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ark集群的配置问题?

jay Young

to dpark...@googlegroups.com
请问各位,dpark集群各个主机一般的配置是怎样?有没有最佳实践的推荐?

具体来说,准备把dpark 和 moosefs 放在一个集群里面,那么

1、dpak(mesos master) 和 moosefs master 一般是放在一个主机?配置推荐是怎样?多大内存,cpu?
2、dpark slave 和 moosefs chunk server 一般的配置是怎样? 多大内存?
3、一个 moosefs chunk server 可以 配置多大的硬盘 ?

谢谢

田忠博

to dpark...@googlegroups.com
 Hi Jay,

在我看来,似乎在部署时没有什么最佳实践可言,可能你需要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安排部署计划。

对于mfs的master节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会存储大量文件的话所需要的内存会很多,我们的经验每GB内存可以保存200万左右文件的索引,这方面也可以参考moosefs-users邮件组的讨论

对于mesos slave来说,由于他是执行计算的节点,一般来说需要不错的CPU和内存,可以参考各个厂商的计算型服务器配置,但由于资源是可以随着机器数目线性增加的,所以单台性能并不是十分重要

由于这样混合的系统,它同时对CPU,内存,存储,网络都有需求,根据自己的业务均衡各个方面的能力很重要,要避免某个方面称为瓶颈

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Davies Liu

to dpark...@googlegroups.com
比如一个集群可能配置如下(Dell R710为主):

12 CPU(超线程) x 2, 48G 内存,3T x 8 硬盘

mfs master 和 mesos master 有更高可靠性要求,一般单独用一台机器,
上面也可由chunk server,最好不要部署 mesos slave。

其他机器同时部署 chunkserver 和 mesos slave.

在 chunk server 中选择2台作为 master 的备份,master 故障时才切换。

一个 10 台这种配置的集群,就有 240 CPU,480G 内存,和 240T空间
(容纳约 80T数据,默认3拷贝)

如果已经对自己的数据和计算有了解,可以适当地调整配置,调整机器数目。
> --

- Davies

Davies Liu

to dpark...@googlegroups.com
后期追加机器,甚至增加配置不一样的机器也是很容易的,可以灵活调整。
--
- Da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