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輕鬆

FS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中文輸入概分拼音與拆字根兩大類,拆字根的老祖宗是倉頡輸入法,而輕鬆輸入法是倉頡輸入法的昇華,確實非常好!本人70歲了使用輕鬆輸入法,每分鐘大概可以輕鬆的打40字左右。
Window繼續在升級,而原味的輕鬆輸入法早就不升級了,現在只剩下熱心的《Woodman版》和《輕鬆使者版》兩個版本繼續在升級,然而很多原味功能都無法暢用。又,輕鬆輸入法必須用特殊的鍵盤,所以輕鬆輸入法的將來永續性堪慮,此是本人擔憂的事。
所以,我時時刻刻在找另一產品,……我想回去用以往的王安三角碼,也查詢出不升級了。最近讓我振奮的是我找到了!……只用鍵盤上的十個鍵代表0123456789,用十個數字可以打出中文的《縱橫輸入法—2011繁體版》http://www.ckcsys.com/download/index_t.html#ckc2011 目前用縱橫輸入法比賽,在大陸總冠軍:江蘇省青年組王新程同學,成績1,174字/5分鐘,平均每分鐘235字。我學了幾天每分鐘約20字,哈哈!這輸入法是蘇州大學周忠繼老師發明,並成立「蘇州大學縱橫漢字信息技術研究所」,一直在升級,目前簡體版已升級到2016版了,繁體版會接著升級。他們在大陸各省市積極推廣,現在又有「香港縱橫碼中心」在推廣,台灣也有「台灣縱橫發展協會」(主推人王教授病逝,暫停運作),我已和他們連繫上,準備協助推廣,有興趣的朋友請來共勵,我的mail:ccp...@gmail.com
縱橫輸入法的優點:一、只用右手食指定位在有凸點的J(1)鍵上,眼睛就看銀幕,不用看鍵盤,運用四指,遊走在鍵盤的M<>?,JKL:,UIOP,7890等鍵上,就可以打出漢字,這是大陸人所謂的「盲打」,不必特殊鍵盤。  二、如同輕鬆輸入法看啥打啥,不必死背字根。 三、完全免費。 四、不怕不升級成孤兒。 五、只有十個字根,容易學會。  六、可以自己自由增填詞句。
縱橫輸入法的缺點:中文輸入法不只在單字的輸入,厲害在詞的輸入,輕鬆輸入法號稱有十萬詞庫。可是縱橫輸入法目前詞庫只有五萬左右,又因大陸人發明適用於大陸,……針對這個缺點,我已提供輕鬆詞庫給蘇州大學,他們要為台灣人增詞庫,剷除缺點。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