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如何加詞…等問題

風范 大將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寂寞的輕鬆輸入法用家越來越少了……
我也是這群「寂寞用家」裡的一個,也將近二十年了……上課在電子白板上打字時,小朋友看到不是注音輸入,就自動把老師歸類在倉頡輸入,唉,我也懶得解釋
呢,反正凡人也不懂我們這群寂寞者的心聲。

為何用gmail帳號無法登入「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空間」?只好跑來這裡留言。

言歸正傳,我一定要學輕鬆輸入法綜合隨身版!但幾個問題煩請解惑:(如果問題太白目,請見諒)

1.舊版7.6須先移除嗎?若安裝不成功,會不會無法回復原來的輸入法?
2. 請問在「如何增加您的私人詞組?方法如下:」裡面提到的「mb 資料夾」是什麼?在哪個路徑下?(因為加詞對我非常重要,但到目前為止,都還不知
道該怎麼做)
3.「舊版裏面的 ezinput utf-8 碼表」這指的是【輕鬆輸入法】 2006 7.5 正式版嗎?那又是在哪個路徑下呢?

之前輕鬆釋出網路版,就造福我這個重度倚賴者了,現在更希望輕鬆使者大救星幫幫忙,讓我在有生之年可以用得更順,功德無量啊!

輕鬆使者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我仍然希望您繼續使用舊的7.6版本。因為您已經習慣了。所以我不會特別推薦您使用隨身版。
2.隨身版和您已經習慣的版本有些不同。隨身版是47鍵,您已經習慣的是46鍵。「廠」字要打:「 ` x 」
3.如果真要使用隨身版也不必刪除7.6版。因為二者完全不會發生關聯。
4.隨身版的使用方法,有點和您已經習慣的7.6版在選字方面有很大的分別。
那就是:您打完編碼後,要按 enter 鍵。這樣您會看到 asdfghjkl; 的選字提示。
5.隨身版是不用安裝的。您看說明文件或網頁的介紹應該明白。
6.「舊版裏面的 ezinput utf-8 碼表」,其實就是隨身版的碼表。
祇不過這個「ezinput utf-8 碼表」經過幾次更新。並不是您說的: 2006 7.5 正式版的碼表。
7.自從隨身版釋出後,就取消網路版了。因為隨身版比網路版更加方便。
8.您到這個地址下載吧:
http://sites.google.com/a/dayi4u.co.cc/da-yi-xing-lie-qing-song-shu-ru-fa/qing-song-shu-ru-fanew/qing-song-shu-ru-fa
9.您下載解壓後,打開資料夾:「101001輕鬆輸入法綜合隨身版」就會看到「mb」資料夾。
再打開「mb」資料夾,您就會看到:「ezinput utf-8 碼表」,在這個碼表最後的三行, 您會看到:「zzzz 以下無編碼」。
您就在這三行以下的地方開始增加您私人詞組。加詞格式是:碼前詞後。中間最少留一個空格。加十萬行都可以。加吧!
10.另外還請您留意:關閉聯想功能:(如果您不想要聯想功能的話。)
如果是 win 版:
打開資料夾裏面的「.yong→yong.ini」。

如果是 ubuntu 版:進入家目錄,按 Ctrl + h 找到「.yong→yong.ini」。
您會看到以下這幾行文字的解釋。

#如果您要開啟或關閉聯想功能:
#開啟聯想功能是:legend=1
#關閉聯想功能是:legend=0
#請您在下面一行更改您喜好的設定。
#聯想 0:禁用 1-:長度
legend=1

照上面的說明做就可以了。

希望您看完以上的說明應該明白吧。
最後,請您瞭解,我做的隨身版不是正宗的輕鬆輸入法。
按照目前網上的說法。46 鍵才是正宗的輕鬆輸入法。而隨身版是47鍵的。
況且隨身版用 asdfghjkl; 代替 1234567890 選字,所以更加不是正宗的輕鬆輸入法。
謝謝你使用本版的輕鬆輸入法。

On 10月17日, 上午12時37分, 風范 大將 <fan2...@gmail.com> wrote:
> 寂寞的輕鬆輸入法用家越來越少了......
> 我也是這群「寂寞用家」裡的一個,也將近二十年了......上課在電子白板上打字時,小朋友看到不是注音輸入,就自動把老師歸類在倉頡輸入,唉,我也懶得解釋

風范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輕鬆使者:
謝謝您的回覆,既然不衝突,當然要學學隨身版嘍!
光是不必按1234…選字就夠輕鬆了。
說不正宗您太客氣了,科技不就是隨時改良而來嗎?
至於看到對於行列輸入的爭執,不知道為何火氣那麼大?
文人相輕嗎?
我想,大家都有造福別人的大量,希望這是一個交流的愉快園地。
祝福你

