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有理活动总结

陈自新

to dev...@googlegroups.com

反正有理,看起来应该是近年以来实际效果比较好的一个活动了。

目前的数据,都是真实的,我会让编辑发一下访问量和头条位置

只要以后双方好好配合,坚持去做,这个项目会有价值的。

所有参与的人都辛苦了:)

也都可以从网友的角度想想,怎么优化用户体验。

大家先想下,下周三(3月27日)我们讨论下,人人都要发言的

http://play8.pconline.com.cn/pk/

这真是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孙健炜都参与了 URL的重写:)

3月18日数据:独立IP 12W +

位置:全站大头条 文字焦点

编辑承诺:

我们这个栏目刚开始推的时候就想让他变得知名点

位置肯定给力

也会持续做下去

不能因为 某篇浏览量不好就不再出了

这个作为常规内容定期出 提升互动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PS:付鹏霞个人关于这个活动的总结,什么时候能出来?

切记:任何上传,都要本地先测试通过!!

fupengxia

to 陈自新, devoops
个人关于付涛PK反正有理项目的总结

一、总结之前我先列下需求和变更:

需求:

1.标题,导语,日期及期数管理,正反方观点   后台控制

2.论点投票

3.评论投票

4.显示最热观点,最新观点

5.分页显示最新评论(最新评论iframe框架嵌套)

6.发表评论

7.用户无需登录即可发表评论,投票;用户名显示:北京/天津网友;若登录后发表则显示用户名

变更:

1.urlRewrite地址重写

2.后台界面改为PK管理把所有内容统一起来管理

3.栏目计数器(281)流量

4.上线地址域名由play8改为notebook(由于多种原因未成功)

5.后台增加url地址连接跳转

6.投票间隔时间(7天)

二、开发变更过程中的问题与感想

1、需求和变更中加粗的部分,是由赵玮和孙建伟的协助和指导,谢谢他们。

2、在我第一次遇到栏目计数器和文章计数器的问题,以及有关浏览器地址栏中地址重写(这一说法)时,我是请教的你陈自新,了解了来龙去脉才弄清楚(栏目文章计

数器是电脑网编辑很在意重视的,浏览器地址跳转那是urlRewrite,地址重写)。

3、之后就是采用孙建伟提供的方法重写urlRewrite,中间在套页面时也有遇到问题,查找原因解决了,之后是赵玮提供的urlrewritefilter-4.0.3.jar包,根据官方的文

档我又重新试了下,发现确实是真的很好用,就只urlrewrite这一url地址重新我好像也花了好几天时间。虽然时间是花了但是很值。

4、上线后发现urlRewrite重写没起作用,原因是服务器那边拦截.html,改为htm后就可以了(赵玮指导),在后边的变更中改为只用数字。

5、上线的活动,对数据库表中内容的删除这块(用户需求),用sql命令去删除会有缓存,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在后台添加删除功能,让用户自己方便去管理。(刚开始开

发的想法是减少用户不必要的操作,所以没添加删除这项功能)。

6、更新到线上又遇到的一个问题是,评论在IE8,9中的发表评论的内容没有被正确的显示出来,但是火狐,谷歌,遨游等其他浏览器都没问题正常显示,查阅原因,要么

是浏览器版本兼容问题,要么是后台js写法IE8,9不支持,测试了好长时间,最终的问题是ie中评论的内容没有传过来被正确接收这个问题,解决办法删除文本域中的一

项属性,onblur属性,这才正常。

7、线上遇到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最热评论没有显示出来,原因是投票清零定时任务线上没有运行。解决办法是,暂时将缓存设置为1,但是服务器性能没有很安全的保障。

(另外我总结了下投票机制中定时任务的流程),发本周总结的时候我会发给你们。

三、PK反正有理活动开发整个工作上以及时间上的流程

(1)从开发的工作量上来说,说是开发需要五天,可我自己做的时候差不多是花了一个星期多一点的时间。

    这中间自然是有赵玮对我的指导与分析,很感谢指导。因为每次开发遇到问题,或者分析思考问题不全面时,赵玮都会及时指导和指出我哪方面的不足与缺陷,我会

感觉自己有在成长,真的很谢谢勒。

(2)从时间上来说PK反正有理,到现在中间断断续续的差不多有三个月时间了,感觉时间确实有点长。

    到完全发布之前的断断续续时间里,对PK反正有理的更改和调整,自己感觉是有时能应付的来,有时又会觉得自己应付不过来,说实话有时真的是感觉有点小灰心,

可是我也没想到自己走过来了,虽然不是很完整,但是也努力去做了。这中间真的是很谢谢我们六人团队成员的指导和协助。

四、再次学到受益

1、开发的严谨性,做到严谨认真(开发好后一定要测试,确保本地测试没有问题再上传更新,不要因为只改动了一小部分而自我感觉没问题,就流水下去)

2、对事情的认真态度

3、担当起责任(交给的任务就要学会用心做好做完整)个人关于付涛PK反正有理项目的总结

fupeng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