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投名状

晓凌 刘

to educ...@googlegroups.com
我们要培养全球思维、双语熟练、现代常识,专业特长的全球就业人才。
目的是解放自己,幸福家庭,成就事业,奉献社会。这是我们IMDO GROUP澳大利亚国际人力资开发集团人才培训理念。

澳大利亚国际人力资源开发集团北京代表处
北京前沿创新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行政办公/人力资源部
《华人志》总编室 主任
MP: 13581938816  TEL: 010-65179986   FAX:  010-65170798
MSN:sunso...@hotmail.com BLOG:hi.baidu.com/国际人才发展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188号鸿安国际大厦C座502      邮编:100010

人本     自然       健康       和谐

朋友,是生活中的阳光

--- 09年5月21日,周四, 非主流 <junni...@gmail.com> 写道:

发件人: 非主流 <junni...@gmail.com>
主题: 投名状
收件人: "EduChina" <educ...@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9年5月21日,周四,上午11:54

很幸运能在这里读贴、发帖、回帖以激发灵感整理思路。野心大一点就想能不能做些事。我觉得做事成功的关键之一是有明确的目标。目的明确了,我们就可以通
过brain storm来将对达到目的有帮助的各种手段进行有的放矢地讨论。目的不明确时,讨论会较散乱,不好控制。

不过明确目标的过程也不简单。既然教育是培养人的过程,首要问题就是我们想培养什么样的人,然后研究如何培养。好比创业,我们首先明确我们要制造的产品
或提供的服务,然后看看用什么商业模式比较合适。

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也不十分清楚,见仁见智。不过最终应该形成一个共识,即我们培养出来的人必须具有哪些特质。

From movie Kingdom of Heaven:

A knight's vow: "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love thee. Speak the truth always,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and do no wrong; that
is your oath."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非主流

to EduChina
嗯,能不能分享一下你们为什么endorse这样的理念呢?

On May 21, 12:04 pm, 晓凌 刘 <sunsongl...@yahoo.com.cn> wrote:
> [...]

>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and do no wrong; that

George Green

to educ...@googlegroups.com

我倒觉得要培养具有爱国(指中华)主义的人

晓凌 刘

to educ...@googlegroups.com

具体提出中国教育目标:
培养中国学生的中华民族社会责任,包含三个层次:
一是做好合格的中华公民;
二是学会国际通用语言并传播中华文明;
三是培养成具有全球思维、双语熟练、现代常识、专业特长的全球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晓凌 刘

to educ...@googlegroups.com

全球就业新思路

熟练掌握新目标雅思,增强全球就业能力

陈伟邦博士(Dr. Eric W Chen

全球就业新思路主要内容:

一.全球思维

二.教育培训新目标

三.人力开发新思路

四.国际教育新观念

五.新目标雅思(新目标国际英语教学新方法IMDO IELTS New Methodology

六.实现全球就业新路径

一.全球思维

众所周知, 我们已生活在“全球化”和“地球村”时代。由于历史的原因, 我们中国在总体上与发达国家有近三十年的发展差距。 “发展是硬道理”, “后发优势”, “后来居上”,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等等, 都需要我们有“全球思维”的新观念! 首先, 我们应站在全球发展的角度, 思考我们所在国家的比较优势, 思考我们所在单位的比较优势, 思考我们个人的比较优势。中国的比较优势是先进文化(中华文明),人力资源(人才资源),巨大市场(潜力)等; 单位的比较优势在于单位品牌, 社会认可度, 就业能力, 国际化程度等; 个人的比较优势从个性化全球思维, 中文和外语(英文)熟练程度, 现代常识的广度, 专业特长的社会认可度等来衡量。其次, 我们应站在区域发展的角度, 思考与中国发展密切相关的全球新三角: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看美国, 明确世界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我们赶上并超越; 看中国, 把握世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我们引领并发展; 看澳大利亚, 理解世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追求并改善。再次, 我们要理解全球资源(自然资源、人力资源、社会资源)需有效配置, 全球竞争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达全球共赢。