輕鬆使者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先生您好:就讓在下直接一點回應閣下的發帖。
1.隨身版是不用學習的。因為先生您已經是輕鬆用家了。
2.閣下不知道,在下在以前的論壇上看見有輕鬆用家說:伸手到第四排鍵選字是一種樂趣!
在下在 win98 開始接觸輕鬆。是 47鍵,是 asdf 代替1234。看到網友的帖子,我服了!
3.正宗與不正宗,在下是跟隨著網上流行的說法。在下就算是不正宗,有何關係?黑貓白貓而已。
4.在下不是文人,是一個認識幾個中文字的外國人。閣下千萬不要以為在下是台灣人,香港人,大陸人。
在下是:一個腰身上掛著死老鼠的獵人!在下在輸入法的範疇中認真觀察了將近三十年。
對中文輸入法有些微的瞭解而已。除了輕鬆輸入法外,
其他的:行列、大易、倉頡等等,都是在熱心網友的支持和幫助下完成的。
閣下打開大易輸入法綜合版的頁面就會看到,在下要多謝多少網友的熱幫助。
閣下打開行列輸入法首頁,就會看到在下是如何虛心接受網友的指正和提議。
在閣下所指那篇行列帖子的回覆中,在下可能是有點意氣用事。在下會向該位先生另行討論。
5.明知自己不懂,何以還要去做吃力不討好的事呢?那是當年vista裏面的大易和行列都發生輸入問題。
當時,正值在下建立好輕鬆輸入法論壇,正式發表還原輕鬆輸入法47鍵的時候。因此順便推出大易、行列而已。
大易輸入法的奧運版(安裝版叫做公益版),就是在網友的幫助下,就在中國奧運當天釋出。受到大易用家的肯定。
但是,同時也做出了一個爛得無法再爛的行列輸入法。在下在行列隨身版釋出的同時,裏面有請先讀我的文件中,
幾乎下跪向行列主人和網友謝罪的自白。到了今天,騎虎難下。更硬著頭皮死撐下去而已。
行列主人召在下去上課,可他不知道在下不是台灣人,在下那有福份面聖呢。因此錯失了朝聖的機會。
6.如果閣下真是下載了:輕鬆隨身版。請您看網友的另一篇帖子:
「感謝您創造了隨身版的輕鬆輸入法,超好用的…… 」
同時也請您認真看完「請先讀我」文件。再經過使用後,閣下就會知道,隨身版到底是貓還是老鼠!
最後,謝謝閣下的提點和使用輕鬆隨身版。
最後的最後,閣下在第一篇帖子中用了一句:讓我在有生之年…………。
讓我忽然感覺到自己年青起來。 如果閣下目前仍是一個在職人之患,在下起碼癡長二十年!
謝謝你的祝福!

風范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使者您好:

看到您左一句閣下,右一句先生,我就無言啦!因為我是個年近半百的「年輕」歐巴桑。>9<(誰說女人就沒有「風範(范)」?)

我目前在國小任教,所以經常使用電腦,打字可是與我的生活息息相關哪,當然很開心有更方便的輸入法嘍!
因為不懂您們之前的恩恩怨怨,所以一直是以開心的態度來看待輕鬆輸入這件事,而住在台灣,父親來自廣東,母親是本省人的我,又算是哪裡人呢?時代造就我
們特殊的身分,但不管您是哪裡人,天下一家,不分彼此啦。

雖然請教您這麼多,但目前還沒有安裝隨身版,改天也許還要再叨擾您。先說聲謝了。
願平安喜樂隨您!

lian...@yahoo.com.tw

to day...@googlegroups.com
我只是要向輕鬆使者,說聲感謝大大的感謝,因為我也是老輕鬆人。
因為,我也明白,中文輸入法的重要性。
只可惜,台灣政府不明白,老百姓不明白,還能怎麼辦?
謝謝!還是謝謝!

在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UTC+8上午12时37分37秒,風范写道:
[...]

3.「舊版�面的 ezinput utf-8 碼表」這指的是【輕鬆輸入法】 2006  7.5 正式版嗎?那又是在哪個路徑下呢?

2011...@gmail.com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就是指 yong.txt 這個檔案,可用筆記本打開檔案來修改或加字詞,儲存後再執行工作管理員關閉輕鬆輸入法程式,再重新啟動即可。

風范於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UTC+8上午12時37分37秒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