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一个问题

Albert

to EduChina
几个创始人目前的态度其实不是很明确。

现在有多少人参与讨论?多少人只是来帮忙的【我是】不拿股份
又有多少人是来凑热闹的?
又有多少人是来想做点事情拿股份的?

Business不是小孩子过家家,你组织一个论坛可以,但是,要正经做事情还是要有正经做事情的样子吧?

你们是不是该给每个人打个电话?问一下对方具体情况、想法和背景【不对的人直接踢出本group】?你们是不是该有个明确的时间表?什么时候讨论好了,
开始做什么?什么时候没有定论你们就不做了?有些信息是不是该保密?

大家都在投入时间,包括我这个只是提提意见帮忙看一下的人。
没和你们开玩笑,要真做就认真点!

ZhouNing

to educ...@googlegroups.com
我想,这是个平台,也是个社区,没必要把过多的责任推给创始人,每个人都可以承担责任,包括你,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把你认为做正经事情的样子拿出来讨论,而不必摆出教训人的样子。少一些批评,多一些建设,应该会更好些。

另外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生气,创始人自己都说了,对定位等都不是很明确。
你很有经验,很有能力,欢迎你来贡献看法,承担责任,但是也不应该是这样的态度吧。

> Date: Sat, 16 May 2009 23:24:45 -0700
> Subject: 再说一个问题
> From: albe...@gmail.com
> To: educ...@googlegroups.com

Navy Ant

to educ...@googlegroups.com
大家都是一腔热血,态度就不要计较了,每个成年人都有自己表达方式嘛。

albert说的不错,首先我们需要一个时间表,比如7/1之前该结束那些议题的讨论,有那些action item,
10/1,12/1,每个阶段都有所成果。这需要一个牵头的人,谁都可以,就是program manager,不是project
manager。我觉得三个mm可堪此任。

具体做些
1. 设定讨论的议题,如学校定位,生源,地点,资金,各个阶段目标
2. follow议题的讨论,按时总结,如2天一次,定出action item
3.日常管理论坛,我强烈建议每个加入者需要跟三个mm中的某人电话联系。暂时不公开讨论内容。大家不必用真名,普通背景介绍就可以了。比如有新人加入,就由某mm代发,比如:欢迎Kevin王,他清华本科,哈佛硕士,斯坦福博士,伯克利博后,现在在google,专业人工智能方向,等等。

既然Annie mm起了个头,就负责一下吧,至少引导这个小组做有建设性的讨论。希望看到大家满腔热情,有所成果吧。

ZhouNing

to educ...@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三个mm堪不了此任。
你比较合适。

> Date: Sun, 17 May 2009 00:44:58 -0700
> Subject: Re: 再说一个问题
> From: nav...@gmail.com
> To: educ...@googlegroups.com

sen song

to educ...@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还是由三位MM主要负责比较好,毕竟是她们发起的。我们都可以协助。
情况发展得很快呀, 有很多牛人都很感兴趣,现在就看三位MM的魄力哦。 :)

陈露AT

to educ...@googlegroups.com
看到大家这么积极的参与到献计献策当中,我很是感动哈,大家一起努力

2009/5/17 sen song <sen....@gmail.com>
--
 陈露 action thinker
一个以勃发生机追寻理想的实践家;

《希望泉》杂志公关部负责人
 我学网西安地区大使助理
    AIESEC XJTU EP

Website:www.5xue.com
MSN:chenl...@hotmail.com
Blog:http://blog.sina.com.cn/chenluaihr
Twitter:http://twitter.com/action_thinker
本人对教育学、商业系统(SOP)、资源整合、时间管理、HR、公众演讲、PR特别感兴趣(欢迎交流学习)。

个人信条:我不能改变昨天,但我可以规划、创造明天!

Annie Yuan

to educ...@googlegroups.com
看到各位雄辩的讨论,缜密的思维,我才意识到自己多么渺小,学识何等匮乏,书到用时方很少。古往今来,顶天立地的还是男子汉比较多,我们几个mm最多只能顶半边天。

希望这个论坛能靠大家以及后来的人一直讨论下去,我相信来这里的同学的这份心意有一天会感动上苍,终将为我们成就这样一所“理想大学”。

加油啊!

2009/5/17 sen song <sen....@gmail.com>
--
Sincerely,
annie

Annie Yuan

陈露AT

to educ...@googlegroups.com
恩,这个没问题,现在在我学网,在希望泉杂志认识很多有识之士,他们都很优秀,对中国青少年的成长非常关注,我们一同努力~!愿尽微薄之力,我在宣传方面可以做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