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代祖師 王覺一夫子訓語

to .彌勒淨土留言信箱
悟道詩

是是非非不必辯,長長短短何須談?
千不怨來萬不怨,自怨才德兩薄寒。
投湯赴火了心願,萬魔不改素心田;
任他虎狼千千萬,他人卻步我獨前。
武穆風波亭遇難,關帝東吳受香煙;
穿璧三分未了願,一點忠心造聖賢。
況咱替母把道辦,千真萬聖困塵凡。
我等皆是蓬草士,寒門草舍掌道權。
天道幽深更玄遠,中下焉能看得穿?
大人不見小人過,宰相肚內臥海船。
分金爐內走一遍,纔知天外還有天。
海內海外道為祖,天上天下道為先。
財要明來色要遠,千苦受盡有萬甜。
果然真心持經懺,逢凶化吉保平安。
大道本是上天事,俺代天行天助咱。
人叫人死天不肯,天叫人死有何難?
狂風有起還有息,起由天來息由天。
大眾莫違菩提愿,整理身心再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