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mon

1 view

howe...@gmail.com

to EMS网管开发
rmon要提供哪些功能给管理端?比如提供一些统计信息,这些信息从哪里得到的?是要自己写函数实现吗?

howe...@gmail.com

to EMS网管开发
rmon的统计信息从哪里得到呢?

On May 25, 12:56 pm, howema...@gmail.com wrote:
> rmon要提供哪些功能给管理端?比如提供一些统计信息,这些信息从哪里得到的?是要自己写函数实现吗?

sky

to EMS网管开发
RMON需要自己实现,你要理解RMON的定义后去具体实现这些定义。

On 5月25日, 下午3时20分, howema...@gmail.com wrote:
> rmon的统计信息从哪里得到呢?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alading664

to ems-nms
谁读过net-SNMP源码呢,我现在觉得net-snmp就是完成了拆包,组包的任务,然后下面节点的动作都是要自己写实现的,有些是公用的,有些是私用的。在什么条件下发送个trap包也是要自己写。
但我知道net-snmp还能实现一些高级功能,能否介绍一下,插图是net-snmp的架构图……

alading664
2009-05-25

发送时间: 2009-05-25 15:43:28
收件人: EMS网管开发
抄送:
主题: Re: 关于rmon

> [...]
On 5月25日, 下午3时20分, howema...@gmail.com wrote:
> rmon的统计信息从哪里得到呢?

net-snmp架构图.bmp

sky

to EMS网管开发
你定义的MIB当然要自己实现,TRAP上报这类事情,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发,别人更加不知道了。
好比HTTP协议是协议,你自己还是要设计页面的。这个是不同层次的问题,NETSNMP解决了协议层,你的开发是应用层。
这个概念不要搞混淆了。

On 5月25日, 下午4时10分, "alading664" <alading...@gmail.com> wrote:
> [...]
> 但我知道net-snmp还能实现一些高级功能,能否介绍一下,插图是net-snmp的架构图......

sky

to EMS网管开发
讲讲大家具体是在做哪块开发的吧,这样理解大家的问题会更加清楚些。

On 5月26日, 上午9时54分, sky <shuhail...@gmail.com> wrote:
> [...]
> 好比HTTP协议是协议,你自己还是要设计页面的。这个是不同层次的问题,NETSNMP解决了协议层,你的开发是应用层。

我在做交换机上的agent开发,用的ucd-snmp,好多问题啊

On May 26, 10:08 am, sky <shuhail...@gmail.com> wrote:
> 讲讲大家具体是在做哪块开发的吧,这样理解大家的问题会更加清楚些。

Hailong Shu

to ems...@googlegroups.com
应用层的开发首先要理解应用。理解这个交换机需要配置那些选项,然后设计M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