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多變,神國永存(7-5-2024)

Wilson Wong

Jul 5, 2024, 8:20:04 PM (12 days ago) Jul 5
to Wilson Wong
世事多變,神國永存(7-5-2024)
《但以理書7:1-9》我夜裡見異象,看見天的四風陡起,颳在大海之上。有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形狀各有不同:頭一個像獅子,有鷹的翅膀;我正觀看的時候,獸的翅膀被拔去,獸從地上得立起來,用兩腳站立,像人一樣,又得了人心。又有一獸如熊,就是第二獸,旁跨而坐,口齒內啣著三根肋骨。有吩咐這獸的說:「起來吞吃多肉。」此後我觀看,又有一獸如豹,背上有鳥的四個翅膀;這獸有四個頭,又得了權柄。其後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第四獸甚是可怕,極其強壯,大有力量,有大鐵牙,吞吃嚼碎,所剩下的用腳踐踏。這獸與前三獸大不相同,頭有十角…

雖然但以理書六章已記載到波斯王古列在位之時,7-8章記錄了之前神對但以理的啟示;前六章為要使人知道但以理所處的環境,七章才寫他所得的啟示。他領受啟示可以追溯到巴伯沙撒元年,那時但以理已被雪藏,伯沙撒行事狂傲,把從聖殿掠來的器皿飲酒,結果被殺,亡於波斯。

但以理所見異象的所指與尼布甲尼撒所見的相同,但角度有異,前者要告訴王將來必成的事,後者要告訴但以理神國要面臨的挑戰,故以四個可怕的大獸來代表。這四獸從海上來,表示背後有魔鬼的勢力,因古人相信大海有海怪,聖經也會用海來形容魔鬼的巢穴,如啟示錄13:1。頭一獸像獅又有鷹的翅膀,指巴比倫的威武與榮耀,但後來翅膀被拔:尼布甲尼撒曾失心瘋七年,並亡於瑪代波斯,卻不影響它對人心的影響,即使今日,人仍追求巴比倫所代表的權力與榮華富貴。

第二獸如熊,旁跨而坐指挺起半身,可指準備扑食獵物,或指波斯後來強於瑪代,口內啣著三根肋骨,有說指波斯實由瑪代,波斯和所吞併的巴比倫構成,也有說指所吞併的三個大國;有吩咐這獸的說:起來吞吃多肉,因為波斯吞併了許多國家。第三獸有鳥的四個翅膀,快捷如豹,正好描述亞歷山大帝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城略地,但是他三十二歲就死了,領土歸了四個將軍。第四獸就是尼布甲尼撒所見,代表羅馬帝國的鐵腿,它打碎壓制列國,後來分裂成歐洲多國如十角。

之後更見有一小角出現,拔出先前的三角,這角有眼像人眼,有口說誇大的話,又看到有寶座設立,上頭坐著亙古常在者。讀預言我們要問,為何神要記下這些?是滿足我們的好奇嗎?不!神要我們知道不管世局如何變化,不管是誰當政,背後都有撒但的作為,神的兒女都不會好過,但是神的寶座仍存,祂仍掌控一切,祂的計劃必要成就,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忠心的跟隨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