,就是女人從男人戀愛史裡所學到的東西。
所謂理想主義者,就是既想保有老婆,又想擁有情婦的男人。
所謂單身女郎,就是現在不用你負責,但以後你就要負責的女人。
所謂單身漢,就是只要你保持單身,你就還是條漢子。
所謂結婚蛋糕,就是和白雪公主吃的毒頻果劃上等號的一種食物。
所謂貂皮大衣,就是連死後都能把男人搾乾的一種動物的皮。
所謂腦死,就是當一個人處在熱戀中。

所謂詩情畫意,就是只要相愛,即使是白癡加IQ零蛋也會浮現出的一種情境。
所謂夢中情人,就是婚後,能讓女人過著如夢幻般生活的那個男人。
所謂夢話,就是情人會在白天講,老公會在夜晚講的。
所謂算帳,就是跟帳冊或老公有關的一種行為。
所謂蜜月期,就是在你自食惡果之前的那段時光。
所謂優點,就是會隨著愛情死亡而跟著殉情的東西。
所謂醜聞,就是當你帶一個醜八怪女孩出遊,就會聽到週遭的人所說的話。
所謂藝術家,就是他可以和妳玩藝術,但可不要和妳成家。
所謂嚴肅,就是男人不會在看你的衣服時出現,而會在看你的帳單時出現的一種表情。

 人事考評新解
善於社交 (能喝)
普通員工 (不太聰明)
模範員工 (上班準時)
事業心強 (暗地裡害人)
判斷能力強 (手氣不錯)
進取向上 (常請大家吃飯)
為人隨和 (隨時可以解雇)
工作態度熱忱 (固執己見)
具有極佳的口才 (會唬爛)
思維敏捷 (能迅速找到藉口)
格外出色 (目前還沒犯錯誤)
觀察能力強 (經常打小報告?)
溝通能力強 (常打電話聊天)
工作擺第一 醜得沒有人約)
善於釋放壓力(上班打瞌睡)
眼光長遠 (總是一再拖延工作)

富於幽默感 (能講許多黃色笑話)

踏實忠誠 (在別的地方很難找到工作)

獨立作業能力強 (誰也不知道他在幹什麼)

在複雜的工作上邏輯清晰 (能把工作推給別人)

