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尖锐地问一句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huangyg

unread,
Nov 13, 2009, 1:13:40 AM11/13/09
to Edu 2.0 - 开放、协作、分享
在实际工作中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
问一位朋友最近在忙什么,他说与一些同志在交流某某方面的理念。
过了一个月再遇到他,他还在交流理念。
六个月之后再问起,他说还在理念阶段,不过是用2.0的方式来交流理念了。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那么几个月旁观一次则更清。
如果不弄清停滞在理念阶段的原因,就很难成为研究者、实践者和创造者。他们要么以3.0、4.0、5.0的方式一路交流下去,而迟迟不做实践,也不交付
可以使用的成果,从而成为专业的交流者;要么以安装、使用某个工具,复制粘贴某些文章,提供聚会照片作为研究成果,从而成为专业的传播者。

我单独了解过几位朋友的停滞原因。
有的人因为缺乏实践的资金和“平台”,有的人受制于上级给定的职责范围。他们都不把自己定位为交流和传播,而认为自己只是实践条件不成熟的研究者。

于是问题出来了:
大家交流了理念,但现有的平台都不支持这些理念转为实践,作为谋生手段的职业又不要求去研究那么多。
你打算怎么办?遇到问题就怪社会、骂政府有用吗,继续一路3.0、4.0、5.0交流下去吗?

Yuanzhou Qu

unread,
Nov 15, 2009, 11:26:17 AM11/15/09
to ed...@googlegroups.com
建议?

2009/11/13 huangyg <fro...@gmail.com>

huangyg

unread,
Nov 21, 2009, 9:32:10 PM11/21/09
to Edu 2.0 - 开放、协作、分享

建议每个成员好好思考,明确自己的定位和将来的行动计划。
有具体行动计划的,根据行动和目标做一下分类,确定协作的规则和共同行动计划。

定位为交流、旁观、传播的,也可以加强专业发展,学习怎么做得更好。

On 11月16日, 上午12时26分, Yuanzhou Qu <qust...@gmail.com> wrote:
> 建议?

Shaomeng Zhang

unread,
Nov 23, 2009, 2:20:44 PM11/23/09
to ed...@googlegroups.com
好久没看这论坛,感觉都换了一帮人。似乎有人在呼吁行动,我觉得很有意义。

另:中国的开放教育资源存在吗?特别是比如耶鲁那种有视频有脚本有文章而不只是有课题大纲的那种课程资源。

null

unread,
Nov 26, 2009, 8:59:11 AM11/26/09
to Shaomeng Zhang, edu2
我来说一句,我们不相信呼喊,我们只相信力量。让我们用商业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吧,弱势的nGO一类,停止那些无意义的方式,在有生之年做些事情吧



在2009-11-24,"Shaomeng Zhang" <rand...@gmail.com> 写道:
好久没看这论坛,感觉都换了一帮人。似乎有人在呼吁行动,我觉得很有意义。

另:中国的开放教育资源存在吗?特别是比如耶鲁那种有视频有脚本有文章而不只是有课题大纲的那种课程资源。

09年新晋3D主流网游《天下贰》,网易六年亿资打造

Yuanzhou Qu

unread,
Nov 27, 2009, 11:28:05 AM11/27/09
to ed...@googlegroups.com
1 学院派的
 
2 实用资料各,类专业的学习社区都在做

2009/11/24 Shaomeng Zhang <rand...@gmail.com>

Shaomeng Zhang

unread,
Nov 27, 2009, 4:42:15 PM11/27/09
to ed...@googlegroups.com
core那个似乎存在很久了,似乎片段居多,没有统一系统,很少视频音频,比不上盗版的新东方课程,更不用说耶鲁的课件了。不知道有没有一个大学推出像印度理工大学那样的课件



2009/11/27 Yuanzhou Qu <qus...@gmail.com>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