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4 周邊元件

ruru

to embedd...@googlegroups.com
那個我目前的問題是這樣的,我從STM網站上(http://www.st.com/internet/evalboard/product/252419.jsp)
下載了我所需要的範例原件來做為測試,我目前程式編譯完成寫入板子上運作後有一些小問題。

我這份程式主要是一開始在 flash中直接塞進一首曲,然後直接讀取flash來撥放,然後當板子受到震動將停止撥放或繼續撥放。
裡面執行程式有搭配led燈做為當前動作的標準,閃爍藍燈就是撥放。

目前問題是,我接上耳機(我換了三組耳機) 都沒有歌曲的聲音。但是藍色LED燈都有閃爍。也可以接受震動後停止閃爍。
另外我也有透過gdb去對板子上的程式進行偵錯,但對於撥放歌曲那幾組function無法正確執行到所在位址(有時候會直接掛掉 應該是USB debug那端連續送出訊號所致)

另外我也有找到網路上有人使用同樣一組範例程式然後成功撥放歌曲的聲音 才知道原來是一首歌曲。(他所使用的是官方搭配的工具套件)
因此我目前覺得可能是 1. 耳機供電不足?
                                 2. audio這塊晶片有問題?(這機率高嗎)
                                 3. 還沒想到

Jim Huang

to embedd...@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11月18日上午5:30,ruru <rurum...@gmail.com> 寫道:
> 我這份程式主要是一開始在 flash中直接塞進一首曲,然後直接讀取flash來撥放,然後當板子受到震動將停止撥放或繼續撥放。
> 裡面執行程式有搭配led燈做為當前動作的標準,閃爍藍燈就是撥放。

It sounds good.

> [...]
> debug那端連續送出訊號所致)

有試過這個嗎?
http://vedder.se/2012/07/play-mp3-on-the-stm32f4-discovery/

相關的系統組態設定:
http://www.st.com/internet/com/TECHNICAL_RESOURCES/TECHNICAL_LITERATURE/APPLICATION_NOTE/DM00040802.pdf

> [...]
> 因此我目前覺得可能是 1. 耳機供電不足?
> 2. audio這塊晶片有問題?(這機率高嗎)

你的 USB host 端是筆記型電腦吧?那試試看接上 DC 電源。

Thanks,
-jserv

ruru

to embedd...@googlegroups.com

jserv於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UTC+8下午5時33分30秒寫道:
> [...]
> 裡面執行程式有搭配led燈做為當前動作的標準,閃爍藍燈就是撥放。

It sounds good.

thx :)

> [...]
> debug那端連續送出訊號所致)

這部分是mp3的撥放 沒測試過

[...]

 由於想要針對flash進行操作,將歌曲存入 再撥放,這樣表現比較顯著。

 這份文件就是我這app的說明,我就是參考上面的做法去操作的。

 目前有拿了其他版子來測,也有更換喇叭(外接電源線)也還是不行

 初步懷疑應該是資料位置擺放的問題,正在詳細看stm32包裝的lib及對照記憶體擺放區塊。

 另一個可能問題是目前程式是使用DMA去讀寫flash,有可能是這地方的設定問題。

 請問在板子上我除了將flash全部dump出來和透過gdb檢查資料之外,我有其他簡單的方式去檢查DMA是否運作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