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

非主流

to EduChina
很幸运能在这里读贴、发帖、回帖以激发灵感整理思路。野心大一点就想能不能做些事。我觉得做事成功的关键之一是有明确的目标。目的明确了,我们就可以通
过brain storm来将对达到目的有帮助的各种手段进行有的放矢地讨论。目的不明确时,讨论会较散乱,不好控制。

不过明确目标的过程也不简单。既然教育是培养人的过程,首要问题就是我们想培养什么样的人,然后研究如何培养。好比创业,我们首先明确我们要制造的产品
或提供的服务,然后看看用什么商业模式比较合适。

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也不十分清楚,见仁见智。不过最终应该形成一个共识,即我们培养出来的人必须具有哪些特质。

From movie Kingdom of Heaven:

A knight's vow: "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love thee. Speak the truth always,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and do no wrong; that
is your o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