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神國者必得天助(7-4-2024)

Wilson Wong

Jul 4, 2024, 4:30:57 PM (13 days ago) Jul 4
to Wilson Wong
關心神國者必得天助(7-4-2024)
《但以理書6:10-28》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那些人就紛紛聚集……王回宮,終夜禁食,無人拿樂器到他面前,並且睡不著覺。隔天黎明,王就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臨近坑邊,哀聲呼叫但以理,對但以理說:「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但以理從坑裡繫上來。

林道亮牧師在當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時,為神學院擬了一副對聯:『以神國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不知道多少畢業生能身體力行?但以理明知他的政敵要陷害他,王的禁令又蓋了玉璽,不能更改,卻仍照常一日三次跪在神前,禱告感謝,為恢復神國的見證苦苦哀求。他樓上的窗開向耶路撒冷,可見他多年公開為神國禱告,不然他的仇敵也不會知道。

但以理的政敵見他掉入網羅大喜,便進到王前控告他,務求置他於死地,王不得以只好把但以理扔進獅子坑。王對他說:「你所常事奉的神,他必救你。」又因為他食不下嚥,徹夜未眠,可見王深愛但以理,並從他得聞真道,知道他信靠一位偉大的神。

我們常因為被人杯葛,就以為世道艱難,福音難傳,為主受苦,其實是因為我們的行為古怪,堅持一些聖經沒有的原則,或個性不親民,孤芳自賞。羅馬書12章說:『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那章經文先講要將自己獻上作活祭,又持續心意更新而變化,之後再指出基督徒應有的美德,當然不會叫我們與世人同流合污,但活出基督也不是得罪人越多越屬靈,反倒應有好名聲,得眾民的喜愛,有人會問我們盼望的緣由。

結果撒但的詭計再次失敗,神封了獅子的口,但以理毫髮無損。王更下令把控告但以理的人,連同他們的妻兒,丟在獅子坑中。王又傳旨曉諭全國百姓要敬畏但以理的神,「因為他是永遠長存的活神,他的國永不敗壞;他的權柄永存無極!」宣揚神所行的神蹟。

神國不容撒但覬覦,當有人關心神國,站在神那邊為神爭戰,神就要藉著他榮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