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分享一些

SENG SAEWANG

to EduChina
真的很高兴参与这个论坛.
遇到一群对国内教育有负担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有希望.
虽然我不是在国内念的大学,但对国内中学还有点印象.
我以高分考上了长沙市一中重点中学(一个班五十多人).我记得高中时,我们一天要上七,八节课,放学还要上补习班.参考辅导书是一本一本买,每天都被做不完的数学,物理,化学题海包围,有的题目还真难,每次考试排名贴在墙上.我们到高三二期才分文理化地四科.不知国内的中学现在的情况怎样了.后来我在曼谷念了大学(一所私立国际大学,英文教学).来美读MBA毕业后工作.在美这些年我也拿了些教育方面的课程.确实有许多可参考学习之处.
国内某种程度是用分数来定义一个人的出路.国外更看重综合能力.
工作几年后,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是在教育,心理,服装, 室内装饰,新闻传媒,播音主持等方面.我就在想如果我能早一点发现自己兴趣所在,是不是会节省更多时间与资源.我们以前做那么多数理化难题做甚么呢?我父母文化不高(职高)也比较没法引导我.所以我有个心愿办培训机构帮助教导那些有需要帮助的父母们发现他们孩子的特长兴趣,因材施教...每个人都有他的独特性,都有所长所短有价值的...孩子从小若能得到父母正确指引,会少走好多弯路...
我想甚么时候我们国家的小学,中学的班级人数能减少到30-40,老师有更多时间与班内同学交流互动;课本内容每年翻新变革;孩子们更注重身心灵成长,动手能力,品格培养,领导力,普世胸怀,合作能力等全面的培养...
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都能发现自己特长潜能,国家能不强大吗?以至于一个国家对世界都会有正面影响与帮助...
提到大学大家也许可以看看我以前在曼谷念的国际大学作一点参考: http://www.au.edu/
下次分享多一点...
谢谢...
wendy

陈露AT

to educ...@googlegroups.com

看到你的大学分享的那些照片很让我一个在国内读大学的学生羡慕哈
2009/5/19 SENG SAEWANG <wendy...@yahoo.com>
--
 陈露 action thinker
一个以勃发生机追寻理想的实践家;

《希望泉》杂志公关部负责人
 我学网西安地区大使助理
    AIESEC XJTU EP

Website:www.5xue.com
MSN:chenl...@hotmail.com
Blog:http://blog.sina.com.cn/chenluaihr
Twitter:http://twitter.com/action_thinker
本人对教育学、商业系统(SOP)、资源整合、时间管理、HR、公众演讲、PR特别感兴趣(欢迎交流学习)。

个人信条:我不能改变昨天,但我可以规划、创造明天!

Annie Yuan

to educ...@googlegroups.com
谢谢Windy的分享,我跟你想得一样,想回国创办一个这样的教育机构,等你回国后,我们可以详聊具体的计划。

2009/5/18 SENG SAEWANG <wendy...@yahoo.com>
--
Sincerely,
annie

SENG SAEWANG

to educ...@googlegroups.com
谢谢,新校园还是蛮美的.现在不少国内的同学来这个学校读,(学费相对便宜).然后转往欧美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