二.教育培训新目标

中国教育培训是世界上最大最复杂的系统。建国60年尤其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教育培训成绩有目共睹,成就非凡,如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高考升学率3-5%)发展到大众教育(高考升学率达40-50%,高于一些发达国家如美国和澳大利亚!)。

但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中国的教育培训有不少问题,如中国学生的应试技巧强,应用能力弱;知识灌输多,创新能力弱;基础教育围高考指挥棒转,学生家长负担压力重;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目标不明,毕业生就业问题较大!不少高中及大学毕业生生活能力弱,现代常识少,工作能力差,学习方法缺,合作能力弱。

我们提出中国教育培训的目标应包含三个层次:一是做好合格的中华公民,二是学会国际通用语言并传播中华文明,三是培养成具有“全球思维、双语熟练、现代常识、专业特长” 的全球就业人才。中国教育培训的目的应是三个实现:实现人生新目的 “解放自己、幸福家庭、成就事业、奉献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全球和谐。

三.人力开发新思路

中国是世界上人力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但不是人才强国!“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是十七大的要求!“优先发展教育,更应建设国际人才强国”是我们的更高追求,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人力开发首先要思维全球化。

人力开发再次要就业全球化。我们的教育培训目标之一是培养成具有“全球思维、双语熟练、现代常识、专业特长” 的全球就业人才。在全球化时代,我们的毕业生不仅能在中国好就业,更应该走出大陆,全球就业,有效占有世界资源。在全球思维新观念指导下,我们提出中国国际人力开发的基本路径:中国国际人力开发从2009年(2008年应是中国国际化元年)起的三十年,力争每年从中国大陆走出1000万!第一步先扎实中国基础教育, 具有高中两年或毕业()以上学历, 通中文, 有技能, 具基本现代常识, 懂中国文化及中国社会和市场,通过国际英语测试(雅思)4.5-7.0,三段为4.5-5.0 5.5-6.0 6.5-7.0);第二步赴澳大利亚等国基本发展, 深造二年(职业技术或研究生)或三年(本科学士),走学习移民工作之路,分享澳大利亚等国社会财富和发展前景, 自由向美欧等社会深入发展, 深入全球各特色国家特色领域,攻读博士或博士后或应聘工作,拥有全球工作经历和阅历,有效拥有世界资源,为全球和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力;第三步融入中国社会的全球发展, 以澳籍等外籍专家身份,与中国全方位合作,大力推进中国全球化, 真正实现“解放自己、幸福家庭、成就事业、奉献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全球和谐!

人力开发的目的是达到全球和谐。

人力开发的新观念就是从全球思维到全球就业达全球和谐。

四.国际教育培训新观念

二十一世纪是全球化时代。我们花了十多年时间谈判,中国终于加入了WTO,基本上解决了物的国际流动,中国的对外贸易大获发展。但中国人在世界上的自由流动极其难!

国际教育培训能帮助解决人的全球自由流动。

国际上,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都是国际教育培训大国,大力发展国际教育培训产业!它们拥有国际通用语言—国际英语的天然优势和发达国家优势。尤其是英国和澳大利亚联手开发的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简称雅思,作为全球认可度最高的英语考试,雅思成绩获得全球120多个国家,超过6000所院校和机构的高度认可。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院校均采用并认可这一语言测试系统。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移民部均将这种考试成绩作为技术移民及其他类移民中衡量英语语言能力的唯一标准。截至200812月,在美国已有超过2,000所的院校认可雅思成绩,这其中不乏广受中国学生青睐的美国顶尖公立、私立大学和商学院等,如美国最负盛名的8所常青藤盟校已全部认可雅思成绩!足见雅思考试日渐受到美国院校的欢迎。

我们提出国际教育培训产业链:1全球思维(含人生定位或生涯规划或职业规划),2国际工具(含现代常识和国际通用语言熟练),3国际教育(含留学国家/学业方向/院校录取/留学签证/海外帮助/学业监管/寻工指点/移民指导),4全球发展(含解放自己/幸福家庭/成就事业/奉献社会,实现全球和谐)。

国际教育培训产业链中最难一条是国际通用语言(国际英语)熟练!其指导用语是:花最少的费用,用最短的时间,解最难的问题!

