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单元1-3章,请教几个问题

cloudxpc

to 读S计划 - Java Web 方向
刚刚看完第一单元也就是1-3章节,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我想这种情况也是肯定会出现的,讲的比较理论。
对于不明白的地方只能日后再一点点的消化,现提几个能提的问题请教:

1. delta seconds是什么,做什么用?
2. content-coding是什么,做什么用?
3. transfer coding是什么,做什么用?(其实还有许多,先问个典型的吧)
4. CR,LF,CRLF的区别是什么?(原来在学vb的时候接触过一点,CRLF应该是一个完整的换行,LF是不是使光标回到行首?而CR是不是将
回车返回?具体是什么呢?区别?)
5. 强弱实体标签是什么?做什么用?
6. 例如:language-tag=en-US 语言标签做什么用?同charset之间的关系??

由于是英文看起来较难理解,所以请高手赐教,非常感谢~

靳雄飞

to dus...@googlegroups.com
1. delta seconds是什么,做什么用?
delta seconds使用数字表示的秒数,常用于控制消息的TTL(Time To Live),注意,delta seconds本身没有意义,它必须作为某个header域的值才有意义。
可以参加协议的14.6节。

2. content-coding是什么,做什么用?
3. transfer coding是什么,做什么用?(其实还有许多,先问个典型的吧)
这两个问题,任水已经用图片做了非常清楚地展示,请参考:
也希望你能多关注群组里别人分享的信息。

4. CR,LF,CRLF的区别是什么?(原来在学vb的时候接触过一点,CRLF应该是一个完整的换行,LF是不是使光标回到行首?而CR是不是将
回车返回?具体是什么呢?区别?)
CR=回车
LF=换行
CRLF=回车换行,
这种差异主要是因为unix/linux和windows对行定义的差异引起的。
HTTP协议规定,行尾必须是CRLF

5. 强弱实体标签是什么?做什么用?
简单的说,实体标签主要是用于cache对资源的更新情况作出判断。
强标签,在其标记的实体内容发生任何改变时,都会变化,
而弱标签,则只有在实体内容发生Semantic上的变化时,才会改变。
详见协议的13.3.3节。

6. 例如:language-tag=en-US  语言标签做什么用?同charset之间的关系??
charset决定了传送数据的字符集,也就是决定了一个我们看到的字符,用什么内码表示。
language-tag更多的是代表通信双方的一种偏好,其具体说明还是在14章,简单的说,就是通信双方可以告诉对方,我更喜欢什么语言,你最好拿我能够接受的语言(比如:英语、汉语)跟我应答。
举个例子,我们上google可以是英文界面,也可以是中文界面,就是这个在起作用。浏览器保存了你的偏好,并在发送请求给google的时候,将此信息作为header发送了。

cloudxpc

to 读S计划 - Java Web 方向
非常感谢,这几个问题看来在以后的章节还有详细介绍。第6个问题,看了你解释我想起,记得好像struts框架中可以实现网页多语言版本,那个好像就是
用的这个标签。以前还不太明白现在好像能清楚些了,呵呵,多谢讲解。

On Nov 19, 7:06 pm, 靳雄飞 <jinx...@gmail.com> wrote:
> [...]

> 举个例子,我们上google可以是英文界面,也可以是中文界面,就是这个在起作用。浏览器保存了你的偏好,并在发送请求给google的时候,将此信息作为h-eader发送了。

cloudxpc

to 读S计划 - Java Web 方向
不好意思,忘了问个主要的问题,这个问题组里好像之前没有提过,就是什么是MIME?再请帮忙解释一下,谢谢

徐培华

to dus...@googlegroups.com
老大看的真仔细,我也就是一偷工减料的

来看你们的成果。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