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備救恩(6-25-2020)

1 view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完備救恩(6-25-2020)
《希伯來書10:11-18》凡祭司天天站著事奉神,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最近因為疫情,許多學校無法如常舉行畢業禮,許多用五花八門的方式來代替現場的典禮,無論如何,不會改變畢業的事實,領取的學位不會因此就不被承認。主為我們成就的救恩也類似,主耶穌不像過往的大祭司,他們不能隨意進入至聖所,每年還要重新獻祭,表示他們的祭物並不完全,就如一些學校可以讓學生預行畢業禮,但是若未修完學分,還要回學校上課,因為要修夠學分才算畢業。但是主不只獻上自己成為那無可比擬的祭物,更從死裡復活,不只代表他已為人贖罪,而且付清贖價,不然他也不能坐在神的右邊。主的救恩既已完成,也就永遠有效。

既然主的救恩永遠有效,只要人真心相信,接受主耶穌的贖罪,主一次把自己獻上,就擔當了我們一生,包括將來的罪,所以人不會失去救恩。不過一些人信得很兒戲,信耶穌像多買一份保險,這不是真正的相信。相信不單指信神是真的和神的話是真的,還要信靠和信任神,所以人除了要接受耶穌作救主,也要以祂為主為獨一的神。人若不願跟隨主,就表示沒有以祂為神,沒有信靠和信任祂。雖然認清所有的罪不是得救的條件,因為沒有人會記得他一生的過犯,但是認真認罪還是重要的,代表了我們悔改轉向神的心,所以真正信主的人,也一定有悔改認罪的經歷。

主的拯救不只擔當了我們的罪,還賜我們新生命。舊約時代聖靈還未降臨,人還未領受新生命,神的律法只刻在石版上,主耶穌完成救恩後,神的律法是寫在我們心裡,我們不再在外表遵守一些宗教規條,能夠用心來認識神和祂的心意,用心來討祂喜悅,但願你我不只信得有把握,更珍惜這很特別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