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好你的心態,預備為主受苦(6-29-2020)

1 view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調整好你的心態,預備為主受苦(6-29-2020)
《希伯來書10:32-36》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神是慈愛的,但是不會因為祂的慈愛犧牲公平,真神必須有無盡的愛和絕對公平、公義,所以祂才需要差派祂的愛子來為人贖罪。而且按照公平的原則,「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人知道神的意思卻故意違背神的吩咐必多受責打,那不知道的則少受責打。因此人若在教會裡,有更多機會聽道,若仍然故意犯罪,就不會得到救恩,因為他踐踏神的兒子,把他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這不是說人會失去救恩,而是這人從未得著救恩。注意經文說這些人“故意”犯罪,而且根據原文的動詞不是偶一失腳,是不斷犯罪。

其實不管是有去教會的人或沒有去教會的人,一天神都會審判他們,而且那一天會極其可怕。主既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可見他們不止得罪神,也迫害神的兒女,以致神要為他們申冤,所以神用這些話來勉勵當時為著真道受逼迫的猶太人信徒。

猶太人信主所受的逼迫比外邦人更甚,他們是亡國奴,常被政府欺壓,受盡亡國奴的屈辱,又處在猶太教與基督信仰的夾縫中,不只被自己的同胞遺棄,更被他們迫害。他們被毀謗,遭患難,家業被搶,成了戲景給人觀看與恥笑。但是他們陪伴與他們一樣受苦的人,體恤被囚的人,何等美的見證!神叫他們追念這些事,因為主如何保守他們走過來,還要保守他們走下去。

他們能夠忍受這些逼迫,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我們活在美國,暫時沒有因為信仰受太多苦,但是世界變化得很快,難保一天不會為主受苦,但願我們也因著那更美的盼望能夠勇敢剛強,無懼困難、苦難,不辜負神的恩典,行完神的旨意,完成神的託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