五.新目标雅思(IMDO雅思)

新目标雅思是新目标国际英语教学新方法(IMDO IELTS New Methodology)的简称。它是澳大利亚国际人力资源开发集团(IMDO GroupDr. ERIC CHEN博士团队首创并与澳大利亚首都大学-堪培拉大学国际英语研究院(UCELI)联合推广的一种全新有效实用的国际英语教和学新方法。它运用由英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全球推广的国际英语学习标准-IELTS(雅思)理念,研究英语国家英语习惯教学法- Phonics,比较研究中国政府在全球推广的国际汉语教学法(International Chinese Pinyin),寻求中国公民如何在母语-汉语普通话的基础上有效学会国际通用语言-国际英语。

它创导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全球思维 (地球村),它开发一种新的就业方法:全球就业 (工作园),它追求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全球和谐 (快乐心)。它提供您一种中国国际化的重要工具:人力开发新观念(从全球思维到全球就业达全球和谐),它指引您一种中国教育目标实现的重要方法,它送给您一种中国国际人力资源开发的关键工具。

它分析中国公民英语学习三种现况:学习动力、单词难记及哑巴英语、学习习惯; 它解析中国公民英语学习三大问题:英语学习标准、英语学习方法、英语学习环境; 它提出中国公民英语教学解决方案:A运用国际英语学习标准(雅思)来指导中国公民的英语有效学习;B运用新目标英语教学新方法,包括用汉语拼音-中国学生的语言学习强项,建立单词形和语言音之间的对应关系,有效掌握单词;用英语口诀熟练读说,建立英语句子的习惯表达,有效掌握句子;C依据中国教育部的中小学和大学英语等教材,强调有效情景学习,创设英语学习环境,培养英语有效学习习惯:读----变化,通过英语国际考试(雅思5.0-7.0分),增强全球就业能力!

它是一种全新有效实用的国际英语通用教学法,它能帮助您解开全体中国人英语学习之痛!

雅思的本质是熟练,是英语单词和句子的读写四项熟练;

雅思的考试是习惯,是日常生活英语、日常工作英语和学习英语的检测;

雅思的培训应该是国际英语常用词汇和句子(4000-6000)及常用英语情景(200-300)的有效系统学习掌握和熟练,以及雅思听力、阅写作口语四项考试技能的全面提升。

新目标雅思,立足澳大利亚和英国在全球推广的雅思标准,重点研究有效实用的雅思分段4.5-5.0, 5.5-6.0, 6.5-7.0, 解析国际英语和雅思的本质, 解开英语单词的奥秘, 解密英语口语和听力, 引入词次练习法, 分析英语阅读和写作, 掌握英语现代常识和社会现代常识, 力求使学员短时高效通过雅思考试, 实现全球就业的新目标。

我们期待高中毕业生和大学生能熟练掌握新目标雅思,获得雅思成绩5.5-7.0,为全球就业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六.实现全球就业新路径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世界公认的高度完善的教育培训基地。它有全澳综合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第十的澳大利亚首都大学堪培拉大学及首都唯一的堪培拉技术学院。

澳大利亚院校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采用二学期制,2月中和7月中为入学时间。堪培拉大学的本科一年级可一年三次入学,分别是2月初、6月初和10月初。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一个制定留学移民法的国家。二零零八年九月一日修订推出的新移民法规有利于留学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特别是,从20081010日起,澳大利亚首都政府对在首都堪培拉的大专院校毕业的会计、计算机、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将提供州政府担保工作移民。这样,在堪培拉的大专院校毕业的毕业生,只要年龄在44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雅思满足最低要求,可以直接申请州政府担保的技术移民绿卡,无须工作经验,无须雅思47分(参见首都政府网站 www.business.act.gov.au )。

发件人: 非主流 <junni...@gmail.com>
主题: Re: 回复: 投名状
收件人: "EduChina" <educ...@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9年5月21日,周四,下午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