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理由之真應成論式"三個條件內所指的"量識"之界定

ireneli...@gmail.com

to 四諦講修佛學會
攝類學第二十七堂 課後研討 大家對於量識的認定有不同看法 在此我表達一下我的看法 量識依對境不同可分為:相對於現行境的現量及相對於隱蔽境
的比量 而比量的部份又可分為勢事比量(物力比量) 世許比量及信許比量等三種 在我們討論 當在立下"射理由之真應成論式"的時候 此中所指
的量識是那一方的量識?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雙方所共許的 若是針對外道的辯論而言 用的應該是現行境的現量及隱蔽境的世許比量 若是針對內道而言
除了上述兩種外則可引經據典用勢事比量及信許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