當一個小小員工和上司的差別
當我花多一點時間───我是遲鈍
當我的上司花多一點時間───他是謹慎
當我不想做事───我是怠惰

當我的上司不想做事───他是太忙

當我自發做不是交辦事情───我是越界

換我上司做同樣的事───他是創新

當我忽視小禮節我是粗魯
換我上司忽視他是大方不拘小節

當我配合上司我是拍馬屁

換我上司討好他的上司他是配合

當我開會時發言我是多嘴

換我上司發言他是發表高見

當我堅持立場我是頑固

換我上司採取同樣的立場他是有原則

當我努力上進我是愛現

換我上司有同樣的表現他是勤勞打拼

命運就像強姦,反抗不了就要學會享受
工作就像輪姦,你要是不行別人就上了

生活就像自慰,什麼都得靠自己雙手

學習就像嫖妓,出完錢後還要出力

工資就像月經,一月不來你就傻眼

兄弟就像保險套,捅多大的洞都幫你罩著

一位主管慷慨激昂地站起來說:
我們的業績不好,個人以為主要是有三個原因在做祟

第一,是沒後臺。就像寡婦睡覺, 上面總是沒人 。

第二,是政策多又變得快。 就像妓女睡覺, 上面老是在換人 。

第三,是內部不團結。 就像和老婆睡覺, 總是自己人在搞自己人 。

婚前的情話是情不自禁,婚後的情話是情勢所逼

婚前男人是天才,婚後女人是奴才

女友的眼神讓人忘不了,老婆的眼神讓人受不了

情侶逛街常邊走邊吃,夫妻逛街常邊走邊吃罵

女人希望男人安分點,男人希望女人安靜點

婚前常幻想總有一天,婚後常回想曾有一天

說謊只是買弄小聰明,圓謊可得搬出大智慧

別人的婚姻說來感人,自己的婚姻說來嚇人

多話的人嘴閉不起來;多金的人錢拿不出來

相信一個人需要時間;嫁給一個人需要勇氣

化好妝的女人歡迎觀賞;卸完妝的女人謝謝收看

賺錢辛苦是應該;花錢受罪是活該

千言萬語都是為了愛;千辛萬苦受為了錢

情侶口角是情太多;夫妻口角是錢太少

婚前有話請說;婚後廢話少說

為了保住飯碗往往保不住尊嚴;為了留住青春,往往留不住鈔票

愛情會讓人拼命;金錢會讓人賣命

女人的好要問男人;男人的壞得問女人

談情說愛越肉麻越好;談天說地越八卦越好

上了班直罵老婆小心眼;下了班直罵老闆大小眼

睡到自然醒是退休的好處;醒來何處去是退休的難處

為了愛人會像呆子;為了錢人會像瘋子

老媽這輩子管定我;老婆這輩子吃定我

冷戰不能先開口;熱吵不能先住口

謝意多半是假的;氣話大都是真的

訴情都是為了愛;訴苦都是為了錢

愛情-年輕時的刺激品;親情-老年時的保養品

當職業婦女習慣三頭六臂;當家庭主婦習慣三姑六婆

富人談養生之道;窮人談養家活口

和女友吵架會六神無主;和老婆吵架會六親不認

癡情的人沒頭沒腦;薄情的人沒心沒肝

高興的哲學
若要一輩子高興,做佛;
若要一陣子高興,做官;
若要一個人高興,做夢;
若要一家人高興,做飯;
若要一幫人高興,做東;
若要兩個人高興最高境界,做愛!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男人因為煙酒而加深友誼,女人因為牢騷而使友誼更深。

我們產生一點小分歧:她希望 我把糞土變黃金,我希望她視黃金如糞土。

男人一閒心定不下來,女人一閒嘴停不下來
有苦水到處說,有油水不會說
說謊常越說越扯,圓謊常越描越黑
當凱子要有銀子,當騙子要有膽子
說謊不能太誇張,圓謊不能太緊張
樂觀滿腦子行大運,悲觀滿腦子倒大楣
富人一見面互相點頭,窮人一見面互相搖頭
哄女人常讓他忘了缺點,捧男人常讓他記住優點

小職員的心聲:
說的:我願與公司同生死,想的:反正現在生不如死
說的: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想的:黑鍋無數多位置越小揹越多
說的:客戶是我們的神,想的:所以客戶不是人
說的:老闆會好好幹,想的:真的好幹好幹

股票是毒品....都在玩
金錢是罪惡....都在撈
美女是禍水....都想要
高處不勝寒....都在爬
煙酒傷身體....就不戒
天堂最美好....都不去

強怕勇
勇怕狠
狠怕沒天良
沒天良怕難商量
難商量怕不正常

[...]

以前提到結婚,想到「天長地久」;

現在提到結婚,想到「能撐多久」。

當初會結婚,說是「看上眼」;

後來會離婚,說是「看走眼」。

婚前,愛情是「神話

婚後,愛情是「笑話

男人花錢,是為了讓女人「高興」;

女人花錢,是因為男人讓她「不高興」。

嫁入「豪門」,要懂得理財

嫁入「寒門」,要懂得生財

以前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輩子」;

現代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陣子」。

婚前,男人在「餐廳」等女人;

婚後,女人在「客廳」等男人。

婚前,男人經常找女人「討論」;

婚後,男人只告訴女人「結論」。

婚前,男人對她「悄悄」講話;

婚後,男人對她「大聲」講話。

戀愛時,「情話綿綿」;

結婚後,「謊話連連」。

戀愛時的男人,喜歡「毛手毛腳」;

結婚後的男人,變成「沒手沒腳」。

婚前,情侶做什麼都是「浪漫」;

婚後,夫妻做什麼都是「浪費」。

想結婚,是「自己」已能獨立;

想離婚,是「子女」已獨立。

婚前的男人,大都很「幽默」;

婚後的男人,大都很「沉默」。

女人的「記性,吵架時最好;

男人的「耐性」,結婚後最差。

戀愛時,一見面就「親嘴」;

結婚後,一見面就「鬥嘴」。

婚前,男人常給女人「空白支票」;

婚後,男人常給女人「空頭支票」。

戀愛時,生活「妙不可言」;

結婚後,日子「苦不堪言」。

「婚前」,男人天天盯著女人;

「婚後」,女人天天盯著男人。

「熱戀時」,總相許下輩子再結良緣;

「結婚後」,懷疑上輩子造作孽緣。

大男人,會「作威作福」;

 好男人,會「作牛作馬」。

婚前,「謊話」都是「情話」;

婚後,「情話」都是「廢話」。

婚前,「靠近一點

婚後,「閃開一點」。

婚前,「沒話找話說」;

婚後,「有話也不說」。

「成功」?對男人的定義是指能賺很多的錢   對女人的定義是指能花很多的錢

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

男人沒有女人,「耳根清淨

女人沒有男人,「居家乾淨」。

男人「入錯行」,上班會很痛苦;

女人「嫁錯郎」,下班會很痛苦。

「好女人」,養壞男人的胃口;

「 壞女人」,吊足男人的胃口。

婚前,男人像「傳令兵

婚後,男人像「指揮官

失戀不見得是世界末日: 你的心也許會「泣血」,你的荷包卻可以不再「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