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妙的作為(6-28-2024)

Wilson Wong

Jun 28, 2024, 8:18:32 PMJun 28
to Wilson Wong
神奇妙的作為(6-28-2024)
《但以理書4:1-18》尼布甲尼撒王曉諭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我樂意將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蹟奇事宣揚出來。他的神蹟何其大!他的奇事何其盛!他的國是永遠的;他的權柄存到萬代!我尼布甲尼撒安居在宮中,平順在殿內。我做了一夢,使我懼怕……所以我降旨召巴比倫的一切哲士到我面前,叫他們把夢的講解告訴我。於是那些術士、用法術的、迦勒底人、觀兆的都進來,我將那夢告訴了他們,他們卻不能把夢的講解告訴我。末後那照我神的名,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來到我面前,他裡頭有聖神的靈……

神掌管歷史,也滿有恩惠,即使兇殘又毫不講理,動輒就要將人凌遲的尼布甲尼撒,神仍然憐憫他。神不只一次使他做異夢,更二次使他做異夢。近年有許多穆斯林信耶穌,他們從小就被教育別人都是叛教者,怎麼可能信耶穌?在神沒有難成的事,許多人是因為神蹟和異夢相信的。

人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改變,所以神也使用了但以理的三個朋友,因為他們的見證,令尼布甲尼撒改變了他對耶和華神的看法,起初他只知道這是但以理的神,反正你信你的,我信我的,我不招惹但以理便是,但是但以理的三個朋友讓他進一步看見,但以理的神是真實且至高的,因此向通國的人宣揚他所經歷的神蹟,並稱頌神說:祂的國存到永遠,祂的權柄存到萬代!

因此我們也不要因為環境艱難,福音難傳就氣餒,因為神的工作神會負責,我們不過是奉命作工的僕人。神的工作也要多人合作才能完成,不光要有但以理,也需要他的三個朋友,神給人不同的責任,在火窯的神蹟後但以理書就不再提起這三人,這又何妨?我們看重的是完成神的旨意。

雖然尼布甲尼撒的心態已開始發生變化,神要進一步磨練他,就有了第二個異夢,這個異夢同樣叫王大驚,乃把巴比倫的術士、用法術的、迦勒底人、觀兆的召來,這次王沒有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也沒有用凌遲來恐嚇他們,可見他已開始改變;我們也不必過份深究他的愚昧,因為當時除了以色列人認識真神,其他人都如此,這些就是最有學問的人。然而神要進一步得著尼布甲尼撒,打掉他的驕傲,謙卑下來,唯獨敬拜祂,所以就有了第二個夢和以後的工作。

若英武、剛硬如尼布甲尼撒也能改變,我們只能承認人悔改是因為神的揀選,願一切榮耀歸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