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週六早上10點來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參加揭幕記者會

JC

各位老友
我是洪維健導演0910239849
我去年8月出版黃榮燦的報導記錄片
【從二二八六張犁˙黃榮燦的悲情城市】之後
一直想幫黃榮燦做一個專題紀念展
這個夢想終於在努力一年後
得以在9月1日週六早上10點
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裡面的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
推出兩個月的【黃榮燦紀念特展】(展期到10月28日)
我希望各位老友在9月1日週六早上10點
來參加揭幕記者會
如果未能準時到場
往後兩個月到場觀賞
只要填寫大名跟電話就可以免費入場
(我會負責支付入場費)
今年適逢黃榮燦過世60周年
希望這個紀念特展
能把我們的整理心得跟研究報告
向各方前輩請益
這個展覽要以更大的視野觀察黃榮燦的餘生
也給黃榮燦在天之靈
另一次與歷史傷口對談的理性空間

黃榮燦在1945年年底來到台灣,
1946年活躍藝壇,
1947年完成【恐怖的檢查】木刻,
1948年三次前往紅頭嶼,火燒島,以及琉球嶼,
用現場寫生,記錄原住民族的風俗習慣,展現對台灣本土的熱愛,
9月之後,到台北師院藝術系任教,
1951年年底被捕,
1952年年底遭到槍決,
我們希望在這次的特展
透過他在大陸跟台灣的木刻創作
讓更多鄉親認識黃榮燦這個藝術家,以及他的歷史悲劇,
也讓觀眾看到那個時代的歷史氛圍。

黃榮燦特展電子卡1.jpg
黃榮燦特展電子卡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