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選民未來的啟示(7-9-2024)

1 view

Wilson Wong

Jul 9, 2024, 11:29:20 PM (7 days ago) Jul 9
to Wilson Wong
有關選民未來的啟示(7-9-2024)
《但以理書7:21-27》我觀看,見這角與聖民爭戰,勝了他們。直到亙古常在者來給至高者的聖民伸冤,聖民得國的時候就到了。那侍立者這樣說:第四獸就是世上必有的第四國,與一切國大不相同,必吞吃全地,並且踐踏嚼碎。至於那十角,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後來又興起一王,與先前的不同;他必制伏三王。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二載、半載。然而,審判者必坐著行審判;他的權柄必被奪去,毀壞,滅絕,一直到底。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

神對人的啟示有祂定規的時間,為了成就祂的心意,不是為了滿足人的好奇,雖然尼布甲尼撒在位第二年就夢見巨像,但以理卻要到伯沙撒元年才夢見四獸,而者所啟示的四個帝國雖然重疊,所要傳達的信息卻不相同。在巨像的夢裡,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出現,把那巨像打得稀巴爛,指出世上所有政權必要過去,被神的國取代。四獸的異夢則專注於神選民的命運和爭戰。

所有世上發生的事,都與那惡者與神鬥爭有關,所以四獸都從海中出來,不管是當時的猶太人或是今天的基督徒,若能看清這一點,就一定會緊緊抓住神,潔身自愛,專注於討神喜悅。

七章多次用“我觀看”,可見但以理得啟示不像看電影,而是從多個畫面或片段拼接出神的信息,因為神的啟示不在乎要人知道完整歷史的進程,而是感受神計劃帶來的震撼。神的啟示與尼布甲尼撒的異夢相同,一下跳到末世敵基督的出現,因為神的選民沒有從基督的出現得益,救恩先臨到外邦人,要到大災難發生,猶太人才大規模得救。

但以理雖然看到亙古常在的神出現並施行審判,又有像人子的主駕雲而來得國,他仍因所見的猛獸,特別那與聖民爭戰且得勝的小角愁煩、驚惶,幸而得到一位侍立在神面前的使者加以解說。末時敵基督會從羅馬帝國演變出來的各國出現,吞併其中三國並成為世界霸主。有異於一般政治家他說誇大的話褻瀆神,並折磨神的聖民,改變節期和律法,長達三年半;之後神要施行審判,把他徹底消滅,把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賜給祂的聖民。因為猶太人的不信,只有少數在大災難時得救,其餘的都因頑梗被丟棄,我們這些被接上去的野橄欖能不警醒嗎?