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徹大悟的夏前人

to .彌勒淨土留言信箱
大徹大悟的夏前人

民國三十年,在天津有一位唐寡婦,先生姓唐,本身姓夏的夏前人。她的先生留下一大筆的遺產,環境非常的好,每天吃喝享受,抽鴉片煙,往往不到中午不起床。不過,這個夏前人有個好心腸,喜歡佈施,常常辦救濟,做好事。
有一位張老前人武城也在天津,就講了:「誰可以渡這個唐寡婦,功德無量。她是一個好人。」
有一位邱前人說:「後學去渡她!」
張老前人說:「你環境不好,你渡不了她。」
他說:「我求老母慈悲,我可以渡得了她」
結果他真的渡了她,他先渡她的兒子唐先生求道,後來就渡了這個寡婦求道。
求道後,聽完三寶馬上講:「我從明天起,開始戒鴉片煙。」
現代醫藥發達,要戒鴉片煙可以打針幫忙,以前沒有,戒鴉片煙很難。結果二十天的時間半死半活,鴉片癮來了,就在地上打滾,眼淚鼻涕一齊來,很痛苦,她的傭人說:「夫人啊,抽一口好啦!太痛苦了。」給她準備好要抽一口,她說:「絕對不抽。」
就這樣又痛苦又忍耐,二十天過去了,煙也戒掉了。
鴉片煙戒掉以後,馬上到佛堂跟點傅師說:「我要清口茹素。」
馬上立清口愿,立完愿後,去聽研究班,聽了一個禮拜,立愿捨身辦道,所以她從求道到立愿一個月,也沒有開法會。發了愿以後,不是像我們發愿以後等時機,她馬上跟兒子講「你自己去想辦法,我們祖先的遺產,我要捐出去,把整個大宅院,和所有的家產都捐給道場。」
她要捨身辦道,結果這個夏前人就到東北哈爾濱去開荒。
本來是那麼享受的一個人,道親拿一點錢給她租了一個小房子,一個破舊的房子,安了一個佛堂,她就在那裏住,在那裏渡人。從早上到晚上,都坐在板凳上講道理,而且腰桿都是直的,這樣樹立一個典範,那裏的道親,被她感動了,這麼堅強的一個人。
三年多的時間,不要講多少人求道,光清口的人就有五千位,這是真正的改變人─清口哦!
後來,有一天,她跟她後來提拔的一位點傳師說:「我想要回去了。」
點傳師以為她回天津,說:「前人您什麼時候走?」
前人說:「還沒有看日子,你叫道親都回來。」
結果道親回來,便為大家開了兩天法會,開完了,跟大家講「要好好修道」。
開完法會,大家走了,她跟那位點傳師講「我真的要走,老師來接我了!」
這點傳師一聽慌了,老師來接就不是去天津。
點傳師說:「前人,您好好的,為什麼要走,身體好好的啊!」
她說:「要走了!」
第二天就感冒,感冒以後就不舒服,大家回來看她,一起吃飯。吃完飯坐下來跟大家講:「這個三期普渡互古沒有的因緣,大家要把握,要好好地自渡渡人,好好修道,好了,再見了。」手放下來,就走了。
這是民國三十三年的冬天,她走了,那個時候在東北是汪精衛政權的管轄,叫偽「滿洲國」,跟國民黨是不來往的。她一歸空,那天晚上就到天津總壇到壇批訓,叫「德惠菩薩,夏盛珍」。邱前人一看,不對啊!夏前人在哈爾濱開荒,怎麼到壇了,以為是仙佛要考人,所以把訓收起來,不敢拿出來。
以前那個時候沒有電話通訊,滿洲國跟中央不通訊,人都不能來往,沒有消息。經過了一個月,哈爾濱有道親回到天津報喪,邱前人說啊:「哪一天歸?」把訓拿出來一對,就是那一天晚上,這邊歸空,那邊就到壇了,這是一個真修的人。後來他們有從哈爾濱出來的人,說夏前人歸空的時候,有幾萬人送殯,街上都跪滿了。那時候偽滿洲國實際土是日本管制,日本政府覺得很奇怪,一個普通老太太死了,怎麼那麼多人去送殯,這裏面有問題,但調查也查不出個究竟,就不了了之了。那些道親真的好像是自己的母親死了一樣,這麼難過。實際上她從求道到歸空,沒有幾年,可見,是個真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