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为什么没用erlang而用golang呢?

Karl Ma

to golang...@googlegroups.com, erlang...@googlegroups.com, ECUG~erlang中文用户组
对于这种大型的应用erlang有什么问题吗?golang有什么优势呢?

--
Karl Ma

anderson howl

to ec...@googlegroups.com, golang...@googlegroups.com, erlang...@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UTC+8下午1时57分35秒,karl写道:

> 对于这种大型的应用erlang有什么问题吗?golang有什么优势呢?
>

> --
> Karl Ma

作为linux用户,如果没有linux的客户端,这样的网盘我是不会用的,顺便提句,我现在用的是yun.io,有linux客户端,erlang的后端(可以从招聘中看出来),但是同步太慢,而且感觉同步算法不行,勉强能用

Zhibin Zheng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golang...@googlegroups.com, ECUG~erlang中文用户组
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啊,说Golang垃圾嘛,就会觉得七牛的策略有点搞怪。说Erlang不如Golang嘛,又非常违心。

只要有人用,语言又没有消亡,肯定有他存在的意义的,例如拿来教学或者做为prototype也是作用的一种。

Witeman

shiwei xu

to golang...@googlegroups.com, ec...@googlegroups.com, erlang...@googlegroups.com
呵呵,七牛早就不做网盘了(去年10月停止更新),否则以我们3个月就做出windows,web,andriod,iphone,ipad端的业绩,mac,linux端早出了。七牛现在的业务是面向开发者的云存储业务,做的是类似amazon的s3,不过我们不只是s3,也包括一些数据处理能力,比如图片缩略图,打水印,视频转码等。
--
官网: http://golang-china.org/
IRC:  irc.freenode.net     #golang-china
@golangchina

--
许式伟

shiwei xu

to golang...@googlegroups.com, erlang...@googlegroups.com, ECUG~erlang中文用户组
 我早在07年尝试过用erlang做云存储,不流畅,主要问题有二:

1、动态类型。实际上云存储的品质要求是比较高的,包括性能,测试覆盖面等等。重构是比较频繁,所以我希望用静态类型的语言,对重构友好。编译上第一道单元测试,这话是非常有道理的。

2、变量不可变。原则上我倾向于支持变量不可变,但成为约束就不太好,会多出很多临时的小函数,影响代码阅读。我一直对编程范式非常在意,如果一个语言不能用最直观的发生表达程序员的想法,我就不太喜欢。
[...]

shiwei xu

to Falood Hao, golang...@googlegroups.com, ec...@googlegroups.com, erlang...@googlegroups.com
确实有些类似。不过我们专注做云存储这块的业务,不像又拍是既做2B(又拍云),又做2C的业务(又拍网、花瓣)。

在 2012年9月19日 上午10:26,Falood Hao <fal...@gmail.com>写道:
那不是跟又拍云的业务差不多?

2012/9/19 shiwei xu <xushi...@gmail.com>

--
许式伟

Falood Hao

to xushi...@gmail.com, golang...@googlegroups.com, ec...@googlegroups.com, erlang...@googlegroups.com

Wei Cao

在 2012年9月19日 上午5:23,shiwei xu <xushi...@gmail.com>写道:
[...]

随着静态语言scala啊甚至c++0x使用类型推导(type inference)之后,静态和动态类型语言之间的差异比较小了,erlang中也可以用dialyzer来进行类型推导和检查。

2、变量不可变。原则上我倾向于支持变量不可变,但成为约束就不太好,会多出很多临时的小函数,影响代码阅读。我一直对编程范式非常在意,如果一个语言不能用最直观的发生表达程序员的想法,我就不太喜欢。

这一点赞同,经常要命名新变量为State1,State2啥的,不太舒服。

在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Karl Ma 写道:
[...]

Best,

Wei Cao

shiwei xu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golang...@googlegroups.com, ECUG~erlang中文用户组
我在赖永浩推荐rust的时候看过。不太喜欢。还是喜欢 go 的简洁。

在 2012年9月25日 下午5:07,张沈鹏 <zsp...@gmail.com>写道:

有人研究过这个语言吗?

忽然看到的

rust 是最近 mozilla 发布的一个新的系统编程语言,它支持多种编程范式,使用 actor model 并行执行。rust 是静态类型的编译型语言,使用 rust 编写的编译器前端(所谓的自举),后端则是久仰大名的 LLVM。rust 有指针,能够直接操作内存,加上前述的特性,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会像 C++ 一样快”。rust 是 mozilla servo project 的副产品,计划中 rust 将替代 C++ 实现 firefox 的一部分核心;虽然 rust 似乎没有在服务器端的定位,但我觉得它日后必定不可能只蜗居在客户端,它的许多优秀的特质让我相信它可以在很多领域大展拳脚。除了上文提及的,rust 的还有几个比较重要的特性如下:类型推导(仅局部变量)、泛型(简单的,非图灵完备的)、隔离的 task 并发,使用消息传递进行通信、支持 move 语义的唯一性指针、更安全的内存机制,不会缓冲区溢出,使用前初始化、可选的部分的 GC、utf-8 字符串,国际化支持、类似 python/ruby 的简洁语法等。rust 在未来的对手应该有 google go 和 scala 等,我更看好 rust,下面是简单的 rust 代码。

--
许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